2024年香港繡球花賞花好去處+2月繡球花景點開花情報|Hydrangea Flowers Viewing Spots in Hong Kong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春意嫣然,去不成日本觀賞紫陽花,也可以在香港賞紫陽花啊!在香港紫陽花也稱呼作繡球花。香港觀賞繡球花的地方雖然不多,但繡球花茂盛的時候也是一個好去處。

本文是背包豬和小白綜合繡球花觀賞景點和開花情報,大埔海濱公園和沙田公園及各區公園的賞花分享。

香港繡球花賞花地點2023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4/hongkong-hydrangea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和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

更多香港四季賞花好去處:住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賞花開花情報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繡球花開花情報2024

🌼2024年2月26日🌼
一片花團錦簇的繡球花海。
🌸繡球花況:七彩花海好去處:櫻花林賞春花,看花海,公園交通一文看懂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6月14日
粉紅繡球花零星盛開。


🌼2023年6月8日
潔白的圓錐繡球。
⭐公園的其他花卉:公園6月賞花情報
🌼2023年5月7日
近日沙田繡球花繼續開花。
⭐公園的其他花卉:公園5月賞花情報
🌼2023年4月19日
近日沙田繡球花。
香港繡球花
⭐公園的其他花卉:公園4月賞花情報

🌼2023年3月20日
九龍公園裡的繡球花盛開。

 

🌼2023年3月6日
公園裡的繡球花小徑很漂亮,色彩繽紛。

荔枝角公園繡球花小徑
⭐公園賞花情報: 賞花好去處2023:公園開花情報
賞花好去處2023加入書簽,和《花小錢去旅行》一起緊貼2023年香港賞花最新資訊!

🌼2023年3月1日
愛麗絲花園繡球花小徑。
荔枝角公園繡球花
⭐25日愛麗絲希臘風小屋短片:愛麗絲花園添新裝 黃花風鈴木燦爛綻放 繡球花發現新品種 【2023賞花好地方】

⭐愛麗絲花園怎麼去: 2023年愛麗絲花園希臘風小屋位置+步行方法+賞花記

🌼2023年2月24日
繡球花海登陸大埔。
大埔繡球花海
⭐【花海短片】: 繡球花海登陸大埔【2023賞花好地方】
⭐公園櫻花: 公園櫻花開花狀況
🌸公園點去:公園泊車+交通

🌼2023年2月19日
城門河畔繡球花開。
沙田繡球花
⭐【週末賞花短片】: 城門河畔繡球花海【2023賞花之旅】
⭐城門河畔繡球花步行路線: 石門繡球花田交通+步行路線

🌼2023年2月13日
繡球花種類繁多,一起進入繡球花世界!
繡球花2023
⭐【繡球花短片】: 荔枝角吉野櫻花開 夢幻繡球小徑漫步【2023賞櫻好地方】
⭐荔枝角公園賞花近況:公園賞花情報

Hydrangeas

Let's enjoy the sea of hydrangeas together!There are many types of hydrangeas,such as Kuhnert(雪球)and Otaksa (奧塔克薩) .Hydrangea has luxuriant branches and leaves, and the flowers are large and showy, dazzling and dazzling.


🌼2023年1月12日
公園裡成片繡球開得熱鬧,深深淺淺的粉色。 花團錦簇的繡球,每朵小繡球花有4片花瓣,如一雙紅蝴蝶飛舞。粉紫色典雅華麗,美得層次分明。
香港繡球花好去處2023
開始變色的花兒,青中帶粉;成熟後是漂亮的粉紅。
香港繡球花好去處2023
片片綠葉和花朵相互映襯,花樣繁多,惹人憐愛。看到繡球花一朵朵花兒簇擁,成為一個個圓圓的小花球,代表圓聚圓滿的祝願。
⭐【1月上旬賞花短片】繡球花開滿園玲瓏【2023香港賞花】
⭐繡球花賞花好去處:2023年1月春天賞花好去處

繡球花開花情報2022

⬆上下移動,資訊更多⬇

🌼2022年12月28日
這裏的冬天似乎已經走了,12月的公園春意盎然,浪漫繡球花海,深受人們喜愛。
動植物公園繡球花
⭐來看看:賞花地點賞花交通
⭐【聖誕賞花之旅短片】:冬日迎春百花爭艷【2022香港賞花】
🌼2022年10月23日
宛似戀香蝴蝶亂,綠陰深處不飛還。 -宋《玉繡球花》
大埔繡球花
妸娜多姿的繡球花簇,微青色的玉蝴蝶。

