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鹿兒島櫻島火山+新燃岳+御岳噴發情報|Mount Shinmoedake Eruption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霧島山新燃岳是一座活火山,隨時都有噴發的風險,自2018年的較大規模噴發後,目前仍偶然會噴發,所以出發往新燃岳及霧島山觀光前,務必留意最新的新燃岳噴發情報。

本文分為幾部份:
🌋新燃岳火山情報
🌋鹿兒島火山的交通和航空管制
🌋鹿兒島前往福岡或宮崎的交通規劃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8/03/kagoshima-volcano.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九州自助旅行福岡鹿兒島 / 熊本 /   宮崎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方 YoutubeRSSFacebookGoogle+,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3鹿兒島新燃岳相關情報 

🌸2024年1月1日
今日元旦日石川縣能登地方發生7級地震,新燃岳火山暫時不受影響,噴發警戒為1級。
不過,同縣的櫻島火山未見大量噴發跡象,南嶽山頂火山口偶有非常小噴發。現時櫻島噴火警戎為3級,設有入山限制。鹿兒島縣諏訪之瀨島的御岳火山出現噴發,冒起1200公尺的煙霧,御岳火山噴火警戎為2級,設有火山口周邊限制。留意新燃岳、櫻島、御岳是一座活火山,打算去這個地區觀光健行,請密切關注火山的變化。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10月29日
據氣象台表示,自10月20日以來,霧島山和新燃岳的火山地震數量略有增加,截至今天30日的10天內,地震次數超過200次。截止今日4月22日,新燃岳火山的噴發警戒為1級。
🌸2023年4月22日
2023年3月新燃岳發生多次火山性地震,截止今日4月22日,新燃岳火山的噴發警戒為1級。

🌸2023年1月3日
2022年8月起日本氣象廳解除了新燃岳的火山警戒級別

2022年8月19日
日本氣象廳把新燃岳火山的噴發警戎降至1級。
2020年5月28日
霧島山新燃岳火山性地震近日增加,新燃岳噴火警戒級別繼續為2。

2020年1月2日
霧島山新燃岳火山性地震近日增加,新燃岳噴火警戒級別升至2。

以下為2018-2019年的新燃岳情報:
2019年11月18日
霧島山新燃岳發佈了噴火警報,霧島山新燃岳噴火警戒級別升至2,由昨日傍晚開始,新燃岳火山性地震增加。


2019年4月20日
在2019年4月18日 日本氣象廳把霧島硫黃山的噴發警戎降至1級。

2019年2月26日
近日鹿兒島新燃岳錄得多次火山性地震,日本氣象廳昨日中午把新燃岳噴發警戎升至2級。

2019年1月19日
1月18日鹿兒島新燃岳噴發警戎降為1級。

2018年6月28日
新燃岳噴發警戎列為2級。

2018年4月19日
霧島山硫黄山日本時間約3時45分,硫黄山噴發,噴發警戎列為3級。

2018年4月5日
今早日本時間約3時,新燃岳再次噴發,今次噴發高度達至上空高度5000米,至早上10時,火山附近3公園禁止進入。

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綜合網上的航空情報、鹿兒島去福岡機場及宮崎機場移動交通情報方法等資料,希望對近日準備出發,還是在日本旅途上的朋友們有幫助。

新燃岳火山位於九州宮崎縣和鹿兒島縣交界處的霧島連峰,昨日(2018年3月7日)開始噴發,今早3月10日繼續噴發中,火山灰高達4500米。

背包豬朋友現在就身處在鹿兒島市,目前(3月7日)鹿兒島市一切大致正常,但如果往市郊霧島地區,部份道路封閉。如果身處鹿兒島被迫停留的朋友,可以考慮在鹿兒島市內賞櫻,情報參考: 日本櫻花最前線2018 。

----------

截止3月16日下午16時(日本時間),日本氣象廳仍然將霧島山(新燃岳)噴發警戎列為3級,實施入山管制。日本氣象廳預計降灰現象將會吹往宮崎縣內部份地區,影響範圍包括宮崎縣的小林巿和高原町以及鹿兒島縣的霧島巿。
霧島山新燃岳周邊景點眾多,包括霧島温泉鄉、高千穗河原、新湯温泉及湯之野温泉等等。小白整理了熱門旅遊景點:
地點 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距離新燃岳距離(Google地圖測距)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霧島温泉市場(丸尾交匯點) 約5.9km
霧島神宮 約5.8km 花小錢去旅行
鹿兒島機場 約19.9km
⇄左右移動,資訊更多⇄
霧島山新燃岳周邊景點
新燃岳4~6公里範圍內的景點
<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廳官網>
資料來源:
🌋日本氣象廳官網: http://www.jma.go.jp/jma/index.html
🌋日本氣象廳針對新燃岳的火山灰情報 http://www.jma.go.jp/jp/ashfall/scheduled_551.html

