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在台灣用港幣換台幣的注意事項

大家好!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2017台灣鐵路公車自由行:台北台中雙城遊的 台北桃園機場TPE。
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Ad] [Ad]
在第一次台灣自由行,背包豬和小白聽取各方意見後,選擇了在台灣當地換台幣。在台灣換錢最需要留意什麼呢?

背包豬如何在台灣換錢遊記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Google+官方社群: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8081028609920830494
Facebook官方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8%8A%B1%E5%B0%8F%E9%8C%A2%E5%8E%BB%E6%97%85%E8%A1%8C-Slow-Travel-with-RoasterPig-179499975460427/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網址看到,皆為抄襲。本文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Copyright©2011–2017 花小錢去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use and/or duplication of this material without express and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this site’s owner is strictly prohibited. 
-*-*-*-*-*-

原文網址 Original URL: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5/twd-foreign-exchange.html
由於是第一次背包豬三人去台灣,背包豬和小白分別四周打聽相關換錢情報,發現香港不是所有銀行都有即場現鈔對換的服務,部份銀行需要進行預約,如果不是該行客戶,還需要繳付手續費。

雖然也可以在香港的大型找換店對換,但由於距離出發時間不遠,背包豬和小白研究了不少朋友的意見後,選擇在台灣桃園機場進行對換。

相關文章:換台幣哪裏最抵? 台灣桃園機場禁區VS入境大堂

台灣桃園機場第二般廈主要是台灣銀行和兆豐銀行的兌換處,在入境禁區和入境大堂內都有不少找換店。

台灣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換錢遊記

找換店環境
背包豬在進入海關區前的找換店等候期間,人頭處處;
其實在大堂也有數間找換店,如果排隊人數多,趕時間的朋友可選擇在入境大堂換較省時。

找換店環境
而且在入境大堂兌換的另一好處,就是不怕沒有當值職員留守。
背包豬三人當時在禁區內的兆豐銀行正好沒有當值職員。

由於台灣銀行在入境大堂的當層還是有點人排隊,所以我們選了人少的兆豐銀行兌換。
台灣兆豐銀行外幣兌換店 
 外幣兌換店

兆豐銀行的櫃台上的告示

在兆豐銀行兌換台幣時要留意:

外幣換成台幣每次手續費30元台幣,而台幣換回外幣每次手續費100元台幣。換句話說,不論金額大小,一律收取固定手續費。另外,兌換回來的紙幣未必全數小額紙幣。

整個對程很順利,和我們用港元換人民幣的情況相若,基本上一手交錢一手收錢,核對匯價和交收金額帳單中簽名,全程不需要出示護照和身份証明。
===

背包豬爸意見:
如果不是兌換金額不大,又不趕時間,在台灣對換的匯率較理想;而且機場找換店較多,不怕無法兌換的情況。購買前,宜先留意匯率,看看那間較划算。

最後,小白提醒大家最新出入境金額限制:
從2017年6月28日起,出入境台灣的旅客攜帶超過10萬元新台幣或1萬美元等值的港元或澳門發行的現鈔,或總價值達1萬美元以上之黃金,必須向海關辦理申報,未申報或申報不實者,將沒入或罰款。
資料來源:台灣財政部關務署 (https://web.customs.gov.tw/)







小知識
台中清泉崗機場怎樣去?

機場有多種交通工具去台中市區,包括乘搭巴士、客運或計程車、自行開車等等。詳細圖文教學,留意:台中機場去巿區交通攻略
更多台灣自由行情報(詳細圖文持續更新),留意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最新分享!

高雄小港機場怎樣去?

高雄小港機場是一座位於高雄市小港區的民用機場,也是南臺灣的主要聯外國際機場。從高雄小港機場去高雄市中心,可以搭乘捷運、高鐵、公車和巴士、計程車和自行開車。詳細圖文教學,留意:高雄機場交通+捷運時間

更多台灣自由行情報(詳細圖文持續更新),留意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最新分享!

台北桃園機場怎樣去?

台北桃園機場是一座位於桃園市大園區的國際機場,也是台灣最大和最繁忙的機場。從台北桃園機場去台北市中心,可以搭乘捷運、高鐵、客運、計程車和自行開車。詳細圖文教學,留意:台北機場捷運

更多台灣自由行情報(詳細圖文持續更新),留意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最新分享!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Latest Sharing on Taiwan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