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馬料水碼頭點去?大學站到馬料水碼頭步行路線+馬料水碼頭時間表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小白和背包豬爸趁著週末天氣好, 就想去海邊看看風景, 但時間只有半天就決定去大學站馬料水一帶走走逛逛看, 來個香港小旅行。

馬料水碼頭點去?

由大學站出發去馬料水碼頭,交通上沒有巴士和小巴可以乘搭,只可以乘的士,或是靠自己雙腳步行過去。不過如果有其他地方出發,現在是有交通工具直達馬料水碼頭。背包豬和小白遲些在馬料水碼頭交通一文分享。

2020年11月更新部份最本文最尾部份。馬料水碼頭交通:馬料水碼頭交通:巴士及小巴路線

大學站步行去馬料水碼頭實拍教學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交通 實用資訊+ 香港走走吃吃 心得分享+ 香港行山情報,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8/University-station-Ma-Liu-Shui-Ferry-Pier-hiking.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平日好去處情報(持續更新)


大學站步行去馬料水碼頭

從大學站去馬料水碼頭,以背包豬三人腳程,大約走了十五分鐘,中途會上落斜、上落樓梯,而且重點是全戶外,沒有蓋。如果計劃去乘搭東平洲、塔門( 黃石碼頭、赤徑、深涌、荔枝莊)、吉澳、荔枝窩 、鴨洲、等渡輪的話,背包豬提醒務必預留充足時間和帶備雨具。各航線船期表,留意文末連結。
大學站步行去馬料水碼頭實拍教學
由大學火車站B出口出發,背向大學站,面向中文大學醫院,往左手邊走,途經經過公廁和租借單車地方。
 大學站步行去馬料水碼頭實拍教學
背包豬三人沿途都會看到馬料水碼頭的指示牌,跟著指示牌找基本都沒問題 ,只有一條路,雖然中途會左繞右繞,但跟住走就沒問題。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然後,三人沿著行人天橋一直走,穿過吐露港公路,然後往樓梯向下,再穿過一條很短的隧道,抵達地面。
大學站步行去馬料水碼頭實拍教學
上圖看起來設有升降機,只是升降機還在興建中,未開放使用。單車丶輪椅和BB車等可使用樓梯旁邊的斜路往下走。三人穿過吐露港公路,就往海邊方向進發。
大學站步行去馬料水碼頭實拍教學
只是中途有一段路泊了太多貨車擋住視線,背包豬在上圖畫了嘴咀,這個是行人隧道的大概位置。

背包豬三人去馬料水碼頭當日,地面泊滿了貨車和其他大型車輛,所以不易找到方向,步行過之後,就知道應順著隧道的藍色頂蓋方向。
再穿過隧道已經看到碼頭方向指示牌, 往東平洲和塔門的渡輪要往左邊的斜路走上去,往鴨洲吉澳荔枝窩就要往右邊的樓梯走。
吉澳荔枝窩鴨洲的渡輪是在另外一邊碼頭
往東平洲、塔門和西貢的渡輪是由這邊去馬料水碼頭。
往東平洲、塔門和西貢的渡輪是由這邊去馬料水碼頭
背包豬和小白稍後再分享馬料水時間表和所見所聞。

週末大學站到馬料水碼頭步行實拍

背包豬在10月尾的週末乘車經過大學站,路線剛好是由大學站步行去馬料水碼頭的步行路線的其中一部份,可能剛好是接近乘船時間,所以有很多遊客。
大學站旁的快餐店,輪候食客有很多,隊伍至快餐店門口,去到旁邊店舖。
由大學站步行去馬料水碼頭路線上都是遊人,所以不怕找不到路


馬料水碼頭時間表+交通

農曆新年期間,各個航線的船期表已更新。時間表請留意以下連結:
💮馬料水碼頭交通:巴士及小巴路線

💮馬料水-東平洲船期時間+船費
💮馬料水-塔門船程+時間表+船費
💮馬料水-吉澳/鴨洲時間表+船程+船費
💮馬料水去荔枝窩船期+時間
💮香港世界地質公園位置分佈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