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文物在香港 - 乾隆皇帝的秘密花園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香港藝術館由622日起至1014日,舉辦大型展覽「頤養謝塵喧 - 乾隆皇帝的秘密花園」,展覽合共展出77套來自故宮博物院,部份是「乾隆花園」的珍品,當中不少更是首度離開故宮展出。這是繼香港歷史博物館的一統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恆國度」(伸延閱讀: 兵馬俑在香港),另一個慶祝香港特區成立15周年的重點文化節目之一。
有關其他回歸活動,詳情可往 香港回歸15週年慶祝活動一覽

展覽名稱:  頤養謝塵喧 - 乾隆皇帝的秘密花園 (官方網站)
展覽日期: 2012622 – 1014
地點: 香港美術館二樓專題展覽廳

票價
逢星期一、二、五至日
20 元(標準票)、10 元(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60 歲或以上高齡人士)
逢星期三
10 元(標準票)、5 元(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60 歲或以上高齡人士)
持博物館通行(入場)證、週票持有人及4 歲以下小童免費。




「乾隆花園」即寧壽宮花園,位於故宮東北隅,由乾隆親自策劃及監督建造,園林布局以至室內裝飾,充滿福樂長壽的瑞氣,既代表清代宮廷園林美學的頂峰,亦反映乾隆時代多元化的宮廷藝術品味。

「頤養謝塵喧 - 乾隆皇帝的秘密花園」分四個展區,分別是「風乎舞雩 --- 歸政隱園林」、「壽考維祺 --- 長樂享太平」、「延自壽量 --- 虔誠求極樂」和「盛世風華 --- 乾隆品味鑄奇珍」,展出93件精選自故宮博物院的珍品,包括19套首度外借展出的文物和43套「乾隆花園」的文物,展品類別包括書畫、傢具、貼落、建築構件及佛教工藝等。




 珍品之中,有三幅通景畫,是首次在香港展出。通景畫利用多層次的繪畫技巧,令畫作營造多層空間,空間獲得伸延。通景畫原為西方美術中出現,後引入於中國繪畫中。據稱,現存世的通景畫不多於十張,今次展覽中能展出其中3張。




「頤養謝塵喧 - 乾隆皇帝的秘密花園」會有免費導賞,提供粵語、英語及普通話三種語言。
2012629 - 731日的導賞活動時間
粵語
11:00 星期二及日
14:45 星期六及日
16:00 星期一至六(星期四休館除外)

英語
11:00 星期六
15:00 星期三

普通話
16:00 星期日

查詢電話: 2721 0116
===
資料及圖片來源: 香港美術館   香港政府新聞網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香港觀光地圖 Hong Kong Travel Map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