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點燈2025:點燈巴士攻略+時間+預約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2024年白川鄉點燈,尚未發佈明年合掌屋點燈時間表和活動規則。準備來年參觀活動的朋友們,請留意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更新最新情報喔!

背包豬和小白先更新2025年白川鄉點燈日期及時間。

對於很多慕名前往觀賞的朋友,要如何規劃花小錢去點燈活動呢?

第一個問題是怎樣去白川鄉? 前往白川鄉 ,現時有3個城市設有直達巴士到白川鄉,分別是高山富山名古屋
那個出發城市的車費最便宜?時間最短?快看這篇: 白川鄉交通攻略

除了交通,還要考慮天氣喔!
💮白川鄉天氣及降雪統計:白川鄉高山天氣+降雪

***
本文分為:
Part 1. 白川鄉點燈時間表及點燈區域
Part 2. 各種點燈套票+使用JR高山北陸周遊券、昇龍道高速巴士車票等情況
本文首次發佈:2015年11月
最新版本:2022年9月
***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日本交通pass攻略 實用資訊+ 計劃中部北陸‧甲信越自助旅行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閲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5/11/shirakawago-lightup2016.html

白川鄉點燈2022
背包豬特此感謝朋友Ting提供白川鄉美照。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2023年白川鄉點燈攻略

2023年白川鄉點燈日期和時間已經公佈,留意2023年白川鄉點燈日期和時間或會受疫情影響而改變,請留意官方最新情報。
日期:1月15日(星期日)、1月22日(星期日)、1月29日(星期日)、2月5日(星期日)、2月12日(星期日)、2月19日(星期日)
時間:17:30-19:30


以下是昔日白川鄉點燈情報
2021年7月8日
疫情持續, 舉辦白川鄉冬季重大活動“白川鄉點燈活動”(令和4年第36回白川郷ライトアップ)的主辦單位因應疫情影響,決定推遲宣佈時間。
一旦有最新情報,背包豬和小白將在本文持續更新。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0-2021年白川鄉點燈

白川鄉觀光協會在2020年12月15日發佈取消2021年合掌村點燈活動。

根據屆年活動記錄,白川鄉點燈日期多在1-2月期間的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舉辦,活動時間及地點維持不變,由晚上5時30分至7時30分。

2020年11月1日發佈2021年合掌村點燈日子
令和3年(2021年)1月:11日(月)※祝日、17日(日)、24日(日)、31日(日)

令和3年(2021年)2月:7日(日)、14日(日)

規劃行程日子,看這篇:2021年日本公眾假期表

2020年白川鄉點燈攻略記錄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資料更新:2019年8月 - 白川鄉點燈2020日期+點燈巴士攻略
2019年8月,2019年9月新增2020年點燈1日券


白川鄉觀光協會發佈的2020年點燈時間表。留意2020年白川鄉點燈活動將和2019年的規則將完全不同,準備來年參觀活動的朋友們,請留意小白在本文更新的最新情報喔!

2020年白川鄉點燈活動 已不能再依靠公共巴士進行往返!對於很多慕名前往觀賞的朋友,要如何規劃花小錢去點燈活動呢?

2020年白川鄉點燈攻略

2020年白川鄉點燈日設6天,分別由6個星期日及1個星期一組成,全部屬於日本法定假期。活動時間及地點維持不變,由晚上5時30分至7時30分。
💮留意部份點燈日是公眾假期,要看完整假期分佈,請看這篇:2020年日本假期日曆

2020年白川鄉點燈活動時間表(第33回白川郷ライトアップ)

活動次數2020年白川鄉點燈活動日期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第1回1月13日(星期一) (日本公眾假期)
第2回1月19日(星期日)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第3回1月26日(星期日)
第4回2月2日(星期日)
第5回2月9日(星期日)  
第6回2月16日(星期日)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活動地點:和田家附近、明善寺附近、西側附近、かん町附近(KAN町附近)、下ゴソ附近(下GOSO附近)
亮燈時間:17:30-19:30
注意:活動資料可以有更改,最新資訊請參考官網。

2020年白川鄉點燈新安排 (2019年9月更新)

不論旅客用什麼渠道前往,都必須事前預約,方能入村。具體而言,旅客常用的方法包括:
- 留宿
- 自駕
- 透過旅行社等的旅行團
- 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無論使用任何方法,都必須先獲得展望台接駁巴士車票,方能前往展望台。每種渠道獲得待遇、申請日期和金額並不相同。
沒有
2020年白川鄉點燈方法 花小錢去旅行 入村方法 事前預約 預約方法 申請日期  消費金額 花小錢去旅行 展望台接駁巴士 車票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村內住宿 -  花小錢去旅行 必須 白川鄉觀光協會 即日至2019年8月30日23時59分(日本時間) 每晚 12100日元起  住宿費已含
自駕遊 停車場 2019年9月10日13時開始 (日本時間)roasterpig.blogspot.com 泊車門票: 每輛4000日元起 ,每人展望台門票:1000日元 (大小同價) 展望台門票不設獨立發售 先到先得
自由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點燈活動觀光巴士 巴士公司官網 2019年10月1日起 花小錢去旅行 2020年白川鄉點燈巴士最低消費:大人5000日元起 部份 花小錢去旅行
旅行團 旅遊巴士 各旅行社 個別旅行團 必須在村內住宿或在食肆消費 roasterpig.blogspot.com沒有
留意白川鄉點燈活動當日,公共巴士包括路線巴士和高速巴士在白川鄉上落車的班次至19:30為止;19:30後白川鄉已沒有公共巴士行駛。使用公共交通固定班次的自由行遊客已無法在晚間進出白川鄉。換句話說,在2020年白川鄉點燈新措施外,即使不去展望台賞燈,必須先行辦妥回程交通

關於巴士公司的白川鄉點燈巴士情報,小白將持續更進。

白川鄉點燈巴士攻略2020

加越能巴士、濃飛巴士和富山地方鐵道(簡稱:富山地鐵)將在10月1日開始同時接受預約。2020年白川鄉點燈巴士較歷屆複雜,3間巴士公司提供10個方案,當中各自包含展望台巴士券、餐飲、酒店住宿等等服務。所以,大家在預約前宜理解清楚官網最新資訊喔!