新燃岳火山交通規制

霧島山實施管制,以下公路或登山道將不開放:
新湯登山口~新燃岳間、湯之野登山口~新燃岳間、高千穂河原~中岳~新燃岳間(中岳探勝路を含む)、硫黄山~韓国岳~獅子戸岳~新燃岳間、夷守岳~大幡山間、県道104号線(霧島公園小林線)の一部(新湯三叉路~高千穂河原)、 県境登山口~大浪池~韓国岳、 大浪池登山口~大浪池~韓国岳、 高千穂河原~中岳探勝路

霧島連山周遊巴士暫停行駛,截止另行通知。

交通情況或有變動,   出發前請在官方查閱最新資訊。

國際線航班的九州機場

九州地區除了鹿兒島機場提供國際線航班外,還有熊本機場、宮崎機場及福岡機場能提供香港、台灣等地航班服務。由於福岡機場和宮崎機場出發的國際線航班較多,所以小白在本文集中簡介由鹿兒島前往福岡空港及宮崎空港的交通方法。
霧島山-鹿兒島-宮崎地圖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九州主要機場官網連結

準備出發、又或在旅途中的朋友們,請在出發前查閱航空公司、機場的相關官網的最新資訊。

鹿兒島機場國際線運行情報日文版 http://www.koj-ab.co.jp/flight/today-it-ja.html

鹿兒島機場日文版     http://www.koj-ab.co.jp/
鹿兒島機場日文版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oj.kab/
鹿兒島機場繁體版    http://www.koj-ab.co.jp/hant/

福岡機場繁體版 http://www.fuk-ab.co.jp/china2/
熊本機場日文版 http://www.kmj-ab.co.jp/
宮崎機場日文版 http://www.miyazaki-airport.co.jp/

鹿兒島航班相關航空公司連結

香港航空航班狀態 http://www.hongkongairlines.com/zh_HK/flight/status
香港航空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airlines

香港快運背包豬找不到HKEPSRESS的航班狀態,連接去了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航班狀態 https://www.hongkongairport.com/flightinfo/eng/chkfltarr.html
香港快運重要旅遊注意事項 https://www.hkexpress.com/zh-hk/important-travel-notice
香港快運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Express

中華航空航班動態 https://www.china-airlines.com/tw/zh/fly/flight-status/index
中華航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inaairlines.travelchannel/

鹿兒島前往福岡空港

從鹿兒島去福岡機場,首先要先到達博多站;由JR鹿兒島中央站出發可乘搭九州新幹線去JR博多,又或者乘搭高速巴士。
JR鹿兒島中央綠色窗口
JR鹿兒島中央綠色窗口,其他地方都可以購買車票,不過綠色窗口的職員較有機會懂得說英文,背包豬曾在JR博多綠色窗口遇上說國語的職員

鹿兒島中央巴士總站位置
鹿兒島中央巴士總站位置

博多高速巴士總站
博多高速巴士總站

不論是那一種方法,下車站都會在JR博多站或博多高速巴士站。要直接前往福岡機場,可乘搭福岡地鐵或機場巴士。
福岡地鐵博多站
乘搭地下鐵約15至20分鐘,留意兩個月台有距離

福岡機場巴士
🚇博多>福岡機場: 福岡機場巴士

由鹿兒島中央前往福岡機場,整體行車時間約2小時至4小時左右,單程大人車費由3160至10000多日元不等。

鹿兒島去宮崎機場

從鹿兒島去宮崎空港,可選擇乘搭JR和高速巴士。由JR鹿兒島中央站出發,可乘搭JR特急、普通車,再從JR宮崎轉乘JR去宮崎機場。
在鹿兒島中央巴士總站去宮崎機場,提供高速巴士的直達班次,不用轉乘。

由鹿兒島中央前往宮崎機場,整體行車時間約2小時40分至3小時30分左右,單程大人車費由2600至4000日元左右。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文章:
🚇如何從JR鹿兒島站步行前往巴士總站
🚇鹿兒島機場-宮崎交通攻略

鹿兒島巿和宮崎巿的位置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鹿兒島-宮崎交通
特急きりしま - 鹿兒島往來宮崎的JR特急
九州JR PASS
九州地區的周遊券主要包括:全九州PASS、南九州PASS及北九州PASS。
🚇JR南九州版鐵路周遊券
🚇JR北九州PASS攻略+劃位流程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的諸位,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謝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