🌼2022年9月15日
九龍仔公園秋日繡球花。
香港秋天繡球花2022
不少公園主題園圃都種了繡球花,有點意外。
🎥古韻園林【短片】
古韻古風江南園林【2022香港賞花】花卉展覽+花悅滿城
交通: 九龍仔公園江南園林+洋紫荊園交通

更多2022年香港花卉展覽+花悅滿城最新情報+遊記分享:香港花卉展覽2022:花悅滿城公園地點+交通,一文看懂

🌼2022年8月25日
過了處暑,快將迎接初秋。這個不是繡球花生長季節,不過仍有少數繡球花盛開。
大埔海濱公園
賞花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秋之花海
公園交通: 大埔海濱公園點去:泊車+交通

繡球花小知識

繡球花,學名Hydrangea macrophylla, 別名八仙花、紫陽花,日文名アジサイ,英文名Hydrangea 。繡球花是繡球花科繡球屬的植物。 繡球花的花色不同,花色隨生長環境的土地酸鹼度而有所變化。值得留意繡球花是有毒植物。

繡球花語是希望、忠貞、永恆、美滿及團聚。繡球花是夏天花,花期一般在5-8月。

為什麼在繡球花裡會有不同顏色呢?
2021年香港繡球花好去處
沙田中央公園繡球花
不寫不知,為了紀念神戶市政30週年和萬國博覽會開幕,紫陽花在1970年成為了日本神户市市花。難怪神户有觀賞紫陽花景點。

繡球小知識
繡球,在日本常稱為紫陽花Ajisai,又稱繡球花,學名:Hydrangea macrophylla,是繡球花科植物。繡球是灌木,高1至4米,花期在3-5月,全株有毒。繡球原產日本及中國四川,在十七世紀時傳入英國及歐洲。
香港繡球花
看起來不同顏色的花瓣,其實是花萼片。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遊香港!

2022年香港繡球花賞花

🌼2022年7月12日
繡球花
過了小暑,迎來盛夏的繡球花。
🌼2022年6月29日
大埔繡球花開。
大埔海濱公園 繡球花
一起賞花【短片】: 大埔繡球步行路線 【2022香港賞花】

🌼2022年5月16日
粉嶺康樂公園的繡球花。
粉嶺康樂公園繡球花2022
康樂公園: 粉嶺康樂公園賞花
康樂公園交通: 粉嶺康樂公園交通

🌼2022年5月1日
4月尾城門谷公園繡球花。大部份繡球花凋謝了,仍有少量花朵正值盛開。
城門谷公園繡球花2022
2022年城門谷公園賞花: 城門谷公園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2022年3月8日
3月上旬大埔海濱公園繡球花。繡球花開始凋謝。
大埔海濱公園繡球花
幸好公園還有其他花卉盛開,大埔海濱公園其他花卉+花田情況: 大埔海濱公園賞花打卡2022

🌼2022年3月7日
2月尾城門谷公園繡球花。花多,色彩豐富,花況不錯。
城門谷公園繡球花
城門谷賞花【短片】: 城門谷公園春日漫遊:繡球花+飛燕草+紫玉蘭及繁花【香港賞花旅2022】

🌼2022年2月19日
2月中旬香港公園繡球花與金魚。
香港公園繡球花
賞花【短片】: 香港公園2022年2月春日賞花行:水仙花+繡球花+落羽杉【香港紅葉2022】

🌼2022年2月16日
2月中旬香港動植物公園繡球花。
動植物公園繡球花
賞花地點: 香港動植物公園賞花好去處
動植物公園交通: 香港動植物公園交通:巴士+小巴+泊車

🌼2022年1月26日
1月下旬大埔海濱公園繡球花。
大埔海濱公園繡球花
這次的繡球花不在花田,而是種植在花田附近的花圃。

2021年香港繡球花賞花情報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1年12月13日
12月上旬動植物公園繡球花開。
繡球花YouTube: 公園繡球花@香港賞花2021
動植物公園繡球花


2021年10月28日
10月公園繡球花開。
香港動植物公園繡球花

2021年9月22日
來到中秋,9月中環繡球花開。
香港公園繡球花
賞花地點: 公園賞花好去處
賞花YouTube: 中環繡球花開(2021年9月)@香港賞花

2021年8月16日
小白昨日8月15日逛了荃灣城門谷公園,發現公園內內大部份繡球花已被移走,餘下的繡球花花況不太好。
城門谷公園繡球花
城門谷公園其他賞花花況: 城門谷公園賞花打卡2021

2021年8月6日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裡的繡球花昨日8月5日近況。
大埔海濱公園繡球花
昨日背包豬爸所見,大埔海濱公園花田區域裡的繡球花 花朵稀少疏落,花況不理想。

