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廟新年開放時間+天后誕2024 Joss House Bay Sai Kung Tin Hau Festival:佛堂門天后廟+大廟石刻+ 釣魚- 清水灣郊遊好去處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小白背包豬爸的清水灣行山之旅,抵達了目的地大廟。 和之前欣賞風景不同,大廟歷史文化豐富,佛堂門天后廟是香港最古老的天后廟, 旁邊的宋代石刻也超過一千年歷史!除了看歷史外,大廟碼頭也是釣魚好地方。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吃喝玩樂實用資訊+心得分享+ 週末好去處 最新活動情報,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大廟碼頭
在大廟灣公眾碼頭望向天后古廟,遠處看很有氣勢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6/tinhau-temple-Joss-House-Bay-hiking.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清水灣郊遊:宋代石刻

背包豬三人沿著斜路往海方向走,先會看到石刻, 石刻於南宋咸淳甲戌1274年刻成,為香港最早有年份的石刻。當時鹽官與朋友到南北佛堂門遊覽及描述天后廟歷史的遊記。
大廟石刻

大廟石刻
前方圍欄上有石刻的簡介, 當中有一幅清代的地圖。想不到,香港部分地名,例如龍鼓、屯門、塔門、燈籠洲等在1812年沿用至今。

西貢大廟:佛堂灣天后廟頭炷香開放時間
Joss House Bay Sai Kung Lunear Year Festival Celebration 2024

新春特別開放時間:2月9日年三十晚22時至翌日10日凌晨1時
其他日子開放時間維持不變。計劃或有改動,出行前可留意官網最新消息。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西貢大廟:佛堂灣天后廟
Joss House Bay Sai Kung Tin Hau Festival Celebration 2023

2023年天后誕正日是5月12日(星期二)。
2023年天后誕將在5月11日至12日通宵開放。

大廟天后誕交通2023 Special Ferry Services
⭐天后誕前夕及正日當日,將有直達船前往大廟灣碼頭。 詳情: 西貢布袋澳+佛堂灣大廟交通+小巴

大廟天后廟
北宋石刻的前方就是天后廟。 佛堂門天后廟除了是香港最歷史悠久的天后廟外,甚至在廣東地區也是最古老的天后廟, 以規模計算也是香港最大的天后廟,所以稱為大廟, 正式稱呼為佛堂門天后古廟。

據說宋朝年間,遇上海難後獲救的船家,在佛堂門興建天后廟,期后廟宇曾失修, 在道光二十年1840年、光緒三年1877年、1962年及2009年都重新修葺整理。
大廟天后廟
西貢大廟正門的八仙過海木雕精美,色彩豐富
大廟天后廟
時至今日,西貢大廟的香火仍然鼎盛,即使不在天后誕和傳統節慶的平日,也有不少善信前來參拜祈福。
大廟天后廟
西貢大廟的特色,不僅是歷史悠久, 還有一個特色傳統祈福活動:天后寢宮。

天后寢宮內部是傳統中國房間佈局,裝飾古色古香。寢宮內有3張床,就是傳統祈福儀式「摸龍床」。「摸龍床」包含開光儀式、 儀式用品及吉祥利是。每次每張床18元,不設找續。

背包豬和小白發現告示牌是2014年發出 ,在「物價漲漲漲」的香港,不跟加價潮,真的很難得。

大廟碼頭釣魚

大廟碼頭釣魚
 大廟灣公眾碼頭水很清
大廟碼頭
背包豬去的時候是連續數日的公眾假期,碼頭旁邊的垃圾筒全滿了,上落客碼頭旁還堆了一個「小垃圾山」。垃圾擺放一地都是,部分甚至没有用膠袋包裹,任由廚餘和鋁罐隨風吹動。
大廟碼頭
假若宋代鹽官重遊舊地,眼看本地遊人視若目睹,休閒地和垃圾(小伙伴?)共處釣魚時光,不知有何感想?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