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日遊2024:台北艋舺龍山寺開放時間+交通+美食遊記|Long Shan Temple Taipei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台北龍寺是台北市區中其中一座最有名的寺廟, 不少海來海外來遊客都會來台不是相片來龍山寺參觀。上回背包豬四人的台北捷運一日遊,離開了國父紀念館之後,前往台北市中心的艋舺龍山寺參觀去。 背包豬和小白乘搭捷運抵達龍山寺站,龍山寺就在1號出口附近。

龍山寺源自福建泉州,背包豬三人搭火車遊中國自由行時,曾特地參觀福建泉州龍山本寺,所以台北艋舺龍山寺是背包豬三人台北自由行的旅行清單之一。

今次背包豬2024年的台北小旅行,再來萬華區龍山寺和周邊參觀吃美食。
龍山寺建於二百多年前,是台北市最古老的寺院。台灣各地也有龍山寺,不過論名氣的話,還是台灣台北艋舺龍山寺最有名。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12/taipei-longshantemple-tw107.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 /2台北台中自由行 / 台北自由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台北艋舺龍山寺開放時間+交通

台北龍山寺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開放時間:每日早上6時至晚上9時30分

台北龍山寺怎麼去:龍山寺交通路線

龍山寺交通方便,除了公交車,還有捷運龍山寺站,以及遠一點的台鐵萬華車站。
從龍山寺捷運站到龍山寺:步行約5分鐘。
從台鐵萬華火車站到龍山寺:步行約7-10分鐘。
從龍山寺公交站到龍山寺:步行約3分鐘。

背包豬乘搭公交來到剝皮寮附近,再步行去龍山寺。
除了來到龍山寺之外,也有去附近的剝皮了和附近的街市以及傳統餅店走走逛逛。 附近的新富町傳統文化市場也是疫情之後新開的景點。 單是在龍山寺及附近的景點,走走逛逛已經可以發上半日。

台北艋舺龍山寺

台北龍山寺歷史

據說當時建寺的原因是當年由福建省移居至台灣的人,因為環境惡亂和瘟疫流行所以就見建寺求神保佑。
台北艋舺龍山寺
龍山寺外方有一個山景造形的噴水池,不少遊人圍池拍照
龍山寺供奉了觀世音菩薩,還有媽祖、文昌帝君、關公、月下老人華陀仙師及註生娘娘。 所以初一十五時候會有很多人來拜祭,香火鼎盛。台灣受到空襲時,龍山寺雖受到破壞,但這座木造觀音像絲毫無損。
台北艋舺龍山寺
進入龍山寺本殿之後,背包豬看到龍山寺的售賣處,除了一般的鮮花香燭外,龍山寺還有護身符, 彷如日本神社一樣。護身符種類也不少,有健康、保佑工作,還有保佑戀愛, 聽說護身符種類超過一百種,很厲害。
台北艋舺龍山寺
出售護身符的地方,人頭湧湧

現在看到的龍山寺建築主要是建於1919年。 龍山寺曾受颱風、地震、火災受損之後,再改建加建,現在看到的部份是1953年再建。
台北艋舺龍山寺
屋樑上的雕刻精緻漂亮
台北艋舺龍山寺
當中最著名的建築是本殿前方的銅雕龍柱, 據說1920年代製造, 一般來說是石柱,據說這裏是台灣唯一的銅製作的龍柱。 銅柱上的龍雕得仔細,而且活靈活現。
台北艋舺龍山寺
參觀完龍山寺後,背包豬四人前往旁邊的艋舺商區,感受古早味的台北。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再訪台北龍山寺2024

龍山寺的內部變化不大, 龍山寺的外部景物依舊。 背包豬在元宵節時候去龍山寺,沒想到原來龍山寺也有花燈看,重點是早上的龍山寺花燈也是有亮燈。
雖然會場不大,但是設有兩組花燈,再加上兩旁的動物花燈,也是一個有規模的燈會。
花燈以傳統風格佈置。下雨天早上來到龍山寺遊人也不少, 除了自由行旅客外,還有一團團的旅行團。
在龍山寺對面的廣場也有一組大型花燈。每組花燈都有解說的牌子, 讓人更容易理解花燈的細節和含義。

龍山寺和龍山寺站美食與附近景點

今次背包豬2024年的台北小旅行, 乘坐巴士去龍山寺,公車經過西門町。背包豬覺得以將龍山寺一帶及西門町放在同一天去,這樣會更順路和方便。

除了龍山寺,背包豬去了附近的剝皮寮、街市以及傳統餅店走走逛逛。 附近的新富町傳統文化市場也是疫情之後新開的景點。 單是在龍山寺及附近的景點,走走逛逛已經可以發上半日。

背包豬稍後分享各種景點和美食資訊。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2023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