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航空 - 購票容易,退款難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在報章上看到有關亞洲航空退款的投訴,在此與大家分享,如果需要退款時,大家也知道相關資訊和注意地方。因為報導中被投訴的是亞航,但其他廉價航空也可能會遇上同樣的問題(不,可能會是更糟糕)。

看見大特價時,價錢十分吸引,但有沒有想退票原來一點也不容易

根據報導內容,關於Airasia的退款,以下幾點要注意。
1.      退款僅限亞洲航空賬戶,不能退回當時刷卡消費的銀行信用卡的戶口或退現金
2.      必須三月內用完,退款時間是從錢退到賬戶那天開始算
3.      退款只能購買亞洲航空機票
4.      AirAsia退還的是馬幣,盡管全額退款,但每日的匯率有變化,所以換算成其他貨幣時,可能較原本付款少,相反亦可能較原本多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2-12/14/c_124095742.htm\

以下是原文的節錄 

上海白領張小姐與她的朋友一行六人,2012527訂了2012105出發、曼谷到澳門AirAsia的單程機票,六人共消費4800元人民幣。他們提前近半年訂機票,並安排了酒店住宿等行程,可是於20128月,他們獲悉航班起飛機場從新曼谷機場改為舊曼谷機場,由於他們只是在曼谷轉機,中途預留時間很緊張,若從舊曼谷機場出發,不可能趕上飛機,所以她們不得不更改了行程,另外買了曼谷回上海的機票,並取消了曼谷到澳門AirAsia的單程機票。

小姐與她的朋友主動聯絡亞洲航空,並選擇退票後,錢退還進了亞洲航空賬戶,可作為消費者的他,居然看不到賬戶裏退了多少錢,更不知道這些錢何時過期小姐稱,她們後來輾轉調查發現,最後退進亞洲航空賬戶的錢比原支付額少了300人民幣(下同)(退款額為4500元)。亞洲航空賬戶的錢不可以預訂亞洲航空官網的酒店,僅能預訂機票。“沒辦法,我們只好四處找朋友打聽,看有誰需要買亞洲航空機票,最終還剩下一千元沒用,就莫名的過期了。等於付了4800元,至少1300元無故消失了。”

他們與亞洲航空設于廣州的官方服務熱線聯係,但被告知僅可通過在官網填表,然後以郵件的形式予以投訴。填表後,他們超過7個工作日之後才回復我。此後,我要與之直接聯係回郵件也不行,只能再在官網填表格,繼續等一個輪回,非常麻煩。

亞洲航空回應:
記者撥打亞洲航空客服電話,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於 2012626之前訂2012101日後起飛的該航線機票,顧客均可全額退票。但是退票方式只有一種,那就是退進亞洲航空賬戶,並且必須于90天內繼續購買亞洲航空的其他機票,逾期作廢

另一位工作人員說,因為此事之前非她經手,所以她不清楚其他客服有沒有通知到位,但可以肯定的是,工作人員會告知顧客,退款時間是從錢退到賬戶那天開始算,三個月內必須用完。至于為何退到賬戶的人民幣會比原支付額少,小姐解釋說,是因為公司退還的是當地貨幣,盡管全額退款,但當日的匯率有所變化,所以換算成人民幣縮水了300元錢

工作人員稱,正常情況下,公司航線變更或航班取消,都會以電子郵件或短信的方式告知顧客。至於為何不打電話通知,他表示屬營運管理的問題,自己並不清楚。對于顧客反映的看不見亞洲航空賬戶余額的問題,可以通過購買虛擬機票的程序,在付款界面(非真付款)中查看到。另一方面,微博“問亞洲航空小紅”只是亞洲航空客服的分支,其行為並非總部的操作。顧客有任何疑問或不滿,可以通過在官網填E-FORM表格反映,公司會在5個工作日予以答復。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