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火車旅行:桃園到台中搭台鐵自強號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三人的台北台中之旅結束了三峽和鶯歌部分, 到了桃園乘搭自強號往台中。

可能是剛過了節假日,從台北到台中的自強號火車票緊張,就算是平日,有座位的火車票也幾乎一票難求。

背包豬三人預先訂票後,在火車站取票。自強號準時抵達桃園,車廂內有不少乘客,和預期一樣,沒買座位的站票,就要站在車廂了。
自強號往台中
背包豬三人在桃園火車站月台等候自強號中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10/taoyuan-tzechiang-tw106.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 /台灣鐵路公車自由行 台北台中雙城遊 / 台灣交通  / 台北自由行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自強號是台灣火車中,高鐵以外較高級別的列車,也是台灣一般火車中最高收費的火車。
自強號是對號客車,以日本JR火車編制來說,就是全車指定席,不過台鐵除了出售有座車票外,也會出售無座票。
台灣火車自強號往台中
自強號抵達台中車站

自強號停車站數相對較少,行車時間也較短,加上全車是劃位座位,所以受乘客歡迎。像背包豬三人在繁忙時間,多人一起乘搭自強號,有機會不易買到自強號車票的連座票。
自強號檢票
檢票中的工作人員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台灣火車自強號整個車廂的設計比較像日本jr的特急, 座位是兩個一排,一行有四個座位。由台中往桃園大概要兩個多小時,車上有洗手間。 途中也有職員售賣火車便當和小食,開車不久之後就有職員來檢票。
自強號車廂
沒有座位只好站在車廂內……

雖然說是往台中,背包豬三人買的自強號車票卻是往豐原,不過背包豬三人繼續乘搭同一架自強號在台中火車站下車, 然後在台中火車站補票。

台灣火車是怎樣補票? 這部份留待背包豬和小白的稍後分享。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2023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