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紅葉前線2024 : 2023年全國楓葉季節賞楓時間最新情報|Autumn in Japan 2024 Dates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2023年日本紅葉前線開始了!2023年日本紅葉情報陸續公佈,只要參考往年日本紅葉季節,現在也可以開始計劃日本賞楓行程了。日本紅葉前線由北海道開始,然後一直往南。

背包豬會在本文 <花小錢去旅行> 2023年日本紅葉最前線 持續更新,直至2023年日本紅葉季節結束為止。

2023日本紅葉前線情報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6/japan-koyo.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 《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 blogspot.com)和《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2024年日本地區紅葉相關情報 | Autumn in Japan 2024
按圖片,快速進入各地賞楓情報~

花小錢去旅行歷年日本紅葉前線記錄 | Autumn Leaves in Japan Records 2012-Now

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背包豬和小白的話:要為2023年的日本紅葉行程做準備,最先要搞清楚的事是什麼?
背包豬認為最先要理解「什麼是紅葉預測及紅葉前線?」

日本紅葉前線及預測是什麼?

讓背包豬簡單談談,紅葉預測和紅葉前線是什麼?

[🍁花小錢去旅行解讀: 日本紅葉預測是什麼? ] | What is Japan Autumn Leaves Forecast?
雖然2023年的日本紅葉預測還未公佈,不過也可以先理解一下什麼是紅葉預測。近年的日本紅葉預測,主要都是由各私人機構推出,大約9月左右開始公佈。

一般來說,預測紅葉變色的日子,是以9月的平均溫度,加上每日最低溫的月平均值加以推算出來,當然也要考慮當年的天氣季節預報,日本氣象廳有一條方程式方的來計算各地紅葉日。作為一般市民,也有簡單的方法粗略估計紅葉季節 – 就是看9月的平均溫度。9月的平均溫度高於歷年的平均值,則紅葉的時間會較平年值的時間晚。所以,9月的氣溫和氣候成了紅葉前線一個簡單的指標。

[🍁花小錢去旅行解讀: 日本紅葉前線是? ] | What is Autumn in Japan?
紅葉前線是指以日本全國的紅葉日所畫出來的日線圖,每個區域以紅葉日來劃分,主流來說,一般分開四個階段 1. 青葉(就是未開始變色) 2.開始變色 3.見頃 4.枯黃/結束。

與櫻花相反,每年日本最早看到紅葉的地方是是在北海道。一般每年最先變色的紅葉都是在北海道的大雪山國家公園一帶。一旦旭岳、天人峽、黑岳的林地開始變色,紅葉前線將以每天移動30公尺的速度向下往本州移動,日本的紅葉季節大概是2個月,不同紅葉景點的紅葉變色速度不同,好像2016年12月下旬,神奈川縣仍有紅葉景點才剛見,所以這只是個參考。

2014年的日本紅葉前線比較易理解,是一個典型案例;所以背包豬用2014年的來解釋。
以下圖片來自 2014全国紅葉最前線,時序為由前至後,大家不妨看看具體變化。

  • 日本楓葉預測

    12/9/2014

  • 2023年日本紅葉最前線

    18/9/2014

  • 九州賞楓2023

    25/9/2014

  • 2023年北海道紅葉+東北賞楓情報

    9/10/2014

  • 東京紅葉2023

    24/10/2014

  • 北陸紅葉時期2023

    02/11/2014

  • 北陸紅葉時期2023

    7/11/2014

  • 東京紅葉2023

    20/11/2014

  • 2023京都紅葉

    4/12/2014


在日本本州,除了東北地區外,中部北陸的立山黑部高海拔的地區,紅葉也是較早變色。山區紅葉易受天氣影響,所以紅葉時期較短但較早。一般來說,如果天氣情況良好,見頃的紅葉可持續2週。

對紅葉預測有初步了解後,大家可能會提出以下疑問:

日本的紅葉是不是僅指楓葉嗎?

什麼是紅葉前線的「紅葉」?

雖然稱為紅葉前線,但紅葉是泛指秋天會變色的葉,黃葉也是計算在內。

[紅葉 VS 黃葉]

🍁紅葉
在落葉前,一旦樹木受到下的冷空氣的影響,葉和枝幹出現斷層,葉面的光合作用養分無法往枝幹送,葉綠素受到破壞,養分中的糖帶動紅色素擴散,於是綠葉變紅葉。留意變紅的楓樹樹葉,葉片離葉脈較遠的地方,已經開始紅葉化,就是植物養分輸送路受阻。

紅葉可以讀作Kouyou 和Momiji,但兩者意義上有別。
こうよう(Kouyou)主要是指落葉闊葉林在落葉之前樹葉顏色變化的現象。もみじ(Momiji)說起もみじ主要指的就是楓樹的紅葉。

紅葉預測中的標準木一般都是日本槭中的伊呂波楓,這是日本最普遍的原生種槭樹。紅葉要紅,第一要早晚溫差大是必要條件,還要日光充足。
日本楓葉日線圖(圖片來源: 日本氣象廳),這是30年的平均值

🍁黃葉
黃葉化,道理和紅葉化一樣,落葉前,葉子中的葉綠素分解,綠色素消褪,黃色素顯現。銀杏、白楊樹、黃楓、梧桐等。
日本銀杏日線圖(圖片來源: 日本氣象廳),這是30年的平均值

銀杏變色時間和紅葉稍遲,但結束期差不多,在11月底或12月上旬。對紅葉有初步了解後,怎樣規劃2023年日本賞楓自由行呢?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2024年日本賞楓行程規劃 | How to plan a Japan Fall Trip 2024


[日本紅葉時間2024]


日本全國紅葉時間,紅葉前線平均值會因每年的天氣情況而提早或延後。
一般來說,日本紅葉時期如下,像櫻花一樣,也會有機構進行日本紅葉的預測,往年都是在秋天才開始進行預測的。
2023年東北+北海道紅葉情報+預測

[北海道紅葉季節2024] | Fall in Hokkaido and Tōhoku 2024

在北海道地區,紅葉泛指多種植物,草本植物紅葉草也是紅葉的一種。因為北海道的地勢變化大,會變色的植物也不一樣,可以看與關東關西完全不同的紅葉風景。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文章
🍁 2024年東北+北海道紅葉情報
🍁 北海道賞楓+東京之旅~ 目錄
🍁 札幌看紅葉還有歐洲景色?
🍁2024北海道東北紅葉祭典及夜楓

