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三郎新平號-JR觀光火車一天小旅行+2020年時間表(9月更新)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這次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三人的九州旅行其中一個重點就是乘搭特色火車。嚴格來說,小白認為這個是小型火車旅行團,此話何解? 且看下文分曉。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日本交通pass攻略 實用資訊+計劃九州自助旅行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伊三郎.新平號-JR觀光火車一天小旅行
朱紅色醒目的火車外貌:伊三郎.新平號

閱讀更多: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2/jr-isaburou-shinpei.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
本文首次發佈:2017年2月
最新版本:2020年9月: 伊三郎新平號特別運行情報
2020年7月: 伊三郎.新平號時間表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伊三郎、新平運行情報

由於受到暴雨影響,肥薩線八代至吉松段暫停運行。 伊三郎、新平號在9月至11月暫停運行熊本-人吉-吉松,改為行走博多至門司港。

班次有可能隨時改動,請查閱官網最新資訊。

伊三郎、新平時間表+路線2020

伊三郎.新平小資料
伊三郎號、新平號(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 運行鹿兒島本線肥薩線的JR九州觀光列車。 伊三郎號(いさぶろう)負責行走熊本至吉松, 新平號(しんぺい)負責行走吉松至人吉。
因應行駛日,列車車廂組成不同,座位設有指定席和自由席。每天2對班次,行駛兩組路線,分別行駛熊本-吉松以及人吉-吉松。
熊本-吉松熊本-新八代-八代-坂本-一勝地-渡-人吉-大畑-矢岳-真幸-吉松
人吉-吉松:人吉-大畑-矢岳-真幸-吉松

吉松去熊本/人吉方向:しんぺい2号、しんぺい4号
熊本/人吉去吉松方向:いさぶろう1号、いさぶろう3号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吉松去熊本/人吉 花小錢去旅行新平2號しんぺい4号熊本/人吉去吉松 花小錢去旅行いさぶろう1号伊三郎3号
吉松11:4115:15
出發地熊本8:31 roasterpig人吉 13:14
目的地人吉 12:58熊本 18:18 roasterpig吉松 11:3014:33
運行日:7月至9日每日運行

JR九州觀光列車:伊三郎、新平

要說日本特色火車,JR九州的特色觀光火車可說是做得很出色。大家可能以為乘搭特色觀光火車很不便宜,其實背包豬和小白認為不是所有都是如此,只要選對路線,也可以在不使用JR周遊券情況下,一樣享受火車小旅行!

這次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人吉下車後,沿看球磨川四處走走逛逛。最後,三人來到JR人吉前買票,向着我們當日行程重點出發!

背包豬乘搭的伊三郎班次途經九州三縣,先從熊本縣出發,途經鹿兒縣和宮崎縣,終站設在吉松。
路線:JR肥薩線 人吉-大畑-矢岳-真幸-吉松,共五個分站。
伊三郎、新平號外觀
伊三郎.新平號是一輛快速車,這輛火車以對日本火車有重大貢獻者的名字命名。伊三郎.新平並非是一輛火車,而是一對火車的名字;往吉松方向的名為伊三郎,往熊本. 人吉方向的名為新平。

背包豬和小白在月台上等候火車緩慢地駛向月台。當天背包豬三人乘搭的伊三郎是以人吉出發去吉松的班次,全車共有2節車廂,每節車廂皆設有洗手間。乘搭當日車上已有兩個日本旅行團,除了本地居民外,也有少量自由行遊客;估計海外觀光客只有背包豬和小白三人。
伊三郎、新平號車廂
火車內部以暖色系為主,淡黃色燈光和木造材質座位,懷舊風格令人倍感温暖,充滿昔日火車的氣氛。車上也有電視屏幕讓旅客以司機視野,觀察周圍環境

車廂有兩種座席,對座是指定席,下圖的就是自由席。
伊三郎、新平號車廂座位
自由席座位
車廂內部寬闊,擺放行李空間較多,大型行李估計沒問題

這班觀光火車特色是沿線的特色風光又或人文風情,沿途各站設有停留時間,讓遊客可以走走看看站內周邊景點。上車前穿着整齊制度的車掌小姐會查票,旅途中車掌小姐除了負責推銷產品外,也會沿途講解,停站時會跟大家合照。
伊三郎、新平號車廂
當遇上各站風景時,火車也會緩慢停駛,讓旅客可以拍照。列車中間的展望空間。

伊三郎搭上蒸氣火車頭,慢慢地行駛,每到一處時,車內日語廣播講解沿途景色。即使大家聽不懂日語,也沒關係,車上也提供日英簡介單張。
伊三郎、新平號車明信片
車上還有明信片和日英說明簡張(左方)
JR大畑駅
大畑站:據介紹大畑站是日本唯一一個螺旋式和Z字型共存車站。在站內牆壁上可見貼上密密麻麻的名片和卡片,據說只要把名片釘在牆壁上就可出人頭地。
JR大畑駅
傳說真偽背包豬和小白就不知道了,不過仔細看看,連<夏目友人帳>的貓咪老師的簽名板(上圖下方浮水印旁)都在,依靠牆邊,真是有份量呢!
(小白註:日本動漫<夏目友人帳>是以人吉作為背景,可說是聖地巡禮哦?)

不過,也有一些遊客一股腦兒向前走,爭取時間貼名片。其他乘客爭相和車掌小姐拍照留念,因為停留時間不多,背包豬和小白建議大家可要預先準備好喔~
JR矢岳駅
矢岳站:另一個特色是矢岳站SL展覽館。除了擺放SL蒸氣火車,讓遊客上車拍照,這裡還是當地居民居住的地方。SL展覽館設有附近居民擺賣的小攤位,售賣當造水果、香菇等時令食材,而且價格便宜。
JR矢岳駅
來這裡,一定要看看這個SL蒸氣火車頭
JR矢岳駅
時令食材:香菇,價格不貴

日本三大車窗風景
日本三大車窗風景
在JR肥薩線上,有着日本三大車窗風景的稱號,和長野筱之井線和根室本線舊線並列日本三大車窗風景。
日本三大車窗風景
慶幸當天視野還算良好,可以遠望加久藤盆地上的民居和霧島連山的風景
這裡火車將會緩慢行駛,讓車上遊人拍照。
JR真幸駅
真幸站:伊三郎中唯一一個位於宮崎縣的JR站。這裡保持1911年建立的外貌。要說真幸站,不得不提它的敲鐘活動了。據說敲一次有小幸福,敲二次就有更多幸褔,敲三次得到滿滿的幸褔了。這個在國鐵時代已投入的大鐘,是不少遊客喜愛的活動呢!
JR真幸駅
不少遊客參與敲鐘活動
JR吉松駅
吉松站:伊三郎.新平號的終點站。背包豬三人下車後,等待我們的是另一輛觀光火車—— 特急隼人之風!

感想:
背包豬爸: 與其說悠閒,倒不如說有點忙...... 每隔15-30分鐘下車停停看看,第一次在日本參加火車團,感覺挺新鮮!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