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 大家閨秀 [背包火車遊3] Day9 西安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小雁塔本名“薦福寺塔”.始建於西元707年(唐中宗景龍年間),位於唐朝長安城薦福寺,是為了存放唐代高僧義淨從天竺帶回來的佛教經卷、佛圖等而建的佛塔.小雁塔所在塔院是薦福寺的一部分,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遊記 / 背包火車遊3 / 中國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方 Youtube、 RSS、 Facebook、 Google+,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明、清兩朝時期對薦福寺和小雁塔進行過多次修繕.小雁塔塔身原為方形十五層密簷式磚塔,在明代的幾次地震中,塔頂部的十四、十五兩級被毀.現存的小雁塔為十三層,保持了唐代初修時的風貌

玲瓏秀麗的小雁塔與雄偉莊嚴的大雁塔風格迥異.
這是大雁塔
這是寶慶寺塔
雖然建塔年代相近,但建築風格各有不同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這座密簷式磚塔略呈梭形,43.38.塔的底層最高,以上逐層遞減,

整體輪廓呈自然圓和的卷刹曲線.每層皆有迭澀出簷,簷下砌有兩層菱角牙子,形成重簷密閣、颯爽秀麗的美感效果.

底層南北各有券門,上部各層南北有券窗.門框上佈滿精美的唐代線刻

<花小錢去旅行> 背包豬坐火車遊中國3:往目錄

背包豬的大江南北: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國觀光地圖 China Travel Map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