關東甲信北陸紅葉時間2024[關東甲信北陸紅葉季節] | Autumn Leaves in Kanto, Cnetral and Hokuriku 2024

上高地、日光、富士山都是關東地區中有名的紅葉景點。位於北陸的山區高海拔的紅葉, 變色時間較其他地方早。東京市中心的公園主要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變色,是日本紅葉較遲變色的地區。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文章
🍁 2024年東京及關東地區紅葉情報
🍁 2024年名古屋+中部北陸紅葉情報
🍁 東京松本上高地紅葉行 目錄 
🍁 信州松本秋日散步路線地圖: 松本城下的紅葉時節
🍁2024年東京及關東夜楓紅葉祭情報

城南宮紅葉

近畿紅葉季節2024 | Autumn Season in Osaka, Kyoto, Kobe, Nara and more Kansai Area

關西地區除了高野山是較早於11月上旬見頃之外,大阪京都奈良主要都在11月中下旬是紅葉最佳季節,不過這只是一般情況,特別是2015年和2023年是一個不一樣的年份。
🍁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文章
🍁 2024年京都紅葉情報
🍁 2024年關西大阪紅葉情報
🍁 大關西賞楓之旅 目錄
🍁2024年京都夜楓紅葉祭情報
🍁2024年關西夜楓紅葉祭情報


太宰府天滿宮賞楓心得+拍攝紅葉好去處

中國、四國、九州紅葉季節2024 | Fall in Kyushu, Shikoku, Sanin, and Sanyo Areas

如果在海拔較高的地區,紅葉會早一點變色,但福岡市區看紅葉,接近12月中旬,還有紅葉未變色。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文章
🍁 2024年九州+廣島+中國四國紅葉情報
🍁 福岡紅葉之旅 目錄文
🍁 福岡太宰府散步地圖
🍁 九州悠遊秋日行目錄
🍁鹿兒島宮崎秋日温泉行全記錄

北海道: 9月中旬至10月下旬
東北: 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
關東甲信: 10月上旬至11下旬
近畿、東海北陸: 10月下旬至12上旬 中國、四國、九州: 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
不過,就算紅葉景點鄰近,海拔及日照情況,都會影響具體的紅葉季節時期。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這些只能參考,不能盡信。

雖然背包豬心目中某些很精彩的紅葉景點不在榜上,但至少可以參考一下日本各地區的主要紅葉名勝的紅葉時間,可以有個預算。
🍁 日本各地區大概的紅葉時間可以參考:
<花小錢去旅行> 日本紅葉百選 名單
🍁 2017年紅葉百選的紅葉現況參考: <花小錢去旅行> 紅葉百選景點時期統計2018
🍁 紅葉景點太多不知如何下決定?
可以參考一下紅葉景點排行榜:日本最佳紅葉景點排行榜
如果準備2023年去日本賞楓的朋友,建議先看看出發日期會不會遇上日本的三連休(日本國內旅遊小旺季),會的就要盡早準備好酒店,否則有機會出現酒店選擇少,價錢又貴的情況。
🍁 三連休假期: 2023年日本公眾假期日曆表(附黃金週)
🍁 京都紅葉時期酒店價格的"盛況"參考: 京都酒店價格調查(紅葉旺季篇)
🍁 背包豬和小白的賞楓遊記、過去記錄或其他紅葉情報參考:日本賞楓資料 目錄
如果想一次過去不同地區賞楓的朋友,適當使用交通PASS,不但能省錢,還能更方便快捷抵達目的地,參考:日本交通及PASS 目錄

背包豬和小白的話:我們跟進了日本紅葉季節超過十年時間,多次去日本旅賞楓,加上有不少網友熱心跟我們分享賞楓自由行的心得和意見,我們認為如果只參考日本紅葉時間和季節、紅葉預測等資訊,現實上有機會看不到預期的紅葉景色!

想欣賞漫山遍野楓紅,還是看寺院漫天紅葉,本文的重點來了:
2024年日本紅葉具體情況是怎樣?


2023年日本紅葉最新情報 | Japan Autumn Color Reports 2023

背包豬和小白的話:為加快瀏覽速度,將會不定期刪除紅葉情報圖片
今日日本。日本楓葉2023
  • ⭐2023年12月12日
    見頃中的紅葉道。
    拍攝地點/日期:東京庭園美術館 / 12.12.2023

  • ⭐2023年12月10日
    見頃中的參道。寺院內的銀杏狀態:紅葉八幡宮賞楓去+夜楓|Autumn Season in Momiji Hachimangu Shrine
    拍攝地點/日期:福岡紅葉八幡宮 / 07.12.2023

  • ⭐2023年12月9日
    油山寺紅葉見頃。
    拍攝地點/日期:靜岡縣油山寺 / 07.12.2023

  • ⭐2023年12月6日
    善峯寺紅葉見頃。
    拍攝地點/日期:京都縣西山善峯寺 / 02.12.2023

  • ⭐2023年12月6日
    中釜戸のシダレモミジ是「国指定天然記念物」,也是東北的知名晚楓景點。
    目前狀態:開始落葉
    拍攝地點/日期:福島縣中釜戸のシダレモミジ / 04.12.2023

  • ⭐2023年12月4日
    倒映在池面的紅葉,又如一面鏡子。 12月4日落葉/紅葉褪色。
    拍攝地點/日期:奈良縣依水園 / 30.11.2023

  • ⭐2023年12月3日
    富山縣銀杏景點! 大銀杏樹下的黃葉鋪滿了地面,形成一張金黃的絨氈。
    拍攝地點/日期:馬場記念公園 / 30.11.2023

  • ⭐2023年12月2日
    作為奈良縣最後一批晚楓景點,龍田川紅葉也在見頃。
    上圖的紅葉橋正在維修,部份地方不能進入。 拍攝地點/日期:奈良県立竜田公園 / 25.11.2023

  • ⭐2023年11月30日
    國營昭和記念公園銀杏大道的銀杏見頃。公園銀杏最新情況:2023年日本銀杏季節
    拍攝地點/日期:東京國營昭和記念公園 / 26.11.2023

