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艙偷竊案急增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根據香港警方資料,截至201210月中錄得64宗「機艙老鼠」偷竊案,較去年同急升逾5倍,今年初至6月下旬已有50宗。至今拘捕63人,被捕者除兩宗案件被捕者是東南亞人外,其剩為內地人,其中八成來自河南、兩成來自江西,年齡由十九至四十九歲。目標絕大部份為現金,贓款由三千至二十萬元不等。


警方分析後得出的資料
案發地點
「機艙老鼠」出沒地方多為廉價航空,其中最熱門的犯案航線為新加坡,其餘還有東南亞的越南、泰國等地。

方法
1.「機艙老鼠」多數二至數人同行作案,上機前緊盯富貴乘客,登機後就留意他們的座位在哪
2. 登機後犯人分散坐在通道旁座位,扮作互不相識,有人則會不跟指定座位坐,或以各種理由轉座位等以增加活動範圍,隨時調位,或特意坐錯位置
3. 趁混亂時段,向機艙頂乘客行李櫃內的行李下手,一百宗裏有九十九點九宗都是偷現金,再交由同黨收藏,亦有人將贓款藏於洗手間至落機前才取回

作案高危時間
1.      剛上機時
2.      用餐後熟睡
3.      離座如廁

應對方法
現金等貴重物品必須跟身,勿放在機艙行李箱內。

資料來源: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