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Tmoney充值圖文教學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在釜山自由行時,第一次使用Tmoney交通卡;不過,這是一張不帶儲值額的空咭,背包豬三人需要自行為Tmoney充值。小白整理了在釜山巿區常用的兩種充值機的操作方法和要點。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10/tmoney-charger.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台灣韓國8天6夜自由行2017 /   計劃韓國自助旅遊 /  韓國交通攻略 /  釜山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想規劃高CP值旅行? 快來訂閱我們的 YoutubeRSSFacebook(https://goo.gl/xItUru)Google+(https://goo.gl/XElrsc)吧!
Copyright©2011–2017 花小錢去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

往 <花小錢去旅行> 台灣韓國8天6夜自由行目錄

往 <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在釜山為Tmoney 充值

ONE CARD ALL PASS版本:TMONEY

背包豬和小白在釜山旅行時,最常用的充值機就是在地鐵和輕軌的增值機。
因為不少朋友都抵達釜山機場後增值,所以也跟大家分享釜山輕軌和釜山地下鐵的增值方法要點。



釜山輕軌增值機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在大渚站買了Tmoney後,跑去充值機為空卡增值。

釜山輕軌增值機
釜山輕軌的紫色增值機

和背包豬購買單程票的情況相同。在屏幕右上方(下圖有沒有看到四個小按鈕?)的多國文字(韓)選擇,小白選擇了中文版本給大家來個示範。

Step 1. 先把交通卡放在機器左下方的感認器。
如何為Tmoney在釜山輕軌增值
Step2. 小白等待讀卡器讀取數據
如何為Tmoney在釜山輕軌充值
Step 3. 選擇充值金額,金額必須在1000won~50萬won(沒看錯!!)內。像背包豬選擇熱門按鈕(5千/1萬/2萬/3萬won),又或者按"直接輸入"鍵,輸入自己想增值的金額。
如何為Tmoney在釜山輕軌充值
小白的Tmoney是空卡狀態(0元),先為交通卡充值5000won
===
Step 4. 大家一邊投入鈔票,一邊留意屏幕上的投入金額。留意增值機不設找續。如果大家手頭上沒有相應的金額,可以參考本文末段解決方法。
如何為Tmoney在釜山輕軌充值
Step 5. 充值成功的畫面。如果不需要收據,直接在屏幕上按「不是」就完成整個流程。不過,像熱衷收集收據的小白還是要收據。怎料.......
如何為Tmoney在釜山輕軌增值
如果充值途中遇上以下畫面,請找工作人員聯絡。
「機器發生故障」
不過,小白已成功把Tmoney充值,加上收到收據,沒什麼大礙。
補充:當背包豬和小白把三張交通卡充值後,這台機器又回復正常畫面。

釜山地下鐵增值機

釜山輕軌和釜山地下鐵是兩個系統。雖然充值機外觀上完全不同,但實際操作完全相同。因此,小白不在此重複操作方法。
有興趣去理解釜山地鐵增值Tmoney、Cashbee等等交通卡的朋友,請參小白如何使用釜山地鐵充值機為TMONEY增值:https://youtu.be/4JBRuGrwPzI

釜山地下鐵增值機
釜山地下鐵交通充值機
小白的圖文教學: https://youtu.be/4JBRuGrwPzI

要是遇上突發情況,需要求助時,可以按下上圖的紅色按鈕(就在投幣口上方),聯絡站務人員。

假如手上沒有零錢,怎麼辦?

背包豬和小白在釜山輕軌充值時,剛巧遇上熱心的便利店大哥為我們預先兌換好零錢,所以不用忙。假如手頭上沒有零錢的朋友,又不想為交通卡充值「用不上」的金額時,該怎麼辦?

釜山地下鐵和輕軌的充值機都不設找續,因此車站內的充值機和買票機附近設有一台找換機,如下圖。
背包豬三人在地鐵老圃站遇上的零錢找換機

操作過程也很簡單。機器接受5000won和10000won紙幣。背包豬投入紙幣後,機器會識別1萬won金額(即上圖的紅字金額);然後吐出1000won紙幣來。
5000won和10000won分別找換如下:
5000won = 1000won 紙幣5張
10000won = 1000won 紙幣10張

小白接過紙幣後,就為交通卡充值和購買釜山地下鐵1日券了!


往 <花小錢去旅行> 台灣韓國8天6夜自由行目錄

往 <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Advertisements]


韓國最新分享 | The latest sharing on Korea

[Korea Itinerary 8 days]
韓國最新情報+遊記(持續更新)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