  • ⭐2023年11月28日
    在東北地區,福島縣仍有不少紅葉景點在見頃中。
    拍攝地點/日期:福島縣塙町 / 26.11.2023

  • ⭐2023年11月27日
    栗林公園潺暖池紅葉,最新紅葉狀態留意這篇
    拍攝地點/日期:香川縣栗林公園 / 21.11.2023

  • ⭐2023年11月11日
    兵庫縣白亳寺紅葉見頃。
    寺院表示,從10月30日開始變色, 11月至8日首次見頃,花了不到10天。 拍攝地點/日期: 白亳寺/08.11.2023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 ⭐2023年11月10日
    京都大原三千院紅葉見頃。
    拍攝地點/日期: 大原三千院/06.11.2023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 ⭐2023年11月9日
    德島縣雲邊寺紅葉見頃了,銀杏也變了金黃色。
    拍攝地點/日期: 德島縣雲邊寺/08.11.2023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 ⭐2023年11月5日
    漸漸轉入秋天,和庭園裡的楓樹和比園裡的紅葉還早變色。
    拍攝地點/日期: 神戶市立須磨離宮公園/03.11.2023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 ⭐2023年11月3日
    白毫寺紅葉季節開始了。
    拍攝地點/日期:兵庫縣白毫寺 /30.10.2023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 ⭐2023年11月1日
    11月剛來,四國大窪寺紅葉變色,截至今日被評為見頃。
    拍攝地點/日期:香川縣大窪寺 / 31.10.2023

  • ⭐2023年10月31日
    10月27日中尊寺表道上的紅葉變色。截至今天31日,中尊寺紅葉被評為"開始變色"。
    拍攝地點/日期:岩手縣中尊寺 / 27.10.2023

  • ⭐2023年10月30日
    秋日見頃中的黑部峽谷。
    拍攝地點/日期:黑部峽谷 / 27.10.2023

  • ⭐2023年10月29日
    奧飛驒温泉見頃中的紅葉和雪山景色。
    拍攝地點/日期:奧飛驒温泉鄉 / 26.10.2023

  • ⭐2023年10月27日
    中禪寺湖紅葉見頃。
    拍攝地點/日期:中禪寺湖 / 26.10.2023

  • ⭐2023年10月23日
    京都實相院紅葉部份紅葉開始變色。
    拍攝地點/日期:實相院門跡 / 18.10.2023

  • ⭐2023年10月22日
    山梨富士見台高原山頂見頃。
    20日展望台、富士見台高原、惠那山、いわなの森及纜車最高的一部份紅葉見頃。
    拍攝地點/日期:富士見台高原 / 20.10.2023

  • ⭐2023年10月21日
    有峰林道小口川線見頃。
    19日有峰國立林林公園紅葉:猪根平、祐延貯水池、大多和峠、折立的紅葉見頃
    拍攝地點/日期:有峰國立林林公園/ 19.10.2023

  • ⭐2023年10月20日
    瀑布、彩虹與紅葉。
    拍攝地點/日期:豊平峽 / 18.10.2023

  • ⭐2023年10月19日
    日出、雲海與紅葉。
    拍攝地點/日期:愛媛石鎚山頂天狗岳 / 07.10.2023

  • ⭐2023年10月18日
    島根旧堀氏庭園的紅葉日復日地變色。
    拍攝地點/日期:旧堀氏庭園 / 15.10.2023

  • ⭐2023年10月17日
    黑部平纜車上看着五彩繽紛的紅葉。
    拍攝地點/日期:立山黑部 / 15.10.2023

  • ⭐2023年10月16日
    富良野秋天花田與金黃樹林。
    拍攝地點/日期:富田農場 / 15.10.2023

  • ⭐2023年10月14日
    茅野白駒池紅葉正值見頃,是觀賞紅葉的好時節。
    拍攝地點/日期:白駒池 / 13.10.2023

  • ⭐2023年10月14日
    伊吹山山頂紅葉見頃。
    拍攝地點/日期:伊吹山 / 13.10.2023

  • ⭐2023年10月12日
    奈良公園紅葉開始變色。
    拍攝地點/日期:奈良公園/09.10.2023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 ⭐2023年10月10日
    島根由志園紅葉開始變色。
    拍攝地點/日期:由志園/01.10.2023

  • ⭐2023年10月8日
    國營讚岐滿濃公園掃帚草見頃。
    拍攝地點/日期:SANUKI MANNO PARK/06.10.2023

  • ⭐2023年10月4日
    十勝岳紅葉見頃。
    拍攝地點/日期:十勝岳/03.10.2023

  • ⭐2023年10月3日
    中部地區的高山開始變色。
    拍攝地點/日期:白馬八方尾根/29.09.2023

  • ⭐2023年9月30日
    立山黑部天狗平紅葉見頃。
    拍攝地點/日期:天狗平/29.09.2023

  • ⭐2023年9月29日
    石清水八幡宮楓葉季節 京都紅葉開始變色。
    拍攝地點/日期:京都石清水八幡宮 / 27.09.2023
    石清水八幡宮楓葉2023:紅葉時間+交通+男山纜車時刻表 | Iwashimizu Hachimangu Shrine

  • ⭐2023年9月28日
    京都紅葉開始變色。
    拍攝地點/日期:京都 / 27.09.2023
    ⭐ 最新見聞:大阪京都自由行2023:京阪神奈五天四夜秋日行程攻略

  • ⭐2023年9月27日
    非常少量掃帚草開始變色。
    拍攝地點/日期: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 22.09.2023

  • ⭐2023年9月25日
    旭川賞楓景點 夏日賞楓。
    旭川紅葉景點
    拍攝地點/日期:旭川 / 06.2023

  • ⭐2023年9月23日
    北海道十勝岳紅葉開始變色,
    遠望還是一點點的黃。
    拍攝地點/日期:十勝岳 / 21.09.2023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觀光協會)

  • ⭐2023年9月23日
    層雲峽鮮紅草紅葉。
    拍攝地點/日期:層雲峽銀泉台 / 22.09.2023

  • ⭐2023年9月19日
    層雲峽紅葉2023賞楓季節開始了。
    拍攝地點/日期:層雲峽銀泉台 / 17.09.2023

  • ⭐2023年9月16日
    掃帚草開始變色了。
    拍攝地點/日期:千葉Mother Farm / 11.09.2023

  • ⭐2023年9月15日
    金秋田園風景。
    拍攝地點/日期:信濃大町 / 10.09.2023

  • 札幌楓葉時間

    ⭐2023年9月10日
    紅葉見頃?
    拍攝地點/日期:北海道大學 / 06.2023
    背包豬遊記:札幌紅葉景點

  • ⭐2023年9月8日
    藍天、湖泊與草紅大地
    拍攝地點/日期:能取湖畔 /07.09.2023

  • ⭐2023年9月5日
    秋天的氣息
    拍攝地點/日期:栂池自然園 /30.08.2023

  • ⭐2023年8月27日
    北海道紅葉開始!
    拍攝地點/日期:黑岳山頂 /24.08.2023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12月30日🍁

