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香港銀杏:沙田公園銀杏+紅葉|Ginkgo Tree and Autumn Leaves in Shatin Park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不說不知,原來香港某些大型公園內是有種植銀杏樹的,嘉道理農場和大埔滘亦有銀杏樹。 據說一般只有一棵銀杏樹,防止結果,因為銀杏果掉下來時分解會有臭味。有些銀杏樹是列入在古樹名冊內, 某天小白在古樹名冊中得知沙田公園有一棵銀杏樹, 所以背包豬和小白看完沙田商場聖誕燈飾之後,順路去旁邊的沙田公園去看銀杏。

沙田公園之前背包豬和小白來過看紫藤, 紫藤的花棚是在另一邊, 沙田公園紫藤詳情參考:香港紫藤花開花情報

香港銀杏樹
背包豬沒做任何相片後期加工,銀杏相片皆是手機自動拍攝出來的效果。
銀杏葉配上陽光加持,看起來有點金黃,不過背包豬當時在現場看不覺得是黃...

背包豬和小白的溫馨提示,請不要把在日本、韓國、中國等外地看銀杏的角度去看香港的銀杏樹,不論規模和顏色都是有一大段距離,抱着在外國看銀杏葉的心態去看,一定會大失所望。

去不成外地賞銀杏金葉,也可以來這裏逛逛,欣賞每個地方獨特的銀杏景色!

<花小錢去旅行>銀杏相關遊記
💮北海道大學賞銀杏紅葉遊記 
💮韓國梵魚寺賞紅葉銀杏
💮釣魚台國賓館銀杏大道 [坐火車去旅行2] 金秋北京 北京篇3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 週末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11/ginkgo-shatin.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和《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香港銀杏2023

🍁2023年10月14日
秋天來了,背包豬路經沙田,順路看看;銀杏樹長高了。
沙田公園銀杏樹位置
⭐銀杏樹位於沙田公園北門園內角落,鄰近走廊。
沙田公園銀杏樹在那裏+怎樣走【短片】沙田公園銀杏樹步行路線
🌸沙田公園交通:沙田公園點去 + 沙田公園親子好去處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1月28日
沙田公園銀杏樹葉落紛紛。
沙田公園銀杏樹2023
⭐1月銀杏樹【短片】滿園盡是黃金葉【2023香港銀杏好去處】

🍁2022年11月20日
走向中式庭園,漫步公園小徑,抬頭看,是銀杏樹!
沙田公園銀杏
香港紅葉銀杏好去處
銀杏葉變黃了,香港銀杏季節來了!
🎥11月14日的銀杏樹【短片】滿園盡是黃金葉【2022香港銀杏好去處】

🍁2022年5月5日
4月中旬沙田公園銀杏樹。
沙田公園銀杏2022
🔼 銀杏樹長高了,長出綠油油葉子。

🍁2021年10月4日
再過幾天就是二十四節氣的寒露,背包豬和小白再去看看沙田公園銀杏樹。
沙田公園銀杏
10月1日拍攝。當日小白所見,部份銀杏葉漸變成淡黃。

沙田公園十月賞花: 沙田公園賞花情報

2021年8月16日
很快又過了半年,小白途經沙田公園時,再去看看公園銀杏樹。
沙田銀杏2021
8月15日小白所見,銀杏樹長高了不少,葉子有點稀疏,綠色中帶點微微的淡黃色。

2020年2月更新
謝謝網友分享,沙田公園的銀杏樹已經落葉。

2020年12月:
背包豬和小白在12月下旬逛街時,經過沙田公園,於是去看看沙田公園的銀杏樹近況。
沙田公園銀杏樹
香港銀杏
抬頭一看,銀杏葉子的確比上次黃了不少。相比早前11月時,銀杏樹落葉的速度很快,葉子明顯稀疏。

沙田公園除了銀杏外,還種植了楓香樹。近日沙田公園紅葉情況: 香港紅葉好去處+紅葉變色情報

沙田公園的銀杏樹11月記

背包豬和小白來這裏看,是因為交通很方便,在港鐵站出口5分鐘就抵達。因為沒太多人知道沙田公園裡種植銀杏樹,所以沒人來看。

香港銀杏樹

列入香港樹木名冊的銀杏樹

沙田公園銀杏樹只有一棵,位於角落,一點都不起眼。之前背包豬和小白來看紫藤時,也不知道銀杏樹的存在。

沙田公園銀杏樹
比較瘦弱的銀杏樹
香港賞銀杏
地上的銀杏葉有啡色,也有黃色的
香港賞銀杏
因為背包豬用手機拍攝,拍不了很細緻
香港賞銀杏
配上陽光顏色,看出來的銀杏顏色較好

待日後氣温下降,背包豬和小白有空再來觀察看看。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