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首爾自由行:從仁川機場往首爾之路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作為新手,30小時在一個陌生的國度能做什麼?
讓小白告訴你我們眼中的首爾:如何省錢省時遊首爾,體驗當地人的日常生活!

註:韓國旅行遊記由小白撰文,背包豬主要負責日本部份

上一回: 香港快運 香港-首爾 航線心得

02:30 am 地點:韓國首爾仁川機場

「小白,是時候醒啦。」別責怪貪睡的小白喔,小白可是今天的「領頭羊」唷。
拿起背包的三人下機後,經幾波折下順利到達首爾,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 這種氣味似曾相識,令人不期然想起過去在中國坐火車過夜的味道,而現在情況也和那時倒有幾分相似。我們原本打算在首爾停留2-3天的行程,但在機票問題下只餘1天有多的旅程。

準備入境韓國


等待仁川機場的自動列車

經過彎彎曲曲的通道和機場接駁車到達海關,三人的首爾之旅終於開始了。

過海關後的24小時貨幣找換點,
價格稍微好一點

入境大廳24小時貨幣找換店

~=~版權聲明~=~
本文章只在<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其他皆為假冒網站。
更多資訊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發佈
 Google+社群
~=~=~=~


抵達入境大廳,機場鐵路還未行駛,只有機場巴士仍然運行。眾人吃了簡單的早點後,小休一會,等待機場鐵路的首班車。

仁川機場開出的深夜機場巴士時間表

仁川機場的24小時便利店:Seven-Eleven 7-11

仁川機場1樓的 24小時食店

05:00 am  地點:韓國首爾仁川機場的機場鐵路售票處

由仁川機場步行往機場鐵路站
仁川機場火車站旁邊的商店還未開門

入境大廳的接機人數隨着由美國抵達的航班漸多,三人一番梳洗後,步向機場鐵路。
也許是時間尚早的關係吧,商場內的商店並未營業,令步行通道上的燈光頗昏暗。


韓國首爾仁川機場B1航站樓及交通中心地圖
(圖片來源:韓國首爾仁川機場官方網站)

仁川機場鐵路的單程票售賣機器

旅行方式:不買t-money交通卡,全買單程票


地下鐵:仁川國際機場 인천국제공항(A10)~永登浦巿場영등포시장(524)
換乘次數:1次    中轉站:金浦機場 김포공항(A05)    車費:3850韓元
===
當小白買票後仔細檢查時,領導(背包豬爸) 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突然入閘,害小白嚇了一跳。眾所周知,從仁川前往首爾的機場鐵路有兩種:一是直達列車(A'REX / Express Train)、二是一般列車(all-stop train)。他們的閘口不是相鄰,而是相對的。

從一般列車望向直達列車的閘口

也許在商場燈火通明時,這兩者一眼就能看出差異。直達列車是橙色標誌,一般列車是藍色的。但在這環境下仔細再檢查一下是背包客必須的習慣啊。

~慶幸我們進入正確的閘口。
在入閘機也有明顯的英文指示牌

從扶手電梯往下層,一陣寒氣迎面而來。無錯,這個車站如同中國高鐵火車站的上蓋,是一個採用天然光的車站。 

仁川機場火車站月台

首班車還未到,先找個位繼續等

 天還未亮。不少旅客已經等待首班列車(05:23)的來臨。

06:00 地點:機場鐵路金浦機場站/地下鐵5號線金浦機場站(김포공항)  

仁川機場鐵路一般列車的座位 

列車緩緩駛進車站。車內靜俏俏的,旅客不是閉目小休、就是低頭望着手機。隨着列車開往首爾的途中,上班的人們越來越多。即使如此,車廂的温度似乎沒有變得暖和—— 也許是小白睡不夠、也許是車內沒有和日本的暖氣設備、或是首班車剛開啟暖氣吧,小白感到車門的微小空隙源源不絕地把寒氣送進來...... 

列車終於駛進金浦機場站。金浦機場站是進入首爾巿中心的首站,同時也是地下鐵5號線和9號線的連接車站。

小白三人下車,前往地鐵5號線的月台轉乘我們的住宿地點。

首爾地下鐵一般在站內設有洗手間。趁時間尚早,我們往出閘口視察環境,也順路在洗手間(B1F)換上背包裡的衣服畢竟這是我們明天離開韓國的地方。

穿上厚衣後暖和了,背包也減輕了許多。這是整段旅程中三人唯一穿上厚衣的一天。

地下鐵5號線(往首爾方向)和機場鐵路(往首爾方向)不能在月台上進行轉乘。換言之,從金浦機場站乘往首爾方向的5號線是必須通過兩個閘口。如果像小白站內轉乘換車的情況,也須要通過另一個閘口再次進入,T-MONEY和單程票都不會扣錢。
 

入閘機旁的告示(韓文、英文、中文、日文)說明轉車不用扣錢

隨着繁忙時間愈來愈近,人愈來愈多。幸好金浦機場站是5號線往首爾方向的首幾個站,不然我們也沒有位子坐。

06:50 地點:HI 首爾青年旅舍(Hi Seoul Youth Hostel/하이서울유스호스텔) @ 永登浦巿場站(영등포시장)

三人順利到達了永登浦巿場站。其實,買單程票後取回500韓元保証金(押金)並不困難,一般在地鐵閘口附近就能找到押金兌換機和購買單程票的機器。

500韓元保証金(押金)返還機

「首爾...... 是這樣子嗎?


 站在永登浦巿場站的出口旁,沒有參與首爾的旅行規劃的背包豬感想。

即使天亮了,街上汽車絡繹不絕,路人還是很稀疏。

三人前往住宿地點的路上,發現不同食店,如烤肉、紫菜飯卷、火鍋店等等。路很好找,而且不如傳聞中的遙遠,距離住宿點大約10分鐘,就到我們今天的住宿—Hi 首爾青年旅舍(Hi Seoul Youth Hostel/하이서울유스호스텔)

HI 首爾青年旅舍:時尚的外觀

背包豬驚歎:「這是青年旅舍嗎?」

這間旅舍剛在2014年世界最好的青年旅社HI5ive獎項(2014 World's best hostels 'HI5ive Awards')」獲得最舒適旅舍(Most comfortable hostel)類別的最優秀青年旅舍獎。雖然以青年旅舍命名,但在小白看來更像是一間以青年旅舍模式營運的酒店。 

我們把行李寄放在登記處後,折返地鐵站。

我們向下一目的地出發:一起吃早飯吧!韓國定食、Go!
[Advertisements]


韓國最新分享 | The latest sharing on Korea

[Korea Itinerary 8 days]
韓國最新情報+遊記(持續更新)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