2023年日本紅葉季節總結| Autumn in Japan 2023 Conclusion

2023年日本紅葉季節結束。和2015年相似,2023年日本紅葉時間和往年"非常不同"。其他地方的紅葉景點接近正常時間或稍遲。北海道紅葉起步時間較晚,東北地方紅葉結束時間也相應稍遲,但眾多關西和關東的紅葉景點在相同時段處於「見頃」的狀態,是多年罕見的情況。
🍁2023年背包豬的紅葉自由行,先在初秋去了大阪、京都、奈良,金秋去了四國香川自由行,晚秋來到京都賞晚楓,從紅葉季節的開始、見頃、至落葉、終結,這一年背包豬看到了整個日本紅葉時間流程,吸收了寶貴經驗。


🍁來到冬天,也不是沒法賞花。早咲品種的梅花悄悄開花了:2024年日本梅花季節

背包豬和小白在2024年日本紅葉時間再和大家相會!

🍁2023年12月22日🍁
關東鎌倉瑞泉寺12月20日紅葉。2023年瑞泉寺紅葉是關東最後的賞楓景點。這座寺廟已經過了最鼎盛時期,現在是落葉堆積在道路和地面上。
🍁紅葉過後,早咲品種的梅花開花了:2024年日本梅花季節

🍁2023年12月21日🍁
背包豬抓緊了今年紅葉季節尾巴,在京都觀賞今年最後的紅葉。

12月20日紅葉前線大致結束。當然,還有少數紅葉景點在褪色、落葉、結束的狀態。
現時關東、東京仍有為數不多的紅葉為"見頃",詳情留意東京紅葉

🍁2023年12月18日🍁
永觀堂紅葉
昨天17日京都永觀觀外的紅葉。

🍁2023年12月17日🍁
京都二日遊。背包豬去了一些晚楓景點碰幸運,幸運的是仍有小部分紅葉景點還是有紅葉看的!
蹴上頃斜鐵道紅葉
🔺蹴上頃斜鐵道入口附近的紅葉。拍攝日期:12月17日

二條城和神泉苑紅葉
京都御苑紅葉
下鴨神社紅葉
嵐山紅葉
天龍寺紅葉+寶嚴院紅葉
二尊院紅葉
永觀堂紅葉

🍁2023年12月16日🍁
背包豬今天16日遊京都和嵐山,是不是所有京都紅葉景點都落葉了嗎?
京都祇王寺紅葉2023
非也!背包豬今天16日在嵐山祇王寺附近也能欣賞漫天艷麗的紅葉。不過,祇王寺寺院內的紅葉已落葉了。
昨天15日八坂神社夜楓! 楓葉還算茂密,在燈光中的效果挺好看。不過近日京都下雨,可能會加速落葉。

🍁今天背包豬遊京都神泉苑和二條城: 二條城和神泉苑紅葉

🍁2023年12月15日🍁
來到15日,日本紅葉將近尾聲。以「紅葉見頃」這兩個狀態來計算,據統計,關東紅葉景點最多,共有三個。 深入了解各地區紅葉情況,請往上方的各地區紅葉情報文。

🍁2023年12月12日🍁
背包豬冬遊日本!三個月後再訪日本,日本有新變化嗎? 敬請留意:大阪京都自由行2023:京阪神奈五天四夜秋日行程攻略(持續更新) | Kyoto and Osaka Travel Itinerary

🍁2023年12月10日🍁
日本紅葉最前線12月10日。
2023年日本紅葉前線是例外,關東、中部北陸、關西和九州地仍有紅葉景點可以觀賞 。以「紅葉變色」、「見頃」這兩個狀態來計算,據統計 ,關東和東海地區的紅葉景點最多, 兩組合共46處; 關西紅葉景點共11處,九州只有1個。
現時紅葉仍在變色或見頃中的九州、山陽山陰、四國紅葉景點,留意:2023年九州中國四國紅葉+預測:12月賞楓銀杏情報 | Kyushu & Shikoku Autumn 2023

🍁2023年12月1日🍁

12月1日日本紅葉最前線。
傳統的日本紅葉前線一般在12月份開始踏入最後階段,2023年日本紅葉前線是例外。現時不少沿海的關東紅葉景點的狀態還是見頃,其中東京市內不少公園仍處於“變色”階段。 中部地區的愛知、三重和關西的京都、大阪、奈良、和歌山大部份紅葉景點還在見頃階段。相反,傳統前線的九州地點已有不少紅葉景點結束今年紅葉期。

🍁2023年11月22日🍁
⭐紅葉見頃的大窪寺! 寺內還有金色大銀杏樹:大窪寺紅葉2023:金黃銀杏和楓葉隧道+四國賞楓|Okuboji Temple in Autumn

🍁2023年11月21日🍁
11月20日的日本紅葉最前線狀況。
20日日本紅葉最前線往西前移,似乎中斷兩段了?在山陽山陰、九州和四國地區已有部份紅葉景點結束今年紅葉季節,在關西地區很少紅葉景點宣告落葉結束。關東地區,埼玉、群馬、神奈川、茨城五縣多地紅葉名所的紅葉變色或進入見頃,部份千葉和東京的紅葉景點維持在青葉階段。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2023年11月20日🍁
感謝背包豬朋友分享,近日東京南千住街上的紅葉變色中。

🍁2023年11月18日🍁
雖然京都寺院很有名,景觀也很漂亮,但日本各地也有很多景色不錯和歷史悠久的寺廟。
大窪寺紅葉
背包豬14日去了四國八十八札所之一,第88號札所“結願寺”的大窪寺賞紅葉。二天門前的修行大師像俯望紅葉,同樣能感受秋天的詩意。
🍁高松到大窪寺,怎麼去? 大窪寺交通:香川紅葉2023:大窪寺交通+巴士時刻表|Get to Okuboji Temple Kagawa+Bus Timetable

