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火車遊3] Day5 開封 鐵塔與河南大學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宋都御街於1988 年建成的一條仿宋商業街新建的街在原御街遺址上修建.
在宋朝時,御街從皇宮宣德門起,向南直到外門為止,長達十餘里。是皇帝祭祖、舉行南郊大禮和出宮遊幸往返經過的主要道路御街兩側都是禦廊,是平民活動的區域,臨街開店鋪,老百姓買賣于其間,熱鬧非凡。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遊記 / 背包火車遊3 / 中國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方 Youtube、 RSS、 Facebook、 Google+,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背包豬三人於鐵塔公園站下.
曾經考慮過每人付$20進鐵塔公園,但經過表決後,被否決.然後步行往河南大學.

在河南大學主要是看建築跟遠眺鐵塔.北面為宋代的開寶寺塔,即鐵塔,東面為開封城牆.
河南大學的明倫校區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重點欣賞的地方為其民國時代中西風格相結合的新式建築,其中最具代表性建築為六號樓.七號樓等.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午餐在河南大學附近的清真麵館.
牛肉燴麵$5 + 牛肉麵()$4 + 青菜麵$3 = $12
清真麵館的老板娘與伙計穿傳統的伊斯蘭服裝,外貌和口音都不像中原漢人,反而像維吾爾人,令人有種去了新疆的錯覺.

飯後乘公交往書店街,來之前看書說是一條有名的賣舊書的地方.是開封發展後而沒了我預計的規模.

<花小錢去旅行> 背包豬坐火車遊中國3:往目錄

背包豬的大江南北: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