濃飛巴士、加越能巴士、富山地鐵點燈巴士預約時間:2019年10月1日(一)早上9時(日本時間)
預約日期:2020白川鄉點燈日期

花小錢去旅行:2020年白川鄉點燈巴士(不包含展望台直達車)套餐方案比較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花小錢去旅行 方案一 方案二 方案五 方案七 方案九
營運商 加越能巴士 花小錢去旅行 濃飛巴士 富山地鐵
出發地 高岡 城瑞~西赤尾+高岡 高山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富山
車費 大人6000日元 小童3500日元 大人5000日元 小童3000日元 roasterpig 大人7100日元 小童4800日元 大人5700日元  小童3400日元 花小錢 去旅行大人6000日元 小童5500日元
餐點 不包括 不包括 包括 不包括 不包括

花小錢去旅行:2020年白川鄉點燈巴士(包含展望台直達車)套餐方案比較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花小錢去旅行 方案三  方案四 方案六 方案八
營運商 加越能巴士 濃飛巴士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富山地鐵
出發地 高岡 高山 roasterpig.blogspot.com 富山
車費 大人7500日元 小童5000日元* 大人9800日元 小童7500日元 大人7500日元 小童5200日元花小錢 去旅行大人7500日元 小童7000日元

小白提醒大家雖然包含展望台直達車門票有5個方案選擇,實際上到達和離開白川鄉時間,每個方案不同,宜小心比較選擇。2020年白川鄉點燈已取消現場派發展望台直達車門票的安排

最後值得留意的是,打算去2020白川鄉點燈宜預留充裕預算。

方案一、白川鄉點亮旅遊巴士(高岡出發)
行程:高岡站(14:00發車) == 新高岡站(14:15) == 白川鄉(15:15~19:50) == 高岡(21:00預定到達)
行程:高岡站(14:45發車) == 新高岡站(15:00) == 白川鄉(16:00~19:50) == 高岡(21:00預定到達)

方案二、白川鄉點亮旅遊巴士(高岡、城端、五箇山出發)
行程:高岡站(13:45發車) == 新高岡站(14:00) === 城瑞站巴士站(14:50) == 相倉口巴士站(15:20) == 下梨巴士站(15:25) == 上梨巴士站(15:30) == 皆葎巴士站(15:35) == 菅沼巴士站(15:40) == 西赤尾巴士站(15:45) == 白川鄉(16:05~19:50) == 回程 (20:20發車 ~21:10預計到達)

方案三、到天文台包括穿梭巴士票白川鄉點亮旅遊巴士
行程:高岡站(14:30發車) == 新高岡站(14:45) == 白川鄉(16:10~19:50) == 高岡(21:00預定到達)
小白註*:要預約高岡酒店,透過酒店申請

方案四、體驗夢幻般的世界!享受白川鄉燈光璀璨特別遊 (濃飛巴士 S Course)
內容:包含來回車票,回程送達指定飯店,晚餐(飛驒牛肉串和可樂餅點心以及當地美食)。乘坐觀光巴士前往展望台,展望台參觀時間大約1小時。
行程:高山 14:20==荻町集落散步 15:20-16:50==展望台 17:00-18:20(飛驒牛肉串和可樂餅點心以及當地美食) ==白川鄉夜間點燈(晚餐19:30~)18:30-20:20==高山 21:20

方案五、白川鄉夜間點燈巴士,附晚餐 (濃飛巴士 A Course)
內容:包含來回車票,及回程送回指定酒店服務及飛驒的Gottsuo+Suttate-jiru晚餐
行程:高山14:40==白川鄉夜間點燈15:40~19:40(晚餐時間16:50 / 19:10)==高山20:40 /21:00

方案六、包含直達展望台班車票!白川鄉夜間點燈巴士 (濃飛巴士 B Course)
內容:包含來回車票、展望台車票、飛驒牛肉可樂餅當地美食
行程:高山15:10==白川鄉夜間點燈16:20~20:00==高山21:00

方案七、白川鄉夜間點燈巴士  (濃飛巴士 C Course)
內容:包含來回車票及合掌村民家園門票
行程:高山15:40==白川鄉燈光璀璨16:40~19:30==高山20:30

方案八、包含直達展望台班車票!白川鄉夜間點燈巴士
行程:富山14:35==白川鄉夜間點燈16:20~19:40==富山21:00
每日名額:40名

方案九、白川鄉夜間點燈巴士
行程:富山14:30==白川鄉夜間點燈16:20~19:40==富山21:00
每日名額:40名

2021年白川鄉點燈地圖

官網暫時未公佈相關地圖,小白在白川鄉地圖(下圖)用紅箭標示活動區域
2017年白川鄉點燈活動地圖
<圖片來源:白川鄉觀光協會官網>

2020年白川鄉點燈:點燈巴士攻略+時間+預約方法(9月8日更新2020年點燈1日券)

往<花小錢去旅行> 日本交通 pass攻略 目錄

 往 <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中部北陸‧甲信越自助旅行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