🍁2023年11月15日🍁
四國紅葉景點開始見頃,昨天14日背包豬在四國遊玩,走了"簡單版"的四國遍路。正在變色中的紅葉五彩繽紛,和寺廟相襯別有一 番風味。 < div class="separator" style="clear: both;">
14日變色中的紅葉。

感謝背包豬朋友分享 關西紅葉情報

🍁2023年11月14日🍁
感謝背包豬朋友分享東京銀杏現在情況,開始變色。
今天14日四國紅葉景點現況【有影片】: 2023年九州中國四國紅葉+預測

🍁2023年11月6日🍁
香川縣大窪寺是四國八十八箇所的寺院之一,也是香川有名的紅葉勝地。
🍁高松站和瓦町站到大窪寺,怎麼去? 大窪寺交通:香川紅葉2023:大窪寺交通+巴士時刻表|Get to Okuboji Temple Kagawa+Bus Timetable

🍁2023年11月4日🍁
Weathernews發佈的第3回紅葉預測,預測北陸最佳觀賞時間為11月中旬,部份景點和往年相若或較晚。東北地區部份景點會較晚,關東、關西、山陽山陰、九州和四國地方的紅葉時間和往年持平。若未來陽光充足,雨量適中,氣溫下降,有望看到色彩鮮艷的紅葉。

🍁2023年11月2日🍁
⭐北海道晚楓的紅葉景點在那裡:北海道深秋季節:札幌+小樽+函館紅葉名所+銀杏+景點現況|Fall Foliage in Hokkaido, Colorful Spots in Sapporo, Otaru and Hakodate

🍁2023年11月1日🍁
今天1日,日本紅葉最前線的紅葉進度。
進入日本楓葉季節,紅葉前線已擴展至中部北陸、關東地域。九州、四國、關西、山陽山陰、中部地區的部份紅葉名所紅葉見頃。和上一次10月12日的記錄比較(見下面),約20天時間,2023年日本紅葉前線的進度節奏加快,京都嵐山等多個名所也評為"開始變色"。
📍2023年京都紅葉:京都景點紅葉見頃現況表|Autumn Kyoto 2023 : Best Time and Places to See Fall Leaves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2023年10月30日🍁
10月尾,北海道紅葉進入道央和道南地區,觀賞紅葉的最佳地方將是札幌、小樽、函館。紅葉前線正在穏定南移,進入東北、關東地區。西日本的紅葉景點名所也開始改變。京都有不少紅葉名所正在變色。

🍁2023年10月28日🍁
📍北海道大學銀杏並木道昨日景色:2023北海道大學金葉祭:銀杏並木+賞紅葉嚐美食遊記|Golden-Leaf Festival Hokkiado University

🍁2023年10月21日🍁
今日紅葉重點
📍2023年京都紅葉季節開始了! 現時紅葉變色的紅葉名所,留意:>京都紅葉景點現況表2023(持續更新)
📍2023年京都紅葉名所不少活動繼續實施預約制,預約制賞楓將會遇上什麼問題? 留意背包豬朋友的夜楓心得: ⭐琉璃光院紅葉+琉璃光院交通2023:令人失望的夜楓之旅
📍現在全日本只有大阪府、山口縣仍然未有紅葉變色的消息。

🍁2023年10月20日🍁
今日紅葉重點
按標題,快速看詳情:
📍東京銀杏見頃了?
📍中國和四國紅葉變色了!
📍關西紅葉名所開頃?
📍十月尾的北海道仍有紅葉和銀杏嗎?

🍁2023年10月18日🍁
🍁四國劍山紅葉情報:九州+四國紅葉情報2023
🍁除了銀杏,櫟樹的葉子也變色了:2023年日本銀杏季節+銀杏預測+銀杏祭 Japan Ginkgo

🍁2023年10月17日🍁
日本紅葉前線情報-2023年10月中旬
踏入10月中旬,日本部份紅葉名所見頃。背包豬和小白整理分析現時日本紅葉最新狀況2023。

北海道和東北多個紅葉名所見頃。北海道赤岩青嚴峽、二世古、層雲峽紅葉谷、岩內仙峽、糠平湖畔、滝上溪谷、日勝峠、定山溪等等正在見頃。大雪山國立公園的黑岳和朱鞠內湖剛過了最佳觀賞期,今年大雪高原溫泉、赤岳銀泉台紅葉季節已結束。

日本東北有6個縣。雖然山形縣月山已過了最佳觀賞紅葉時間,但是他們的高山和高原繼續展現秋天美麗的色彩。青森縣的岩木山和八甲田、岩手縣安比高原、犬倉山,宮城縣御所山、栗駒山,秋田縣須川溫泉、大沼後生掛,山形縣的藏王地區、地藏沼,福島縣田代山、安達太良山等等。現在他們都是觀賞紅葉的好地方。

隨着紅葉前線南移,關東多個地方的紅葉開始變色,甚至見頃。位於北關東的栃木縣是關東地區其中一個紅葉最早見頃的地方。

栃木縣的日光是世界文化遺產,有着豐富文化和優美的景觀。現時日光和鄰近鬼怒川温泉的紅葉全部開始變色,以中禪寺湖、戰場之原等等的紅葉快將見頃。

谷川岳是群馬縣有名的紅葉名所,現在山頂的紅葉已經紅了。

日本阿爾卑斯山脈,又稱中部山嶽,是位於日本中部的飛驒山脈、木曾山脈、赤石山脈等3個山脈的總稱。整個山脈按地區和位置再仔細劃分為北阿爾卑斯、中央阿爾卑斯和南阿爾卑斯。優美的景觀和豐富的自然資源,使這個地區有大部分地方都被指定為中部山岳國立公園。

在這裡,立山黑部是有名觀賞紅葉的地方,現時山頂和高海拔地方的紅葉已結束;長野縣上高地是北阿爾卑斯地區的名勝,現在這裡是觀賞紅葉的好時候了。除了立山黑部和上高地,位於岐阜的白山白川鄉林道、長野縣白樺高原、志賀高原、新潟縣苗場滑雪場也是觀賞紅葉的最佳時間。

