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SUNQ Pass:北九州巴士3日券+路線圖+搭車方法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如果不是自駕遊九州自由行,往返九州主要城市交通除了選擇乘搭JR外,另一個常用交通方法就是高速巴士了。北九州交通,有一張SUNQ巴士周遊券,能乘搭九州地區內高速巴士、路線巴士和渡輪。

到底它能到達什麼地方以及小白近來收到的其中一個熱門疑問:使用SUNQ PASS去由布院划算嗎? 本文<花小錢去旅行>SUNQ Pass 北九州3日券:路線圖+價錢中,小白綜合了網上情報,整理分析了北九州地區高速巴士三日券適用地區,還有怎樣購買能省錢更便宜。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8/05/sunq-bus-pass-northern.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九州自助旅行 /  Kumamoto 熊本 / Fukuoka福岡 / 日本交通pass攻略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SUNQ周遊券本身也有多種選擇,以不同區域和日數而決定價格。這次小白研究重點是和JR北九州pass相似的SUNQ北部九州+下關3日周遊券
SUNQ Pass 北九州3日券:路線+購買+划算程度
背包豬和小白在博多巴士總站看到眾多高速巴士時間表

***
本文首次發佈:2018年6月
最新版本:2020年2月:SUNQ 使用方法+海外票價
***
話在開頭。
背包豬和小白利申,我們和產品或服務供應商沒有任何商業合作和關聯;並非買賣一方或其代表或代理。
<花小錢去旅行>從沒接受任何贊助和邀約,100%純分享內容。

SUNQ PASS 北九州3日券

PASS名稱:SUNQ北部九州+下關3日周遊券
天數:連續3天
票價:本地購買票價9000日元、海外購買票價7000日元
注意:SUNQ PASS沒有兒童票價格。

適用地區和景點:下關地區、福岡縣(博多、小倉、北九州、門司港)、佐賀縣(佐賀)、長崎縣(長崎、佐世保)、大分縣(別府、湯布院、大分)、熊本縣(熊本、阿蘇)

巴士種類:有效區域內的高速巴士(包括夜行巴士)和巿巴士(路線巴士)以及渡輪


小白的省錢小方法:SunQ Pass價格在海外和日本國內差異很大。如果能事先計劃,以海外價錢使用SUNQ pass,較國內版省下2000日元!

SUNQ PASS北九州3日券路線圖
SUNQ Pass 北九州3日券路線圖
由於PASS包含的路線眾多,小白繪畫了一張簡單版本的交通網絡圖,方便初次接觸的朋友們易於理解。具體交通路線請參考下文的路線表。

SUNQ PASS北九州3日券交通工具
渡輪和路線巴士都不需要預約,高速巴士方面有兩種:預約制的巴士,需要事先預約,可在網上預約,也可以在售票窗口進行。另一種和路線巴士相同,不需要預約,座位先到先得。

使用SUNQ pass乘搭預約制高速巴士方法
2020年2月更新:感謝網友KOBE分享,現時除了換領實體票,還可以把預約編號、名字和pass出示給司機。

路線巴士路線實在太多,所以小白只整理列出所有適用於北九州PASS的高速巴士路線;個別巴士路線及公司名單請參考文末。

SUNQ 北九州PASS不能免費的巴士路線:
定期觀光巴士與會員巴士(福岡敞篷巴士等)、
長崎~宮崎線 ブルーロマン号 (藍色浪漫號 / Blue Roman)、
長崎~鹿兒島線 ランタン号 (燈籠號 / Lantern)、
熊本-雲仙-長崎的觀光巴士等

怎樣使用?
開啟PASS時,須到達指定巴士中心售票窗口為PASS蓋上使用首日。
上車時領取整理券,下車時持PASS給司機檢查,把整理券放入車資箱即可。
在車頭和車身貼上SUNQ PASS標籤的巴士都能適用。
2020年2月更新: 感謝網友KOBE分享,現時有部分巴士可能不會貼上SUNQ貼紙,如果不確定能否乘搭,可先向司機確認。
SUNQ Pass標誌
上車門前的左方貼紙,清楚註明SUNQ PASS的種類。北部九州PASS是紅色標誌。

SunQ Pass北九州版怎樣用才能回本?

