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達嶺長城S2火車情報+時間表 2016年11月版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來到北京必遊景點首推是長城,北京近郊的長城有3個,第一個是大名頂頂的八達嶺長城,另一個是背包豬去過的慕田峪長城,第三個是司馬台長城。

背包豬寫這章文章的原因是因為朋友正準備往北京八達嶺長城觀光,但一查之下發現原本在北京北站開出,往八達嶺長城的火車 - S2消失了......

慕田峪長城一景

-*-*-*-*-*-
本文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Ezbackpacking>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Google+社群  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8081028609920830494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花小錢去旅行-Slow-Travel-with-RoasterPig-179499975460427/
-*-*-*-*-*-


背包豬在繁體相關文章中找不到相關的報導,在簡體文章中找到少量報導,以下是經背包豬整理後,針對八達嶺長城的火車交通(2016年11月時)的情報。因為不久之後就是聖誕和農曆新年出遊旺季,所以背包豬順便放上網誌讓準備出行的各位參考。

為什麼北京北站開出的S2長城和諧號消失了?
原本往八達嶺長城是在北京北站開出,可是在2016年11月起,北京北站一帶要建高鐵,所以原本在北京北站的列車都改在黃土店臨時客運火車站發車,至於什麼時候才搬回北京北站? 背包豬不知道,只看到相關的新聞報導指在建好指定區域的路軌後,長城和諧號就會搬回去北京北站作起點,所以2017年或之後看到文章的朋友,出發前請確認相關資訊喔!

S2長城和諧號的臨時客運站:黃土店臨時客運火車站

黃土店臨時客運站是位於北京市昌平區,最接近的車站是北京地鐵8號線和13號線的換乘站霍營站,最近的出口為霍營站G4出口,步行100米就到,公車有606號可以抵達附近,但還是乘地鐵較方便。

黃土店臨時客站有售票廳、小件寄存、洗手間等基本設備。外貌為白牆灰頂,根據別人的遊記,黃土店臨時客運站和黃土店火車站是不一樣的,據說兩個站是相差3公里左右...... (所以出行前宜先行閱讀地圖和交通資訊,不要走錯車站喔!)
===

S2長城和諧號票價及時間表

S2線現在只停兩站,分別是南口站和八達嶺站,終點站在延慶。S2線全程不對號入座,席位不分一、二等,可利用一卡通刷卡,但一卡通餘額需要有16元以上,無一卡通可到車站售票處購票上車。
以下是S2長城和諧號的時間表,注意部份列車並非每天行駛,乘車前必須看好時間表,否則有機會等上2小時,由黃土店至八達嶺站大約要1小時7分,延慶往八達嶺站大約要13分鐘,但中國火車延誤時有發生,所以也要按當時情況作準。

2016年11月S2長城和諧號的時間表,在網上看到有11月11日的版本,
但因為並非官方的情報,未知準確度,兩者的分別在晚間的列車時間上。
(圖片來源:北京青年報)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八達嶺長城除了乘火車外,還可以乘公車去,火車好處是不怕塞車,還有不怕被坑......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文章
獨佔慕田峪長城?[坐火車去旅行2] 金秋北京北京篇2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