大埔海濱公園其他花卉情況: 大埔海濱公園賞花打卡2021

2021年7月12日
香港動植物公園的繡球花:香港動植物公園植物+賞花情報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裡的繡球花近況:大埔海濱公園賞花打卡2021

2021年7月3日
2021年香港種植繡球花的地方不多, 稍有規模的更少。
宋王臺繡球花
九龍區其中一個有繡球花的地方位於宋皇臺,詳情: 宋皇臺公園:歷史時代的變遷
7月1日拍攝。

2021年6月14日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裡的繡球花近況:大埔海濱公園賞花打卡2021

2021年6月8日
香港繡球花處處開。
香港紫陽花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6月上旬週末去了不同地區的公園、景點的繡球花記錄。 繡球花Youtube:繡球花開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25日
在日式小石燈和碎石下,就算身處香港,一樣能感受日本的繡球花風景。
荃灣繡球花
5月19日拍攝。

2021年5月3日
繡球花田週末近況。
大埔海濱公園繡球花
繡球花田Youtube:大埔繡球花田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賞花地點:大埔公園打卡好去處+賞花情報

2021年4月25日
大埔繡球花近況。
大埔海濱公園繡球花
繡球花賞花地點 : 大埔公園開花情報
繡球花花況Youtube : 大埔繡球花滿開@香港賞花2021

2021年4月10日
部份香港花展裡的園圃利用繡球花。背包豬和小白近日在大埔區園圃的繡球花近況。
大埔繡球花
除了這裡,公園另一個位置也種植了繡球花,希望夏季能賞到美美的繡球小花海! 繡球花賞花地點 : 大埔公園開花情報
繡球花花況Youtube : 大埔公園賞花半日遊:繡球花丶櫻花丶大埔花展@香港賞花2021

2021年4月9日
部份香港花展裡的園圃利用繡球花。背包豬和小白近日在荃灣區園圃的繡球花近況。
荃灣花展
更多荃灣區花展園圃 : 2021年香港花展在18區: 荃灣花卉展覽篇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1年2月4日
香港的繡球花開花了!背包豬和小自近日看到繡球花花海。
💮 2021年香港繡球花賞花好去處
2021年香港繡球花花海
更多繡球花花況和環境,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香港繡球花花海@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2021

2021年1月25日
在元朗鬧市的小型農莊中種植的繡球花。
元朗繡球花2021
在1月22日盛放中的繡球花。 更多香港四季賞花好去處:香港四季開花情報


繡球花開花情報2020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市區繡球花
四月中旬背包豬三人在九龍城宋皇臺公園遇上繡球花:宋皇臺公園繡球花花況

沙田中央公園開花情報
四月初背包豬來沙田公園看看紫藤花時,發現公園也有種植繡球花,規模較大埔小,位置就在紫藤棚外,結客場附近的花圃。

大埔海濱公園賞花記

背包豬和小白在3月下旬天氣晴朗的日子,來到大埔海濱公園賞花去。 大埔海濱公園除了繡球花外,園內的櫻花也是其中一個春天的特色花卉。
大埔海濱公園繡球花
粉色的紫陽花
大埔海濱公園繡球花
繡球花有多種不同顏色,其特別之處,在於因應生長環境的酸鹼度而引起不同顏色的花色變化。早期的花色是白色,在酸性的土壤偏向青色, 生長在中性至鹼性的泥土裡會偏向紅色。
大埔繡球花
不同顏色的繡球花,有粉色、藍色和紅色。
大埔海濱公園繡球花田
大埔海濱公園的繡球花開始開花,雖然規模不大,但空間大,拍花也較容易。 大埔海濱公園繡球花花田位置較好找,就在回歸紀念塔附近。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
另一塊花田的花也在盛放中。


香港觀賞繡球花好去處

繡球是一種熱門的園景植物,香港不少公園都有栽種,其中九龍公園園內更設有花壇。
背包豬和小白整理了觀賞繡球花的公園和位置。
香港公園香港公園
香港動植物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
位置:香港動植物公園中央噴水池附近的草坪
九龍公園
位置:九龍公園兒童遊樂場入口附近的花圃
沙田公園
位置:看上節
大埔海濱公園
位置:看上節

往 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最新情報

香港賞花小知識

香港島觀賞繡球花勝地好去處?

港島賞花勝地不少,各個地方有獨特景觀;香港動植物公園香港公園都是交通方便的賞花好去處。

九龍和新界賞花勝地好去處?

九龍和新界的賞花好去處就更多了,如粉嶺荃灣大埔沙田的公園等等。

香港四時花卉?

香港四時有花,四時賞景皆不同。更多賞花好去處:香港賞花好去處2023+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