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薩爾斯堡的價廉物美火車。品味奧地利2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離開維也納機場,已經是中午,乘機場巴士往維也納西火車站(Westbahnhof),單程8歐元,來回12歐元。


左邊為奧地利國營火車OBB,右邊為私營火車Westbahn,上車前要看清楚

花小錢Tips
維也納開往薩爾斯堡的火車,有兩個選擇                                                                                                                            1.      國營火車,OBB,二等座單程為50歐元,需要先買票後上車,europass及奧地利火車証適用                                                                                                                                                                                                             2.   私營火車,Westbahn,現在特價中,二等座單程為25歐元                                                               
兩者速度相約,但私營火車Westbahn的車費為國營火車OBB的一半,而且Westbahn不用提早買火車票,入站往月台,直接跑上火車買車票,很方便。
奧地利火車在部份車廂會有特定位置放行李和單車,在車廂門外有標示。買票後就自己找位置坐,如果找不到位置就要罰企,類似地鐵/捷運一樣。火車上會有snack bar,不過價格一點也不便宜,在超市買一罐500ml的啤酒要約1歐元,在火車上一罐350ml的啤酒要2.5歐元,所以最好準備好食物才上車。


這是Westbahn維也納-薩爾斯堡車次的二等車廂, 車廂環境很不錯


 火車內
樓梯旁有時間表,顯示火車現在的位置及預計到站時間

 廁所很整潔



寵物也可以一起坐火車,主人去洗手間時,狗狗就在門口等



 OBB的火車時間表

車站指示版主要為德文,但也有少量的英文

薩爾斯堡火車站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