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速巴士遊:松本巴士總站~名古屋名鐵巴士中心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松本高速巴士總站(松本BT)就是設在JR松本站對面,也是松本前往各地的主要交通工具。在這裡可以購買各種乘車券和周遊券 (如:上高地・乗鞍2日車票  、信州・飛騨ワイドフリーパスポート等等)。

遊覽松本後,背包豬和小白三人需前往名古屋。雖然前往名古屋可乘搭JR,因為上次東京~松本的高速巴士旅程的關係,我們還是選擇乘搭發車較頻密的高速巴士。一人車費3000日元,全程約3小時30分。

名古屋電視塔
遙想第一次去日本旅行,第一站就是名古屋的情景......



Ario 商場及松本BT 外貌,過了馬路就是JR松本站


松本BT營業時間:06:00-20:00 (視乎季節及個別日子而定)

售票處工作人員能用英語對答,唯英語不太靈光,最後幫助我們買車票的職員只能說日語。當背包豬買車票時,還要提供名字的片假名;雖然背包豬和小白在日本乘搭高速巴士的經驗不多,但在沖繩和東京乘搭時,卻沒有這個問題。


乘車券機器

鄰近售票處的候車室,座位數量不多

這裡除了高速巴士發車外,也是其中一個巿內路線巴士的發車地點之一(另外一個是在JR松本站前的巴士總站)。

路線位置圖,當天我們在6號線等車

清晰指示牌:1-5號線屬於巿內巴士站;6-10號是特急、高速巴士站

巴士總站內部環境

松本高速巴士
巴士內部設置和上回我們選擇新宿~松本線的巴士相若,設有洗手間和Wi-fi (據悉某電訊商會員才能使用),而其中令人驚喜的是座位旁道的插頭。

座位旁的充電插頭
巴士內部環境

座椅設備和腳踏


洗手間及內部設備

也許出發時間尚早,全車只有單位數乘客(包括背包豬三人),舒適度很高。


車輛離開松本後,沿路紅葉漸漸轉紅,顏色總不及松本四柱神社的漂亮。幸好離開松本時才是陰天,否則上高地和乘鞍高原的行程也許會泡湯呢。

一般長程高速巴士都設有道站。這次也不例外,巴士在道站-阿智停下來了,裡頭陳列各式手信:瓶裝水、禮盒裝手信、土產品......

 道駅阿智外貌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信州蘋果 手信

 鄰近道站旁的水果攤擋售買的大蘋果3-4個,一袋500日元
離開道站後,巴士一直往名古屋駛去。天色越來越暗,好像快要下雨的樣子,慶幸還是沒有下。

 遠眺犬山城

名古屋電視塔和Oasis21
巴士終於到達名古屋鐵道巴士中心(名鐵BC)了。
 

名鐵BC是名古屋其中一個高速巴士站,設在3樓。所以,往下走的是名鐵地下街連接口,與名鐵、近鐵、地下鐵等多線連結。下車處的指示很清晰。


 清晰指示牌

相關文章:
東京新宿高速巴士總站:如何購票、乘搭巴士詳細圖文教學
東京新宿~松本交通方案: JR列車 VS 高速巴士  


-*-*-*-*-*-
本文作者 Author
小白(Cloudiecandy),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Ezbackpacking>原創文章,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謝絕及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或 RSS),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