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建設費及長短途國家定義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香港機場管理局於2016年8月1日起收取機場建設費(ACF),但機管局的官網寫得不太清晰,所以背包豬針對短途和長途的定義列出了相關例子。



機場建設費用:
香港出發旅客及過境 /轉機旅客
頭等或商務客位 - 長途航線: HK$ 180
頭等或商務客位 - 短途航線: HK$  160
經濟或其他等級客位 - 長途航線: HK$ 160
經濟或其他等級客位 - 短途航線: HK$  90
過境 /轉機旅客
經濟或其他等級客位 - 短途航線: HK$ 70

香港機場管理局對離境、過境及轉機旅客的定義
「離境旅客」 - 從香港國際機場出發的旅客
「過境旅客」 - 抵達及離開均乘坐同一航班編號的同一架飛機,而且沒有在機場區經過入境檢查的旅客
「轉機旅客」 - 在同一天(24小時內)乘坐不同航班編號的不同飛機抵達及離開的旅客

以上資料摘錄自
香港機場管理局官網
https://www.hongkongairport.com/chi/passenger/departure/all/airport-construction-fee.html

===============

本文作者
背包豬,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Ezbackpacking>原創文章,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本文謝絕及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或 RSS),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Author
Roasterpig,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

光是讀了香港機管局的資料,大家還是不太清楚短途和長途的分別?
背包豬參考各航空公司的公告和其他資料,編製以下常用地區和航點名單:

短途航線

- 台灣: 台北、台中、高雄等等
- 日本: 沖繩、鹿兒島、宮崎、大分、福岡、廣島、高松、大阪、名古屋、東京(羽田機場及成田國際機場)、札幌等等
- 韓國: 釜山、首爾、濟州等等
- 中國內地
- 東南亞: 新加坡、泰國(曼谷、清邁、布吉(普吉)、清萊等)、馬來西亞(吉隆坡、亞庇(沙巴)、檳城等)、越南(河內、胡志明市、峴港)、菲律賓(宿霧、馬尼拉等)及其他地方(金邊、暹粒、仰光等等)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長途航線

- 印度次大陸: 斯里蘭卡(科倫坡等)、孟加拉(達卡等)、馬爾代夫(馬累(馬列))、尼泊爾(加德滿都)、印度(德里、加爾各答、孟買、海得拉巴、真奈、班加羅爾等)
- 西南太平洋
澳洲: 阿德萊德、布里斯班、開恩茲、墨爾本、珀斯、悉尼(雪梨)等
紐西蘭:    奧克蘭等
- 英國及歐洲: 英國(倫敦(蓋特威克機場及希斯路機場)、曼徹斯特等)、荷蘭(阿姆斯特丹等、)、德國(杜塞爾多夫(杜塞道夫)、法蘭克福)、西班亞(馬德里等)、意大利(米蘭、羅馬)、法國(巴黎、里昂等)、瑞士(蘇黎世等)
- 中東: 巴林、杜拜、 利雅得等
- 美洲
加拿大: 多倫多、溫哥華等
美國: 波士頓、芝加哥、洛杉磯、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及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三藩市(舊金山)等
- 非洲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