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初二煙花匯演詳情 + 最佳觀賞地方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2013蛇年的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將於年初二(11/2/2013),晚上8時正開始,總共有三艘躉船,會在維多利亞港上空發放23888枚煙花。2013年的年初二煙花會有新搞作,首先會於晚上730分,就會有激光音樂預演,讓維港兩旁等候的市民遊客熱身,並引入RGB三色激光設備,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外牆投射財神及金蛇等特色圖案,市民不但可以欣賞煙花,同時亦可欣賞圖案。


活動詳情
癸巳農曆新年煙花匯演
主題:新春新氣象
日期: 癸巳年初二 11/2/2013
時間:
晚上730 激光匯演
晚上 8時正 煙花匯演 開始
晚上 823 煙花匯演 結束


主辦機構建議最佳觀賞地為灣仔金紫荊廣場,以及港島沿海可以看到文化中心的地方。而尖沙咀文化中心附近位置可能較側,未必看得清楚雷射圖案。
灣仔金紫荊廣場對出的海旁看尖沙咀文化中心,
攝於2012年的七一煙花匯演,黑色為煙花躉船
癸巳農曆新年煙花匯演每幕特色分析
煙花匯演全長2306秒,分為8幕。簡單來說,今次煙花重點看頭是第三幕的「金蛇」,第五幕的尖沙咀文化中心外牆投射圖案,第六幕的「愛心」及「和平鴿」。不過因為第三幕及第六幕都是由煙花拼砌出來的圖案,效果如何就要看當時的天氣。

 

第一幕「錦繡前程多歡笑」
配樂《財神到》。煙花匯演會以8秒高密度煙花揭開序幕,然後伴隨「金元寶」、「五片花」及「8字帶柳環」等特色煙花,增添了吉祥之意。

第二幕「家家團圓樂陶陶」
配樂《年歲時景》,「銀旋花」及「七色花瓣」在天空中飛舞,象徵闔家幸福社會安康。


第三幕「財運亨通揚四海」(大約於444秒至720)
配樂《恭喜發財》,癸巳年生肖「金蛇」在維港上空飛舞,為晚匯演之中難度最高之一。靈蛇由大小不同環形煙花構成,煙花由左至右及由右至左發放,藉以形成一條蛇的動態,於維港上空及海面左右循環飛舞。
===
第四幕「喜氣洋洋賀新年」
配樂英文歌《新年快樂》,盼望中外遊客雲集香江,「牡丹花」、「金色鬱金香」等煙花圖案競艷鬥麗。

第五幕「載歌載舞慶昇平」(大約於1019秒至1223)
配樂《江南Style》,呼應香港「馬照跑、舞照跳」的太平景象;市民可以一邊欣賞半空中的「銀彗星」煙花隨着音樂節奏發放、一邊觀看投射在文化中心外牆上的激光公仔,激光公仔隨着音樂起舞,增加視聽娛樂。


第六幕「相親相愛福臨門」
配樂《相親相愛》,煙花為晚匯演之中難度最高之一,紅、綠、黃三色煙花湧現空中,拼砌出「愛心」及「和平鴿」圖案,傳達世界和平的願望。


第七幕「歡樂今宵接財神」
配樂《今夜無人入眠》,最後18秒發放萬千星輝的「金錦冠」,為壓軸高潮掀起序幕。


第八幕「煙花熠熠耀香江」
配樂《Fireworks》,「紅穿梭」及「大花芯」圖案在高空奔放湧現。滙演最後30秒密集式煙花照耀維港兩岸海空,祝願市民新年進步、心想事成。

煙花攝影比賽
除了看煙花外,還可以參加煙花攝影比賽。以 2013年農曆年初二在維港兩岸的煙花匯演為攝影主題,能表現在璀璨的煙火下香港繁榮安定,市民共慶豐年的和諧喜氣洋洋景象。截收相片日期:2013315詳情參考官方網站

資料來源: 各大報章
圖片來源: 香港新聞網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