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遊中國4]Day 1 梅州篇1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經過約4小時45,火車正點到達梅州火車站.

部份梅州巴士的尾班車是17:30,未班車早開出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管理混亂.去之前準備了資料,知道要什麼車跟在哪一個站下,在公交站等了三十多分鐘,在上車前問好幾個公交司機去不去這個站,都說不經過或不知道.

中國旅行實用資訊:坐火車遊中國4 閩粵贛深度遊 / 火車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雖然公交站前有每條途經的公交路線,但資料卻是不更新.

帶着疑問,我們決定乾脆步行去酒店.一直走,我們終於找到答案,原來主要道路在維修,沿途的公交都改道,道路有的已經重修完畢,看來維修已經開始了好一段時間,但所有公交都沒有張貼公示.


梅州的街道都整潔

由火車站一直往前走,一邊走,一邊逛,大約45分鐘後抵達酒店.

自主雙床房,RMB$137
放好行李後,往中國客家博物館進發.博物館離開酒店2個公交站的距離,但由於之前的情況,故決定步行過去,花了大概15分鐘.

中國客家博物館主要是看客家建築及文化習俗,內有小型客家圍屋及洋樓,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一看.


博物館佔地不少,內有多棟由別處移至這裏的客家建築

客家博物館內主館為介紹客家文化習俗

 主館內的展品分佈圖

主館具有現代建築風格

由別處整座遷移至此的洋樓

洋樓外的雕刻很細緻

洋樓內的展品

若果覺得博物館內的客家建築太展品化,在博物館對面就有一些還是民居的客家建築.

因為是民居所以不能隨處參觀



旁邊就是東山書院,今天去的時候沒開門,Day2坐公交經過時亦沒開門,但跟據網上資料顯示,東山書院會開放讓遊客入內參觀.
===
===
梅州食肆不少,但明碼實價的卻不多.去過數間小店,都只有一個沒有標價的餐牌,店員都會告訴你價錢不貴,但當再三詢問後,他們會告訴你價錢,例如:一份例牌(四份之一隻)的客家鹽焗雞要RMB$50,一碟青椒炒牛肉要RMB$30,一個粉絲煲要RMB$25.雖然中國通貨膨脹,但也不會如此的不合理.


最後,終於找到了一間有明碼實價的餐廳.
茶樹菇雞煲RMB$26
糖醋肌里RMB$18
蟹粉豆腐RMB$15
蟹粉是鹹蛋黃,豆腐是玉子豆腐
連白飯共RMB$68

很大個的柑,差不多有一個紙杯高,RMB$1一個.後來在江西贛州買到個子更大.
===
===
心得
1.      梅州的公交只能用糟糕來形容,所以能夠避免則避免.
PS. 在內地,公交 = 巴士,問路時,要問X路公交,要不然會聽不懂
2.      食肆建議先貨比三家,而且標榜地道客家菜的更要小心.
3.      在梅州,當地地圖不容易買到,易先做好準備
4.      雖然梅州是在廣東省內,絕大部份人都是說普通話及客家話.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