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逛南昌市 江西省博物館[坐火車去旅行2] 金秋北京 南昌篇2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滕王閣是中國江南三大名樓之一。
滕王閣於南昌市西北,贛江東岸。始建於唐代,當時任洪州都督的唐高祖李淵之子李元嬰(封號為「滕王」)所建。王勃就是於此時寫下了其代表名篇《滕王閣序》。滕王閣幾經戰亂而破敗不堪,於近代重建。


滕王閣
去的時候附近的地方剛好在重建,都成了工地漫天沙塵

江西省博物館就在滕王閣附近。去的時候以為在維修,但問過職員後才知道是在正常開放。





主要是看景德鎮的瓷器,跟恐龍化石。因為很少有機會看到恐龍化石,看到後感到大開眼界。不過後來看過安徽省博物館的恐龍化石後,回想起來,真的有種井底之蛙的感覺。


之後乘公交回酒店附近,怎料竟遇上了塞車塞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下車後回酒店附近吃晚飯

Day 3早上在酒店吃早餐,早餐是包括在房租內,都是一般的白粥.包子.炒米粉等,但雞蛋挺好吃的

早餐後在南昌市內逛

這是在貢院旁

 在街上買來的酥餅,這樣才RMB$5

Day 3的晚上,到南昌火車站乘火車到河南鄭州。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