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黃河心不死 [坐火車去旅行2] 金秋北京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Day5 10/11/2011
河南鄭州->乘火車往河北石家莊->乘火車往北京->北京
這是個沒有12306.cn的時代,火車車票餘額還是不透明的年代。

早上往鄭州火車站售票處,發現還有北京西回深圳的硬座票,所以決定改變行程,往北京。
購買往石家莊及北京的車票,其實鄭州也有直接往北京的班次,需要約6小時,但無座。所以決定先往石家,再到北京。

回酒店取行李,並在網上預訂北京酒店



早餐於火車站附近
八寶粥RMB$2.5x2 + 小米粥RMB$2.5 + 油條RMB$2RMB$9.5

在火車上看黃河,跟看長江是另一種風景,黃河真的很壯觀

但怎料到鄭州往石家莊的火車晚點近一小時,到石家莊時剛好目送原定乘搭的火車離開。
只好中轉簽字把火車改為最接近的一班動車,但怎料動車居然壞車,在石家莊站等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才能上車,上車後車上的票務員一邊查票,一邊向乘客道歉而且報告最新的預定抵達時間,果然動車跟普通火車的服務就是不同。

抵達北京西站時,天已經開始黑,乘搭公交往位於三環的酒店check in晚飯於酒店附近的驢肉店吃


北方的酒店會有暖氣

===
===
醬驢肉RMB$18+ 芛炒肉片RMB$16+鍋仔豆腐鯽魚湯RMB$20 + RMB$1x3, 共RMB$57


===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