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一天 上 Day5 杭州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一開始,原本計劃在杭州遊覽3天。沒想過,在一天之中會遇到以下一連串的事情。現在回想,這一天可算是在中國旅遊之中,一天之內發生最多糟糕的事情。真是漫長的一天。



火車是停在杭州西站,是杭州的新開發區,在杭州西站有公交往杭州火車站。公交上,有一個中年婦人,在車廂裏不停的和不同的乘客搭話,在與年輕人對答一番後,中年婦人突然向年輕人破口大罵,並且不斷重覆同一段說話,大約兩三分鐘後,中年婦人又繼續和其他乘客搭話,車上的乘客都感覺到是什麼的一回事,所以都只敷衍了事。終於,中年婦站在我們面前,然後我們裝作不懂普通話,用廣東話敷衍她,居然成功過關。最後,中年婦下車,就直接往走進車站前的醫院去



南宋御街



抵達火車站後,就步行往南宋御街附近的青年旅舍。來到旅舍,原定住兩天,在登記時忽發奇想,決定先付一天房租,最後發現這真是個好決定。放好行李後,就往南宋御街找東西吃,站在一家有二層的餐廳前,在門口看到菜式頗吸引,價格相而,就隨職員內進上二樓。茶水餐前小食還未待我們坐下,已經送上。一看菜單,價格與在門口看的菜單相差甚遠,一問之下,待應稱樓上樓下的價格是不同,當我們想往樓下吃時,她們說那些是職工的菜單,我們不能吃,聽到後,我們知道進了黑店,就頭也不回的離開。由於剛才的經歷,就步行回到火車站附近的小區的小店吃午飯。鯽魚豆腐湯$18,萵荀炒肉$12,宮保雞丁$12,再加上3碗白飯,才$48。這個價錢在南宋御街的黑店,只能點一碟小菜。


午餐之後,在火車站附近乘坐遊2往西湖。遊2上有真人發聲報站員,她不會像遊客般講解沿途的景點,亦不會解答你關於西湖的疑問,只會到站時就告訴你”XX站已經到了”,只此而已。
===
 
在公交上看雷峰塔
2會差不多沿西湖繞了個圈,能看到西湖景色,下雨時或不想走路時,這倒是不錯。我們於斷橋站下車,沿白堤往孤山。

下一回: 漫長的一天 下 Day5 杭州 雨夜。迷路。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