這個地區還有部份紅葉景點仍在變色,在10月尾和11月仍然能找到觀賞紅葉的好地方。
紅葉前線走向日本的南部。關西地區,包含滋賀縣、京都府、大阪府、兵庫縣、奈良縣、和歌山縣六個都道府縣。部份紅葉地方開始變色了,例如滋賀縣的琵琶湖、奈良縣奈良公園等等的紅葉也在變色。位於奈良縣的大台原紅葉見頃,現在是觀賞紅葉最佳時間。

往關西再往南移動,是日本的山陽、山陰、四國和九州地區。雖然地理位置較南,大部份景點的紅葉時間還未開始,但個別景點已經開始變色。山嶽、高原、森林公園和溪谷的景點紅葉時間會較早,例如廣島縣釋帝峽法定公園、岡山縣立森林公園、鹿兒島縣的霧島高原地區、長崎縣雲仙、宮崎縣蝦野高原的紅葉開始變色;德島縣的劍山是西日本第二高峰,在這裡,你會欣賞紅葉和高山的景色。

日本紅葉最前線從現時開始,一直至12月結束。背包豬和小白將會持續跟進日本紅葉情報!

Latest News on Japan Autumn Colour Report (October 2023)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In mid-October, some famous red leaves in Japan can be seen. We have compiled and analyzed the latest status of red leaves in Japan in 2023.

There are many famous places to see red foliage in Hokkaido and Tohoku. Hokkaido's Akagan Seigan Gorge, Niseko, Sounkyo Momiji Valley, Iwanaisenkyo, Nubira Lakeside, Takigami Valley, Nisho Pass, Jozankei and so on are now showing. Kurodake and Shumarinai Lake in Daisetsuzan National Park have passed their best viewing period, and this year’s autumn leaf season of Daisetsu Plateau Hot Spring and Akadake Ginsendai has ended.

There are 6 prefectures in Tohoku Japan. Although the best time for viewing autumn leaves has passed in Tsukiyama, Yamagata Prefecture, their mountains and plateaus continue to display the beautiful colors of autumn. Mount Iwaki and Hakkoda in Aomori Prefecture, Abi Plateau and Mount Inukura in Iwate Prefecture, Mount Gosho and Mount Kurikoma in Miyagi Prefecture, Sukawa Hot Spring and Onuma Goosekake in Akita Prefecture, Zao area and Jizonuma in Yamagata Prefecture, and Fukushima Prefectural Mount Tashiro, Mount Adatatarano, etc. Now they are all good places to see red leaves.

As the red foliage front moves south, the red leaves in many places in Kanto begin to change color, even suddenly. Tochigi Prefecture, located in northern Kanto, is one of the first places in the Kanto region where red leaves can be seen.

Nikko in Tochigi Prefecture is a World Heritage Site with rich culture and beautiful landscapes. Now the red leaves in Nikko and nearby Kinugawa Onsen are all starting to change color, and the red leaves at Chuzenji Lake, Senjougahara, etc. will soon appear.

Tanigawadake is a famous gorge in Gunma Prefecture, and now the red leaves on the top of the mountain are already red.

The Japanese Alps, also known as the Chubu Mountains, is the collective name for the three mountain ranges located in central Japan: the Hida Mountains, the Kiso Mountains, and the Akaishi Mountains. The entire mountain range is further divided into the Northern Alps, the Central Alps and the Southern Alps by region and location. Due to its beautiful landscape and rich natural resources, much of this area has been designated as Chubu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Here, Tateyama Kurobe is a famous place to watch the red leaves. Now the red leaves on the mountain tops and high altitude places have ended. Kamikochi in Nagano Prefecture is a famous spot in the Northern Alps. Now is a good time to watch the red leaves here. In addition to Tateyama Kurobe and Kamikochi, the Shirakawa-go Forest Road in Gifu, Shirakaba Plateau and Shiga Plateau in Nagano Prefecture, and Naeba Ski Resort in Niigata Prefecture are also the best times to view red leaves.

There are still some red leave spots in this area that are still changing color, and you can still find good places to watch the red leaves at the end of October and November.

The red foliage front moves toward southern Japan. The Kansai region includes six prefectures: Shiga Prefecture, Kyoto Prefecture, Osaka Prefecture, Hyogo Prefecture, Nara Prefecture, and Wakayama Prefecture. The red leaves are starting to change color in some places, such as Lake Biwa in Shiga Prefecture, Nara Park in Nara Prefecture, etc. The red leaves are also changing color. Otaigahara, located in Nara Prefecture, has seen red leaves blooming all over the place. Now is the best time to see the red leaves.

Moving further south toward Kansai are the Sanyo, Sanin, Shikoku, and Kyushu regions of Japan. Although the geographical location is relatively south, the autumn leaves of most scenic spots have not yet begun, but some scenic spots have begun to change color. Scenic spots such as mountains, plateaus, forest parks and valleys will have red leaves earlier, such as Hiroshima Prefecture Shaktikyo Statutory Park, Okayama Prefecture Forest Park, Kirishima Plateau area in Kagoshima Prefecture, Nagasaki Prefecture Unzen, Miyazaki The red leaves in Ebino Plateau begin to change color; Kenzan in Tokushima Prefecture is the second highest peak in Western Japan. Here, you will enjoy the view of red leaves and mountains.

The forefront of Japan's red leaves begins in mid-October and lasts until the end of December. We will continue to follow up on Japan’s red foliage information.


🍁2023年10月16日🍁
踏入10月中旬,日本部份紅葉名所見頃。背包豬和小白將會一連兩天,整理分析現時日本紅葉最新狀況2023。今年去日本賞楓看銀杏的朋友能做個參考,有需要時,能夠盡早修改紅葉行程規劃!
⭐現時紅葉見頃有多少個? 背包豬和小白整理紅葉名所表,請留意我們在各大地區的紅葉詳細情報:<花小錢去旅行>日本紅葉最新情報2023
🍁富良野秋天花田與紅葉:2023北海道富良野薰衣草開花預測+10月花田開花情報| Hokkaido Furano Lavender Season
🍁松本城下的紅葉和菊花展:信州松本秋日散步路線地圖: 松本城下的紅葉時節

🍁2023年10月15日🍁
進入日本楓葉季節,雖然全國氣温持續處於偏高水平,不過無阻日本紅葉前線進度;近日日本全國各大地區已傳來紅葉變色,紅葉見頃,甚至結束的消息。
除了紅葉外,大波斯菊(秋櫻)也是日本秋天的代表花卉! 10月12日東京國營昭和公園的波斯花海;日本大部份地區的秋櫻正在見頃,詳情看:2023年日本花季:10月-11月賞花活動+秋天花景點情報 | Autumn Flowers in Japan 2023: Flower Season by month

