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泰國入境管制+泰國入境卡+海關申報教學+心得|Arrival Cards and Arrival at Thailand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小白在泰國旅行前,一直都很好奇一個問題:「泰國入境卡是怎樣的? 到底要不要寫泰國海關申報表呢?」

這次背包豬泰國自由行後,小白跟大家分享旅客入境時的必備文件:泰國入境卡教學及填寫心得。

泰國海關入境流程:泰國免簽證入境手續和心得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泰國自由行 實用資訊+曼谷+大城自由行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泰國必備過關文件:入境卡
2019年版的泰國入境卡TM6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7/thailand-immigration-bkk19.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泰國政府入境管制措施2024

2024年2月:背包豬和小白去了曼谷自由行,利用曼谷素那萬普機場(英文:Bangkok Suvarnabhumi Airport)入境。現時入境泰國不需要填寫入境卡,也不需要填寫海關申報表。
背包豬和小白辦理入境手續詳情,請留意稍後詳細分享。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
2020年10月5日
泰國已實施新簽証:特殊觀光簽證(special tourist visa)詳情往:移居泰國:特殊觀光簽証計劃情報

-----
2020年9月16日
根據泰國傳媒報道,泰國政府有意建立一種新的觀光簽證。新的觀光簽證可以續簽,第一次批簽具有90天效期。詳情往:移居泰國:特殊觀光簽証計劃情報
-----
2020年7月15日
泰國民航局近日公告,自7月起開放外籍共11類身份旅客入境泰國,包括:
1. 泰國公民;
2. 政府邀請來泰的貴賓,可能會制定時間和其他有關條件;
3. 泰籍人士的外籍配偶、父母與子女;
4. 持有在泰長期居留權的外籍人士;
5. 已在泰國合法工作的外籍人士及其配偶與子女;
6. 運輸必要貨物的人員,但完成任務後要盡快離境;
7. 需要根據任務入境泰國,並有明確離境日期的車輛操作員;
8. 在泰留學生及其家長;
9. 需要到泰國接受醫療健康服務的外籍人士及隨行人員,但不能是新冠肺炎帶原人或患者;
10. 泰國外交部根據工作需要批准入境的駐泰國大使館、領事館、外交使團、外國政府機構或國際組織代表及其配偶、父母與子女;
11. 按照特別協議來泰的外籍人士。

根據泰國傳媒報道,合符資格入境泰國的外籍旅客,入境泰國前應完成的7道程序:

第1步,旅客聯絡所在國家地區當地之泰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請求協助在撤僑專機上預訂機位。

第2,外籍旅客需在入境前在自費檢疫旅館訂房,取得適航證明、出發日前72小時內有效之新冠肺炎病毒檢驗陰性證明,以及10萬美元健康保單,承保範圍須涵蓋新冠肺炎疾病。

第3,為確保入境航班機位,旅客須呈交所有文件資料給當地泰國使館或領事單位。

第4,等待出發期間、搭機,旅客須遵守相關防疫措施規定。

第5,飛抵泰國後,外藉旅客須立刻接受健康篩檢,然後前往政府指定的自費隔離地點。

第6,旅客在入住檢疫隔離處所後第3至5天,須接受新冠肺炎病毒篩驗。若結果為陰性,將安排進行二篩。

第7,確認未感染後的旅客在14天隔離後即能入境泰國。 旅客需要下載「泰勝利」疫情追蹤行動應用程式,並提供旅行計畫、住宿地點給予官員。
------
2020年5月17日
泰國政府已把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韓國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危險性傳染區的名單中剔除。

2020年4月17日
泰國部分省府考慮放寬防疫措施: 泰國防疫措施

2020年4月1日
泰國政府宣布從4月1日起將暫停簽發觀光簽證,直至另行通知。

2020年3月16日
香港快運在3月15日21時更新泰國航班登機手續,由3月11日起,從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南韓、意大利和伊朗前往泰國的旅客必須於辦理預辦登機手續時出示於出發前48小時以內由醫生簽署之健康證明,及實驗室結果,証明COVID-19測試呈陰性,以及醫療保險證明,其保險之受保範圍必須包括泰國,保額必須多於USD 100,000。旅客在抵達後可能需要自行隔離檢疫14日或在泰國的整段時期(如逗留時間少於14日)。泰國入境管制或有改動,出發前緊記在泰國政府官網查閱最新消息。

