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道的貓之細道: 在山尾之道和真假貓咪捉迷藏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出發前,背包豬和小白向背包豬爸匯報尾道是最後一天的行程重點,背包豬爸擔心沒什麼東西看,而且還得上上落落,於是獨自在網上調查了一下。

據背包豬爸所講,似乎沒人能解答心中疑問: 貓之細道在哪裡? 有什麼好看? 值得看嗎??

行程最後一天,背包豬和小白及滿頭疑問的背包豬爸離開福山,乘搭JR普通車緩緩進入尾道。福山距離尾道很近,約20多鐘就到達尾道站。

據說尾道的名稱是因其狹長的地勢而來,過去是造船重鎮的尾道,因瀨戶內海港口繁榮,如今昔日繁華逝去,餘下的是山陽地區的小鎮風情。

在尾道,當然不可不提的:古寺古廟、小貓咪、海灣和依山而築的風情畫!

尾道景點相當集中在巿內,光用腳步行也是可行,不過陪伴大家的是樓梯和斜坡……接下來,背包豬和小白會跟大家分享較省力的散步路線。

《猫の細道》
喵星人: 跟我一起發掘尾道好風光!

當天背包豬三人背着行李從福山來到尾道站,首先要解決的是我們身上的行李......

我們在尾道站外旁邊的Coin Locker放好行李。

Cloudiecandy不嫌囉唆,再三向大家說一遍: 尾道雖然是一個治愈力相當高的地方,同樣也是相當花費腳力的地方!  各個景點都是上下斜坡、樓梯,所以大家宜先規劃一下適合自己的路線喔!

尾道站外與山上的尾道城堡

放下行李的我們輕輕鬆鬆地朝往海灣、商店街拍照(稍後分享散步路線地圖),然後往我們本次重點: 貓之細道進發!

我們是從這裡出發的......

尾道的民居大多依山望海建築,長長的樓梯就在眼前
這裡才是山腳,背包豬三人慢慢走。
我們還得從這裡爬上山頂附近的千光寺呢!

走上了一個樓階,四周都是民居

 民居後方不遠處就是天寧寺三重塔了

木造建築倚在半山傍, 雖然上落非常不便,但是一打開窗,就能飽覽尾道海灣景色。 要是在香港,鐵定是「豪宅級」單位~


從欄杆處望向尾道一景: 當天藍天白雲,能在半山遠眺海灣

 默默守護生者和死者的天寧寺三重塔

背包豬三人觀賞風景時,突然冒出了一隻喵星人,悄悄走過我們身旁。
Cloudiecandy:「沒想到在尾道遇上傳說的小貓咪!」


背包豬和Cloudiecandy追着大明星拍照,喵星人依然故我,不理不睬,繼續前行。

 

~=~版權聲明~=~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更多資訊只在<花小錢去旅行>發佈
 Google+社群
~=~=~=~

背包豬三人不用看地圖,在喵星人的帶領下,不知不覺來到了貓之細道的入口。
背包豬爸碎碎念: 「小貓是回家吃早午飯才對啊...... 」
因為小貓的家就在貓之細道附近

貓之細道的指示牌

貓之細道是一條幽靜的小路,四周不是樹木,就是民居住宅的僻靜小路,由山腳開始,緩緩的石階和斜路一直往上走。

在貓之細道的路上,據說藏有108福石貓。在四周的路上、屋頂、植物、石頭旁都有.......

那些年,眾多善信的小手撫摸,冀求帶來好運的第一隻福石貓
雖然現在看來有些色已褪色,但無損人氣,如今安放在在小小的神社內

除了初代福石貓,部份貓咪的色彩變得很模糊
在貓之細道的國度裡,背包豬三人是和真貓咪(生物)及假貓咪(石福貓)玩躲貓貓

這隻紅色的福石貓據說有消災解厄的功能
 在柴房旁的福石貓
 貓之細道周邊店鋪(詳細見文末)
我們進入的是貓之細道位於天寧寺附近的入口

貓之細道的詳細地圖和背包豬的散步路線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在文初,背包豬爸在網上調查了一個「據稱無人解答的疑惑」:到底這條小路在哪裡?
貓之細道指示牌

我們在貓之細道途中發現的簡易地圖~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路線: 在火車路軌連接口往上爬,在尾道幼稚園(木造民居附近)往天寧寺方向向前走

大家不難發現上方地圖,如果從H點去A點,是往上爬,就是下圖
背包豬三人在彎位拍攝

沿途設有不少指示牌

時間所限,背包豬三人下一站向千光寺進發!

貓之細道參觀有感:


背包豬爸:當天天朗氣清,還好沒有選錯地方,除了欣賞尾道的小鎮特色,還幸運地在貓之細道的路上碰上小貓。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造訪時,發現部份店鋪好像沒有營業。如果遊人打算前往店鋪消費,建議先在網上調查營業時間。
 
在進入貓之細道之前,迷路指數很高的地方。根據背包豬觀察所見,這是我們多次旅行中最多本地遊客手握地圖找路的景點。

行走貓之細道和千光寺講求緣份,由於步行的是石階和斜坡段,雨天、天氣不佳近乎通通無緣。體力不佳的朋友和帶着爸爸媽媽和長輩一起去旅行的朋友,背包豬和小白建議大家可乘搭千光寺空中纜車由千光寺一帶步行下山。同時,為了省體力,背包豬和小白建議大家預先規劃路線。

在貓之細道的路上,假貓咪真的不少,能否遇上真貓咪要看看運氣了.......

要是沒能在貓之細道巧遇喵星人,背包豬和小白悄悄告訴您: 還有一個地方有機會找到她們喔!

在這裡我們先賣個關子,稍後分享的千光寺篇章會告訴大家哦!


往 花小錢去旅行 2016年關西山陰山陽之旅 目錄




.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