🍁2023年10月14日🍁
10月13日伊吹山紅葉情報,海拔1200-1300米的山頂和山頂停車場紅葉見頃。紅葉前線下降至海拔約1000米左右的紅線正在變色。
⭐琦玉縣秩父謬思公園ミューズパークMUSE PARK銀杏並木:2023年日本銀杏季節+銀杏預測+銀杏祭 Japan Ginkgo

🍁2023年10月13日🍁
weathernews在12日發佈第二回2023年日本紅葉預測
⭐更多紅葉預測2023,留意日本紅葉預測2023
⭐2023年日本銀杏時間,留意:2023年日本銀杏季節+銀杏預測+銀杏祭 Japan Ginkgo

🍁2023年10月12日🍁
進入日本楓葉季節,雖然全國氣温持續處於偏高水平,不過無阻日本紅葉前線進度;近日日本全國各大地區已傳來紅葉變色,紅葉見頃,甚至結束的消息。
11月12日顯示了全國紅葉進度的變化圖,北海道和東北的紅葉見頃(紅色)最多;即使較遲的九州、東京地區,少量紅葉景點也在變色。

以2023年日本紅葉前線第一個宣佈變色的「立山黑部」來計算,首半個月的紅葉速度沒有預期中的緩慢,不少高原山嶽的紅葉速度和近幾年的情況相若,相差不太遠。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由年今年天氣不穩定、各種自然和人為因素不會少,打算日本賞楓編排紅葉景點、購買紅葉祭/夜楓的預售票時,記得先在官網查看最新消息或者留意我們的紅葉情報!

🍁關西紅葉變色景點:大阪紅葉2023:關西楓葉銀杏時間+紅葉預測+賞楓情報(10月更新) | Autumn in Osaka and Kansai
🍁北海道紅葉變色景點:北海道紅葉2023+東北紅葉情報:10月更新楓葉前線2023+賞楓時間+楓葉預測 | Hokkaido Autumn Foliage 2023
⭐另外,奈良公園櫻花也在開花中:2024年大阪櫻花+賞櫻時間:關西櫻花預測+櫻花景點情報 | Osaka Cherry Blossom 2024
⭐2023北海道大學金葉祭復辧:2023北海道大學金葉祭:銀杏並木+賞紅葉嚐美食遊記|Golden-Leaf Festival Hokkiado University
圖片來源: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2023年10月11日🍁
日本氣象會在本月3日發佈第二回2023年日本紅葉預測
⭐更多紅葉預測2023,留意日本紅葉預測2023
⭐2023年日本銀杏時間,留意:2023年日本銀杏季節+銀杏預測+銀杏祭 Japan Ginkgo
⭐更多地區的詳細情報,請留意我們在各大地區的紅葉情報:<花小錢去旅行>日本紅葉最新情報2023

🍁2023年10月10日🍁
Weathernews昨天9日發佈第二回2023年日本紅葉預測
⭐更多紅葉預測2023,留意日本紅葉預測2023
⭐2023年日本銀杏時間,留意:2023年日本銀杏季節+銀杏預測+銀杏祭 Japan Ginkgo
⭐更多地區的詳細情報,請留意我們在各大地區的紅葉情報:<花小錢去旅行>日本紅葉最新情報2023

🍁2023年10月8日🍁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本月4日發佈第二回2023年日本紅葉預測,預計日本全國大部份地區的紅葉時間將會較平均年份晚開始,部份地區的紅葉見頃將會延遲10天。

🍁2023年10月6日🍁
謝謝Hayato分享:
⭐2023/10/03 大雪山高原溫泉見頃,拜今年晚紅所賜,出現了紅葉落在白雪上的景色。

🍁2023年10月4日🍁
今早日本出現初雪了! 2023年第一個初冠雪的地方是:冬季日本降雪量預測+日本下雪9月情報


日本紅葉前線2023:2023年7-9月記錄 |Japan Maple Season 2023:July-August-Sepetember

⬆上下移動,資訊更多⬇

🍁2023年9月30日🍁
上高地、京都天龍寺紅葉見頃時間+京都寶嚴院日間和夜楓活動發佈:
上高地紅葉2023:紅葉時間+松本到上高地交通+秋日風光獨好遊記: 泡足湯・散步路線地圖 | Autumn in Kamikochi
天龍寺紅葉+寶嚴院紅葉2023:紅葉見頃時間+賞楓攻略+夜楓活動 | Autumn in Tenryu-ji Temple and Hogon-in Temple
⭐日本下週有機會降雪!何時下雪: 日本下雪預測2024+下雪時間+雪季活動

🍁2023年9月29日🍁
背包豬實拍石清水八幡宮和東福寺紅葉情況: ⭐石清水八幡宮楓葉2023:紅葉時間+交通+男山纜車時刻表 | Iwashimizu Hachimangu Shrine
京都東福寺楓葉2023:紅葉見頃時間+交通 | Autumn Leaves at Tofukuji Temple Kyoto

🍁2023年9月28日🍁
背包豬昨天27日在京都自由行,發現京都紅葉開始變色了!
想知道大阪和京都等關西地區的最新情況,敬請期待!
🍁最新見聞:大阪京都自由行2023:京阪神奈五天四夜秋日行程攻略

🍁2023年9月27日🍁
背包豬出發去旅行了,這次的目的地是大阪京都自由行! 由於豬在旅途,小白將持續更新紅葉情報,想知道大阪和京都等關西地區的最新情況,敬請期待!
🍁大阪關西機場到梅田交通2023:利木津巴士搭乘記 | Kansai Airport Limousine Bus - Umeda

茨城常陸國營海濱公園預測,2023年掃帚草見頃預測,10月13日紅葉開始,10月19日紅葉見頃。

🍁2023年9月25日🍁
隨着北海道紅葉季節和立山黑部紅葉時間開始,東北和關東也出現了第一個紅葉變色的地方!詳情留意關東和東北紅葉情報:<花小錢去旅行>日本紅葉最新情報2023

