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火車旅行:台中去台北自強號搭乘記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三人的台北台中自由行, 在台中遊玩後, 繼續台北部分的旅行。 背包豬和小白吸收了從桃園去台中的自強號搭乘經驗後,抵達台中火車站後,第一時間去台鐵自動售票機查看台中往台北的自強號列車售票情況。

原本背包豬和小白曾抱有一線希望,想乘搭普悠瑪號, 不過當日全部普悠瑪號已沒票了,三人只好繼續乘搭自強號去台北。

還好背包豬三人想乘搭的班次,還有座位可以選擇,立即把自強號車票買下來。
台中去台北自強號列車
台鐵台北車站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11/tzechiang-taipei-tw106.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 /台灣鐵路公車自由行 台北台中雙城遊 / /台灣交通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背包豬三人乘搭當日,往台北的自強號準時到達, 雖然車上已站了乘客,因為背包豬三人手持有座位的車票,所以也不用擔心沒座位。

從台中往台北乘搭自強號大概要2小時10分鐘, 雖然較乘高鐵慢,但因為台中高鐵站是位於台中市郊,而背包豬三人住的酒店剛好就是在台中火車站旁。 背包豬三人乘搭台鐵較高鐵簡單,而且價錢較便宜。
台中去台北自強號列車
台中火車站月台準備乘自強號,途中已經站了不少乘客
台中去台北自強號列車
座位前的垃圾沒收拾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背包豬三人登上自強號車廂,順利找到座位。 自強號車上的設計和日本JR特急車上設計很接近, 背包豬三人坐在座位上一邊上網查看台北部份的資料, 沿途乘客愈來愈多,車廂上站了不少乘客, 突然之間,背包豬和小白感到座位後有東西在移動, 兩人回頭一看,嚇了一跳,居然發現有位女士「坐在」背包豬和小白的座位後方,就在座位和車廂牆壁之間的空隙中…… 兩人腦海立即浮現中國火車旅行的情景和感覺。
台中去台北自強號列車
背包豬說的就是上圖中的位置,這個空隙是整個車廂的「企位」中最舒適的區域,背包豬乘搭當日幾乎大部份時間都被旅客佔用。除了企位外,這裡也可以擺放大型行李箱,當然貴重財物要隨身攜帶,以策安全。
台中去台北自強號列車
背包豬三人順利到了台北車站月台

自強號準時抵達台北車站,背包豬三人開始了台北自由行部分。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