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機場巴士售票處購票及周邊設施篇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承上話,背包豬、小白和背包豬爸從褔山、遊尾道經三原乘搭機場巴士去廣島機場(相關文章:三原機場巴士)。本文重點介紹在廣島機場的內部設施,以及在廣島巴士售票處時觀察的情況和建議,方便各位廣島自由行的朋友參考。

空蕩蕩的廣島機場巴士售票處

以下是小白和背包豬觀察所得,從廣島機場乘搭機場巴士必須知道的三件事

這次小白、背包豬和背包豬爸巧遇航班到埗時的實況。話說當我們在巴士站拍照之際,乘客蜂擁而至購票。

人潮過後的實況

不同顏色和數字代表巴士乘車處編號

旅客們買好車票,在外面的巴士乘車處候車。隨着巴士到來,乘客們把行李交給工作人員,安放在巴士下方的置物廂內。司機接收車票,大家安心上車等待出發了!

機場巴士1號線: 去平和大通的機場巴士
工作人員努力把行李安置在行李廂內

不知是否巧合,當日去巿區的乘客特別多,結果其中一條路線客滿,十多位乘客無法乘搭。怎麼辦呢?
工作人員通知乘客,準備安排另一輛巴士接載他們。過了不久,工作人員向售票處內的旅客說明有關資訊(注意:只是口頭說明而已!),隨後巴士前來把旅客們送離現場。

留意各乘車處設有路線牌和時間表資訊
之前我們乘搭的三原巴士,和開往廣島巿的巴士根本無法比擬啊!(相關文章:三原機場巴士)


~=~版權聲明~=~
本文章只<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其他網站皆為抄襲。
 Google+社群

小白小叮嚀: 從廣島機場出發的巴士必須知道的三件事

1. 別認為巴士售票處空蕩蕩,其實航班一到埗,就會出現人山人海的情況
2. 事清做好功課,了解自己要乘搭那條路線和售票機操作,加快購買流程

在售票機的上方顯示了各路線的班次及所需時間

各路線票價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班次時間表也在售票機上顯示


注意! 6號竹原線是乘搭計程車,所以乘車位置有別

售票機設有專門售賣指定路線以及所有路線的售票,小心別排錯隊~

專售去廣島和吳巿的售票機
沒有售賣其他目的地(如三原、褔山、白巿等地)的車票

全路線通用(不包括竹原)的售票機

售票機操作Step by Step
Step 1. 按要去的地方按一下
注意! 現時已新設尾道路線 (相關文章: 廣島機場交通時間表)

Step 2. 屏幕上顯示了中文、英文、日文、韓文語言
選擇大人和小童的車票數目及券種 (片道券: 單程票 , 往復券: 來回券)
按下所需數量後,隨即在右下方和下圖出現金額總數

Step 3. 確認無誤,付款
Step 4. 在機器下方放入紙幣或硬幣
待機器確認後,列印車票(上圖的黃色箭頭下方的黃色紙票)及找續 

如果乘搭褔山、三原等地巴士,屏幕出現的畫面如下:

操作原理和上方相同。

3. 萬一太多旅客擠不上車,怎麼辦?
就小白和背包豬觀察,這裡設有常駐工作人員,他們可能根據現場情況安排另一輛巴士。這是我們遇上的情況。
這個情況不知是否屬於正常程序,故此小白建議:
若是您已購買相同價格的車票(如廣島巿的機場巴士),可向工作人員查詢能否更改乘搭另一路線巴士的可能(大前提是做好功課!)。
因為另一輛巴士要花點時間前來,所以到達時間可能會延遲。宜預留足裕時間乘搭巴士。同時,要是遇上交通擠塞、又或無法乘搭預定班次,行程編得太緊湊,很容易失去預算!

萬一出現了以下情況的處理方法


1.如需要乘搭下一班巴士,機場內部有什麼好逛?

進行補給:售票處旁邊的便利店

小休: 售票處旁的休息空間、2F的商店街也有不少休息地方

 售票處旁邊的洗手間

吃飯: 可以在美食中心和餐廳吃飯!
(相關文章: 來廣島機場吃廣島燒食評 和 廣島機場餐廳和美食廣場餐飲價格)

逛街、買手信: 1樓的商店街 (相關文章: 免稅店和手信篇)

上網、找資料: 在資訊中心設有Hiroshima Free Wifi和廣島巿地圖
Hiroshima Free Wifi 遲些再分享

2. 如有疑問,怎麼辦?

可以向當值的售票處工作人員和售票處附近資訊中心的工作人員查詢。

資訊中心的工作人員
3. 租車櫃台位置:
同層設有租車中心的櫃台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