🍁2023年9月24日🍁
⛄下雪了! 昨日北海道早上觀測首場下雪記錄:冬季日本降雪量預測+日本下雪9月情報
🍁2023年9月23日🍁
今天是日本秋分之日;現時日本紅葉前線進展如何? 背包豬和小白整理日本紅葉季節2023最新情報:
✅北海道! 除了大雪山國立公園的紅葉,海拔較高的地區也開始變色了,快速看💫 北海道楓葉2023+東北紅葉
✅富山縣立山! 立山黑部紅葉前線已下降至海拔約1600米水平,快速看💫名古屋+中部北陸紅葉景點現況表2023
✅長野各地的紅葉,快速看💫名古屋賞楓2023+北陸紅葉

🍁2023年9月22日🍁

🍁2023年9月21日🍁
日本氣象廳近日公佈了今年冬天的預報(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
🍁2023年9月20日🍁
9月19日日本紅葉分佈圖。
現時變色中的小圓點分佈在北海道和北陸,背包豬和小白整理一下Weathernews針對日本紅葉名所的落葉預測:
紅點:富山縣室堂平紅葉見頃(7-8成);9月26日落葉
黃色(紅葉變色):富山縣彌陀之原10月14日落葉 ;富山縣大觀峰周邊10月11日落葉;大雪山銀泉台10月5日落葉;大雪山旭岳10月5日落葉
圖片來源:Weathernews

🍁2023年9月15日🍁
⭐今天15日首個日本紅葉立山黑部宣佈立山室堂平紅葉見頃了? 留意立山黑部紅葉情報
⭐不知道北海道大雪山怎樣?今天紅葉情況: 北海道紅葉2023+東北賞楓 Hokkaido & Tohuku Fall

🍁2023年9月13日🍁
⭐Tenki昨天12日(週二)發佈第一回2023年日本紅葉見頃予想,留意日本紅葉預測2023

🍁2023年9月8日🍁
⭐北海道珊瑚草見頃了,留意北海道楓葉前線2023
⭐Weathernews昨天7日(週四)發佈第一回2023年日本紅葉預測,留意日本紅葉預測2023

🍁2023年9月7日🍁
立山黑部紅葉前線開始了,現在下降至海拔2300米的高度。打算去立山黑部賞楓,留意:2023年名古屋+中部北陸賞楓

🍁2023年9月5日🍁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昨天4日(週一)發佈第一回2023年日本紅葉預測,預計日本全國大部份地區的紅葉時間將會較平均年份晚開始,部份地區的紅葉見頃將會延遲10天。
⭐更多紅葉預測2023,留意日本紅葉預測2023
⭐更多地區的詳細情報,請留意我們在各大地區的紅葉情報:<花小錢去旅行>日本紅葉最新情報2023

🍁2023年9月4日🍁
立山黑部紅葉季節也開始了,按圖進入中部北陸楓葉前線:

又來一個颱風! 這個熱帶氣旋會成為台風13號嗎? 颱風路線預測圖:日本颱風2023:日本颱風統計資料+路線預測情報

🍁2023年9月2日🍁
台風12號鴻雁在太平洋向西北移動,預計9月3日近小笠島群島,然後向本州南部移動。詳細颱風路線圖:日本颱風2023:日本颱風統計資料+路線預測情報

🍁2023年8月29日🍁
山形縣米澤市的秋祭活動發佈。青森有名的弘前公園2023年紅葉祭詳情也公佈了,除了紅葉之外,今年弘前公園同時有菊展舉行。詳情看:

🍁2023年8月28日🍁
秋天的立山黑部活動發佈。

🍁2023年8月27日🍁
北海道紅葉季節開始了!按文字連結,進入北海道楓葉前線:

🍁2023年8月26日🍁
今日北海道氣温高達35度!?
日本氣象協會發佈的1個月天氣預報表示,和往年相比,日本9月份全國氣温將會明顯升高! 除了北海道和東北,關東、關西、九州、山陽山陰等地區的降水量將會增多,關西以南地區的日照時間卻較往年少!
問題來了:日本紅葉時期2023將會這麼熱嗎?
近日日本氣象廳發佈最新3個月天氣預報,詳情:2023日本紅葉預測
圖片來源: 日本氣象協會

🍁2023年8月21日🍁
2023年日本第一份紅葉預測!詳情:2023日本紅葉預測

🍁2023年8月8日🍁
據日本氣象網站Weathernews分析,現時兩個台風將在短期吹襲日本!
日本颱風預測詳情:日本颱風2023:日本颱風統計資料+路線預測情報

🍁2023年8月6日🍁
公佈了新一回日本天氣預測,2023年紅葉時期預測參考:🍁2023年日本紅葉預測

🍁2023年7月26日🍁
公佈了新一回日本天氣預測,2023年紅葉時期預測參考:🍁2023年日本紅葉預測

🍁2023年7月16日🍁
新一回一個月天氣預測,日本全國普遍地區預測氣溫較往年高,不過部份地區例如:北海道鄂霍次克海一側有機會受高氣壓影響,部份日子或出現氣溫短暫驟降。圖片來源: 日本氣象協會

🍁2023年7月6日🍁
新一回3個月日本天氣預測 ,詳情參考:日本紅葉預測2023

🍁2023年5月27日🍁
預測2023年6-8月北日本普遍氣溫接近往年,7-8月東日本及西日本氣海較往年稍高。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協會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日本紅葉 實用資訊+ 日本自由行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2023日本紅葉時間+影片

背包豬和小白不時收到紅葉提問,總結常見問題:

怎樣規劃2023年日本賞楓行程?

背包豬認為最先要理解什麼是紅葉預測及紅葉前線。紅葉預測是各間機構推出的預測。紅葉前線是指以日本全國的紅葉日所畫出來的日線圖。

紅葉只是包含楓葉嗎?

紅葉泛指秋天會變色的葉,黃葉也是計算在內。

2023年日本紅葉時間如何?

一般來說,北海道9月至10期間;東北10月至11月;關東甲信10月至11月;關西、中部北陸10月至12月;山陽山陰、四國、九州:10月至11月。由於每年天氣和紅葉生長情況不同,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紅葉時期只能參考,不能盲目盡信。紅葉現況可以參考各區的最新紅葉情報。


  • 大窪寺紅葉2023:金黃銀杏和楓葉隧道+四國賞楓

  • 嵐山賞楓 -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 京都嵐山夜楓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紅葉最新分享 | Japan Autumn Leaves 2023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