2020年3月11日
根據香港快運官網發佈最新泰國入境管制措施,
由3月11日起,從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南韓、意大利和伊朗前往泰國的旅客必須於辦理預辦登機手續時出示於出發前48小時以內由醫生簽署之健康證明,及醫療保險證明,其保險之受保範圍必須包括泰國,保額必須多於USD 100,000。旅客於抵達後亦或許需自行隔離檢疫14日。

2020年3月6日
根據泰國政府宣佈,因應新型肺炎疫情持續,將香港、澳門、中國、南韓、意大利和伊朗列為傳染病危險地區。 路透社引述泰國衛生部長講話,從傳染病危險地區入境人士,3月6日起入境時必須提供當地住址或入住酒店以及旅遊計劃,需要在住所或酒店檢疫14日,並要每日向當局報告。 另外,抵埗時出現新型肺炎徵狀旅客,需直接送往醫院。 
泰國入境管制或有改動,出發前緊記在泰國政府官網查閱最新消息。

泰國出入境卡教學

泰國入境卡,表格名稱為T.M 6。一張T.M.6表格可分三個部份,既是入境文件,也是出境必備文件。雖然入境卡包括出境部份,但是旅客在入境前需要填寫兩個部份。表格的右方是入境用表格,左方是出境用表格。

泰國入境卡+出境卡 
旅客入境時需將整份表格交給海關官員,填寫的資料也較詳細,左邊的出境表格較簡單。填妥後的表格在簽署部分簽名就可以了。
旅客出境時要交回出境卡給海關官員。除了個人資料(例如:名字、護照編號等等)必須填寫外,還有不少欄位需要填寫,小白整理了相應的中文說明作參考。
泰國入境卡TM6
出入境卡必填資料:姓名、出生日期、護照號碼和簽署
其他相關欄位
花小錢去旅行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泰國入境卡填寫資料欄
填寫位置 欄位中文說明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入境卡 花小錢去旅行 性別、簽証編號(註1)、職業、入境航班或汽車編號、入境國家、到訪泰國目的(註2)、逗留天數、居住地城巿/地址等、逗留泰國地址、電話、電郵(註3)
出境卡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國籍、離境航班或汽車編號 花小錢去旅行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泰國出入境卡心得

註1 簽證編號:獲泰國豁免簽証的國家地區,不需要填寫泰國簽證號碼,留空即可。香港獲泰國豁免簽証,不需要簽証號碼。
註2 到訪泰國目的:如不知道該填什麼,可參考下節問卷內容。
註3 背包豬和小白都沒填寫電郵部分,但是辦泰國入境也沒問題。

小白提醒大家要使用藍筆和黑筆填寫,而且要以大草書寫(CAPTIAL LETTERS)。填好表格後,旅客切勿自行撕開表格;入境時,將整份入境表交給海關關員即可。小白曾經爬文,有網友朋友指遺失出境卡,然後再補寫一份遞交新出境卡給海關,小白的建議是要小心保管出境卡,因為出境卡在離境時需要回收。

泰國入境卡問卷教學

第二部份是入境卡的背面,是一份非泰國公民必需填寫的問卷。
2019泰國入境卡TM6問卷
小白整理了當中的問題包括:
花小錢去旅行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泰國出境卡問卷部份
英文問題 花小錢去旅行 中文意思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Type of flight  是自由行還是包機形式出發?
 Is this your first trip to Thailand?  是不是第一次來泰國旅行?
 Are you traveling as part of a tour group?  是不是跟隨旅遊團還是自由行?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Accommodation 花小錢去旅行  在泰國住宿方面是以什麼形式?
 Purpose of Visit  來泰國的目的是?
 Yearly Income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個人年收入? 花小錢去旅行
 Next city / Port of disembarkation 泰國出境後前往的目的地 (謝謝網友更正,此欄並非填寫泰國國內目的地,例子:台北-曼谷-新加坡-台北,只需填寫新加坡)

感謝網友更正Next city / Port of disembarkation意思及填寫方法

海關申報表

如果旅客沒有攜帶需要申報的金錢或物品,是不需要遞交海關申報表。因此,空中服務員不會主動向旅客派發海關申報表,只會派發TM6表格。

泰國海關入境流程:泰國免簽證入境手續和心得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東南亞自由行:泰國行程記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東南亞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東南亞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泰國自由行:出入境+景點+美食+交通整理文
🌸仰光自由行:行程+交通+美食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