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佔慕田峪長城?[坐火車去旅行2] 金秋北京北京篇2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慕田峪長城位於北京市懷柔區境內,距北京市73公里
暫時來說,由北京往慕田峪長城有三個方法1.是包車前往,2.乘火車往懷柔再包車/乘公交,但公交就只有東直門開的那班車,3.在北京市的東直門有公交往慕田峪長城


最直接及便宜的方法是在北京市的東直門有公交往慕田峪長城,但公交行車時間很長,連塞車在內要大約三小時。一天只有兩班車來回,價格RMB$16一程,一卡通有四折,但一定要上下車各拍卡一次,否則會收取的費用會不同。早上離開天安門時買的一卡通就是為了這一趟車,這樣一來一回,三個成人共節省了接近RMB$60的車費,這天晚飯才接近RMB$50,還足夠買明天早餐,所以如果乘公交往慕田峪長城,一定要買一卡通。

東直門總站外貌

 慕田峪長城總站外貌
注意公交只在每年3月15至11月15日才有

車廂內部


在網上看過20105月寫的文章,在東直門有不少小商店及小吃店。原本計劃到東直門先補給,再乘往長城,但到達後,兩旁都已經變成了地盤,只好乖乖的去等車。三小時後,終於抵達長城,在景區內的麵館看看,但餐牌上是沒有價錢的,只好放棄。

===
===
北京著名長城景點之一,是明朝萬里長城的精華所在。西接居庸關長城,東連古北口,開放的2250。慕田峪長城的構築有著獨特的風格,這裏敵樓密集,關隘險要,城兩側均有垛口。



沿樓梯走,走走停停,看看風景,約三十分鐘便登上長城


站在長城上,氣溫感覺較地面冷,而且風很大


紅葉只剩下很少,大部的樹都落葉,很淒清



遠眺前面的山岳,心想這個景色應該都是沒變過,當年鎮守在這裏士兵也是看同樣的風景,每天都應該不容易過








但人真的很少,很多時間都是只剩下我們,感覺上跟獨佔長城無異。
===
===
下山只花了十五花鐘,因為一天只有兩班車回北京,不能有失。一面等車,一面吃乾糧。看到有三個人包車回懷柔,以RMB$50成交。在淡季時,只有很少包車在這邊等客,時間太晚的話,就算有錢,也不容易在短時間內找車回懷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國觀光地圖 China Travel Map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