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往韶關 買硬座票坐硬卧 Day1 坐火車遊中國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遇上暑運,由南往北的火車票很緊張。經過十多天在12306.cn查詢餘票後,發現好的班次在預售期第一天就售罄。但某些班次還是會有票的,T8372就是其中一班一定有票買的火車。



出發後在深圳火車站順利的買T8372深圳往韶關(rmb86)及購買當天韶關往鄭州的異地票(rmb170 + rmb5手續費),之後就去候車廳檢票準備上車。我們坐的是6號車廂,上車後,不只是我們,其他乘客也一臉疑惑,我們明明是買硬座票,但我們卻身在硬卧車廂中。原來硬卧下舖是有座號,一下舖坐4個人。

有座號的標示,不過大家都是按自己喜好去坐

火車準時出發,大家放好行李後就爬上上舖中舖休息去,只花硬座錢,就能躺在硬卧上,只能說是鐵路部的大贈送。之後的車站也上了不少人,但火車仍未滿。

每6張床為一個小間隔,共用一個熱水瓶(上),硬卧的結構圖(中)床是由一塊木板,加上一張軟墊,一張硬墊及床單所組成,每張床上都有一個掛勾(下),硬卧的旁邊會有2張椅子及桌子,上面就是放行李的地方。

火車硬卧分開上中下卧3種,下舖最貴,上舖最便宜。經過背包豬親身體驗後,上舖最安靜私隠最好,下舖最方便,但雜亂,中舖是最不理想,因為中舖上落麻煩,而且不安全,一般成人只要伸手就可偷東西。

整理前

 整理後,感覺上很整潔,像新的一樣吧,但事實是...
===
到了東莞東站後,有個大嬸來整理卧舖,所謂的整理,就是只把枕頭及被子放好,床單和枕頭也是沒有更換,順便一說,這輛火車與深圳-衡陽/長沙也是一樣的車廂。

這就是事實

四小時的車程,誤點了30分鐘,是這次旅程中8次火車中,誤點最多的一班。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