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太平街.曉園公園 Day 4 長沙 春遊華東7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Day4 的第一站是往湘江,是貫通長沙的大河,去的時候剛好是枯水期,兩岸的堤壩有數層樓高.2010年的夏天,剛好遇上大洪水,然後真的把附近都水浸,所以堤壩修得這麼高,是有必要的.在堤壩下,有數攤在賣河鮮,有些是少見的.

岸上有不少河鮮,河蚌長得很大,要不是當天要離開長沙,真的想買來吃.


  買魚的人就坐在椅子上與老板娘閒話家常,一邊等

太平街是一百年前長沙中最繁盛的街道,現在已改建成為遊客區.在太平街的附近,還有一條石板路,相傳是清朝時的遺物.走進太平街,就會看到其他城市都會看到的類似產物,仿古的建築物在街道兩旁林立,再加上原有的古跡,包裝成一條旅遊街道,沒看過的話可以一看.太平街附近有些小區,小店的食物倒是不錯,不知道兩年後的今天還有沒有?




正宗湖南卥粉,再加上包點及餃子,和綠豆汁(其實就是沒臭草的綠豆沙)
在附近的店舖買來的包點


 在中國逛得多了,其實每個城市都有類似的仿古街

 在太平街附近的狗肉店

 旅舍外觀,就在一個小區之中,所以吃的都不貴
旅舍中的吉祥物,近人很親近
===
 回去旅舍退房,預訂杭州的酒店,休息整理後,就拿行李離開.乘公交往火車站附近的曉園公園賞櫻花.與烈士公園的櫻花相比,這裏的櫻花較粗壯,枝頭亦茂盛,雖然沒有整個山頭的壯觀,是另一種風景.



看櫻花後,就去吃晚飯,然後坐K135次再長沙往杭州,平平安安的渡過了一夜,養好精神去杭州遊玩?不,是落難.下一回: 漫長的一天上  杭州.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