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青龍會Day5京都巴士一日券遊4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花點體力,使用京都巴士一日券免費逛完嵐山後,就乘11號巴士回到四條,在四條一帶201203207是前往祇園和清水坂方向。當11號巴士進入四條一帶時,就要開始注意,只要在後方看到201203207巴士就立即在近的巴士站下車,省掉等車的時間。背包豬就是用此方法,在11號下車,然後立即再上207號。

Bus No 6京都市巴士207 四條大宮 清水坂

進入四條河源町地區,就開始塞車,而且這一帶等車的人不少,巴士上愈來愈多人,建議於四條大宮附近的巴士站就要完成換乘,能找到位子坐的機會大增。

特別指定要在3月15日的下午來,目的就是要去看一年只有春秋兩季才有的青龍會


青龍會又名清水寺間前會或清水寺觀音加持,每年只有春秋兩季,3月及9月的指定日子才有,每年日子皆不同,出發之前要確認。

傳說清水寺青龍會巡遊路線
音羽之滝經堂三重塔西門門前町仁王門迴廊本堂舞台本堂


慢車大約10分鐘之後,終於離開四條河源町,巴士的速度再度提高。在五條坂巴士站下車(背向八坂神社方向),向前走數米就轉左,有一條斜路,有指示牌寫往清水寺方向。

五條坂往清水寺的道路

途中看見可愛的小地藏

進入後只要一直向上走,大約10分鐘,就會看見繁華的紀念品街,大部份都是賣八橋,整條路上都是滿滿的遊客。先不逛紀念品店,一口氣往清水寺前進,因為青龍會於下午二時正開始。

店家都掛滿了旗幟,提醒遊人今天有青龍會,不過當中又會有多少人留意?

清水寺的正門就在眼前,門口的梅花開得很漂亮。
===
兩時正開始聽到一陣陣從經堂方向傳來的號角聲,青龍巡遊已經開始,因為青龍巡遊路線是於要付門票的區域開始,所以我們在不付門費區域要等一會兒才能看見青龍。

青龍未現身,先在清水寺境內逛逛。原本可以免費進入的地主神社路已封閉(原本的免費路線參考 Google map 遊日本 京都篇 ),想去的話就要買清水舞台的門票,才可以去通過轟門進去。

青龍出現時間
14:17 轟門前
14::20 經堂
14:25 西門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看完青龍之後,就離開清水寺,往三年坂二年坂出發。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