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遊首爾]世界文化遺產免費巡禮:宗廟‧昌德宮‧昌慶宮散步地圖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小白一行人參觀廣藏巿場後,我們到達是日的第二個景點:宗廟。

漫步宗廟、昌德宮、昌慶宮
方式:步行  所需時間:約3-4小時

宗廟和昌德宮是首爾巿裡的世界文化遺產,而昌慶宮和昌德宮相連,加上往永登浦區的巴士站在昌慶宮旁,所以我們也順路遊覽昌慶宮。這三個地方看似很遠,其實三者相鄰。整段路線很好走,大部份是油柏路,部份如宮殿內部是沙地路;路不難找,緊記背向廣藏巿場往前走,沿路經過一些重要路標(如:地鐵站出口),讓人清晰方向。要注意平日本路線各景點都需門票,小白是在「文化日」免費遊覽所有景點。

廣藏巿場、宗廟、昌德宮、昌慶宮散步位置地圖


地點:宗廟    
從廣藏巿場出發,大約步行10分鐘,便到達宗廟的大門。這裡也是遠眺南山塔的另一好地點。
宗廟——世界文化遺產石碑

遠眺南山塔的另一好地點:宗廟大門前
 
踏入大門前,免費入場的招牌

~=~版權聲明~=~
本文章只在<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其他皆為假冒網站。
更多資訊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發佈
 Google+社群
~=~=~=~


每月逢星期三是韓國的文化日,宗廟是其中一個免費開放特定景點。其實,不止是宗廟,首爾巿內的其他宮殿:昌德宮、景褔宮、昌慶宮、德壽宮當天都是免費開放。
(註:自從MERS開始,韓國政府推出一些特別措施吸引遊客。)

故色故香的宗廟遊覽地圖 

宗廟是古代帝皇奠祀祖先的地方,現在仍舉辦相關活動。 宗廟和昌德宮的氣氛不同,比較恬靜,但遊人出乎意料不少,當中有不少海外遊客。


 正殿寬敞 宗廟地方頗大 

  韓式建築 


 宮殿內部擺設
 
第一次遇上活潑好動、強壯而且不怕陌生人的韓國松鼠 (不用到南怡島看松鼠了?),
讓不少遊客停下來拍照 
 
過去宗廟和昌慶宮有天橋相連,不過現時已經拆除了,所以原路拆返。
===
地點:昌德宮    
從宗廟出來前往昌德宮的途中,街道兩旁有傳統韓服店、韓式樂器店、當然少不了咖啡店。 一路往前走,步行約15-20分鐘。要是眼力好,可遠眺昌德宮的敦化門。

 在安全島上拍攝昌德宮的敦化門 
 
昌德宮散步地圖
昌德宮地方頗大,有興趣的話可以參加免費導賞團 

昌德宮大致分為昌德宮、後苑(又稱秘苑)和樂善齋三大部分。在文化日當天,昌德宮和樂善齋是免費開放區域,注意參觀後苑仍然需要預約及買票(大人5000韓元)喔!

 錦帶橋 

 仁政門 
 
 宮殿內部

過去背包豬和小白遊覽故宮,近乎看不到大殿龍椅,全靠背包豬爸爸拍下照片來看。遊人太多,實在無法擠進去......這次三人終於可停步慢慢欣賞昌德宮的仁政殿。

蕭章門

昌德宮融合中國和西洋風格的韓國建築,有中文圖案和建築風格,但也有不少獨特的韓國建築:如暖坑、西式房間、廊橋。

 屋頂外側上的「囍」 

 傳統韓式房間

 看起來好像是西式房間的配置

 連接屋與屋之間的廊橋 

報春亭一角

在昌德宮參觀完報春亭後,有兩條分歧路:一條是後苑和昌慶宮方向,另一條是樂善齋。

指示牌

樂善齋

保留日式傳統特色

樂善齋內部房間


格子扇門和外面的木版走廊 
樂善齋是一組富有日韓特色的建築群。 也許樂善齋的主人是一位日本公主,這棟建築物是一棟韓國傳統建築物,但又同時保留了日本傳統和屋特色:如內部格子扇門和外面的木版走廊等等。 對建築風格感興趣的人請別錯過唷!

昌慶宮(大門)和後苑(木欄邊)的地方

我們昌德宮完畢後,並不是折返原點,而是進入昌慶宮區域。連接昌慶宮是木欄旁的大門,木欄是通往後苑,這裡也是參觀苑導賞團的集合地。

地點:昌慶宮

昌德宮和昌慶宮相鄰,通過咸陽門連接兩地,然而兩宮各自收費(除非購買了聯票)。 當天是文化日,所以昌慶宮也是免費開放。

從昌慶宮也可遠眺南山塔,但不及宗廟清楚

昌慶宮面積較細,過去因日治時代而改建內部建築。也許是維修中的關係,也許昌慶宮的櫻花尚未綻放,相對宗廟和昌慶宮,遊人顯得冷清。

昌慶宮、昌德宮相連的大門和售票處

維修中的宮殿

巧遇導賞團

主殿內部簡樸

大殿外貌


小白網上爬文,疑似是櫻花樹的位置

昌慶宮大門

小白本想仔細逛逛昌慶宮的花園,可是眾人有點累,經商量後只逛逛主殿建築群,然後回永登浦區。

離開昌慶宮較常見的交通方式是乘搭地鐵,但是光是徒步到惠化站(4號線)已約20分鐘,更何況小白的目的地是1號線永登浦站,必須轉乘一次才到達,十分不便。所以,小白選擇乘坐巴士直達回永登浦站。

下一站:怎樣在首爾乘搭巴士~

[Advertisements]


韓國最新分享 | The latest sharing on Korea

[Korea Itinerary 8 days]
韓國最新情報+遊記(持續更新)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