至於大家關心的問題,小白統計了適用於北九州SUNQ PASS的高速巴士路線車費,發現最貴單程大人車費是約4千多日元,大部份巴士單程票價介乎於2千至3千多日元,部份短途車費更是千多日元左右。
換句話說,要令PASS回本,我們必須乘搭2程價值3000日元以上的巴士才能達到海外價格水平,如果在日本才購買SunQ PASS,要回本,票價要搭乘2程4500日元車費或3程或以上3000日元的巴士。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如打算使用SunQPASS,僅僅在福岡-由布院的朋友,要小心了! 宜先計算路線上的實際車費,福岡-由布院單程票約2930日元,來回是達到不了PASS票價。
實際上,博多來回由布院有更便宜的方法喔!
🌼福岡湯布院巴士套票

留意SUNQ PASS必須連續3天使用的,如果行程多於3天,小白提醒大家規劃路線時要加倍留意,又或者一併考慮各種回數券、來回票是否更划算。
相似的JR周遊券:🌼JR北九州周遊券

北九州SUNQ PASS 高速巴士及渡輪路線
以下註有*的路線是預約制巴士
福岡巿:
出發地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高速巴士路線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福岡地區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下関~山口宇部空港
福岡-小倉
福岡-佐賀
福岡-唐津
福岡-伊萬里
福岡-下關
福岡、福岡機場-熊本
福岡、福岡機場-黒川温泉*
福岡-大分*
福岡-別府、大分
福岡、福岡機場-別府*
福岡、福岡機場-湯布院*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福岡、福岡機場-日田
福岡、福岡機場-長崎*
福岡、福岡機場-佐世保*
福岡、福岡機場-豪斯登堡*
福岡-島原*
⇄左右移動,資訊更多⇄
 背包豬搭乘體驗分享:
🌼福岡-熊本:不一樣的高速巴士體驗
🌼福岡-由布院:巴士站實拍+時間表+網上預訂 

小倉巿、北九州巿:
北九州地區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北九州-別府、大分*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北九州-熊本*
北九州-長崎*
福岡-小倉
門司港-唐戶渡輪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熊本縣:
熊本地區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福岡、福岡機場-熊本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福岡、福岡機場-黒川温泉*
長崎-熊本*
豪斯登堡・佐世保-熊本*
熊本-大分
北九州-熊本* 
熊本-人吉 花小錢去旅行
熊本-本渡
熊本-高森 
本渡-牛深
島原-熊本 渡輪
鬼池灣-口之津港 渡輪
背包豬搭乘體驗分享:
🌼熊本-人吉:高速巴士搭乘記
大分縣
大分地區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北九州-別府、大分*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九州横貫巴士/九州橫斷巴士* 花小錢去旅行
大分-臼杵
別府-湯布院
福岡-大分*
福岡-別府、大分
福岡、福岡機場-別府*
福岡、福岡機場-湯布院* roasterpig
福岡、福岡機場-日田
長崎-別府、大分*
熊本-大分
背包豬搭乘體驗分享:
🌼九州橫斷巴士:交通攻略+時間表
長崎縣:
長崎地區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福岡、福岡機場-長崎*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福岡、福岡機場-豪斯登堡*
福岡、福岡機場-佐世保*
福岡-島原* 花小錢去旅行
長崎-佐世保
佐世保-豪斯登堡
長崎-豪斯登堡
長崎-雲仙
北九州-長崎*
長崎-別府、大分* roasterpig
長崎-熊本*
HTB・佐世保-熊本*
島原-熊本 渡輪
鬼池灣-口之津港 渡輪

適用巴士公司名單:
西鐵 、長崎縣交通局、長崎巴士、大分巴士 、島原鐵路、九州產交巴士、龜井巴士 、昭和巴士、 日田巴士、九州急行、西肥巴士、大分交通、SANDEN交通、北九州市交通局、堀川巴士、佐賀市交通局、祐徳巴士、佐世保市交通局、熊本市交通局、熊本巴士、熊本電鐵

購買地點:
日本國內:日本全國主要城巿、九州各主要城巿、機場(福岡機場、熊本機場等等)
海外:指定代售點購買兌換券,到達當地指定換票處時,出示護照及兌換券換領實體車票




2018年票價:本地購買票價9000日元、海外購買票價7000日元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