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日本嗎?小樽去余巿的意想不到JR乘車體驗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這次北海道追楓之旅,也順路去了余市。雖然余市不是有名的賞紅葉景點,但日本電視晨間劇"マッサン" (中譯: 阿政與愛莉)的故事背景和取景地都在余市蒸餾所,也因為這樣 ,背包豬、小白和背包豬爸三人經歷了一次意想不到的日本火車之旅。


原來日本火車也有這種情況......

-*-*-*-*-*-
本文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Ezbackpacking>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Google+社群  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8081028609920830494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花小錢去旅行-Slow-Travel-with-RoasterPig-179499975460427/
-*-*-*-*-*-



背包豬遊日經驗之中,大部份時間在日本乘搭火車(非地鐵和JR山守線)是一件很愜意的事。今次,背包豬是在週末由小樽往余市,而這班列車,小樽是首發站。

還好背包豬三人提早抵達月台等車,否則......

背包豬三人預早時間等車,沒想到沒有座位之餘,旅客們已站在列車門口。

當有一輛從札幌過來的列車到站,背包豬三人深知不妙,糟糕了!!

那時車廂內連站的位置也沒了,
小樽往余市的JR列車只有一個車廂,
下一班列車要在兩小時後開出,
月台上的職員只好勸喻車廂內的旅客往內擠,然後不斷推乘客上車......

背包豬當時的感覺是,
似曾相識的情景 
這一幕和在中國火車旅行時一模一樣...
別忘記,這裡是日本。

結果背包豬三人全程站在這裏賞風景,
有點像玩電車GO的感覺 

經個一個多小時的賞風景之旅,三人終於抵達余市

 背包豬三人參觀完余市蒸餾所,吃完海鮮午飯後,徐徐步行去JR站。

三人經歷了早上的"火車沙甸魚"之旅後,
也預留充足時間,在JR余市站等車。

 雖然預了不少時間,但乘客還是不少......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三人預早了時間,以為很安全;
其實,途經二世古的列車已乘載不少乘客,而且和去程相同,只有一個車廂。

結果沒有座位,還好是站在車廂近門口的地方......

站了一個小時後的背包豬三人在小樽下車後,職員發現一位乘客在車廂內暈倒了。

但願這位乘客平安無恙。

除了乘搭JR外,如何從札幌、小樽去余巿呢?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稍後上載的文章:

延伸閱讀: 札幌小樽 -余巿交通 JR VS 高速巴士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北海道自助旅行目錄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