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紫藤開花情報2017-2019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2018年日本紫藤花期己經開始了!因為2018年部份紫藤開花時間較往年早,有部份已公佈2018年紫藤祭的情報的賞藤景點再公佈了新的日期,因為情報太多,背包豬有機會看漏眼沒更新,所以各位出發前務必往賞藤景點官網查找最新情報。

 背包豬會在本文:   日本紫藤開花情報+紫藤祭情報,一直持續更新日本紫藤相關情報,直至2018年紫藤花期結束為止。
2019日本紫藤開花情報+紫藤祭情報2019
2018年紫藤花期結束,2020年日本紫藤花季再見:2020日本紫藤開花情報+紫藤花況

2020年日本紫藤祭情報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8/02/jp-fuji.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紫藤 /  日本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方 YoutubeRSSFacebookGoogle+,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往<花小錢去旅行> 日本四季: 紫藤.芝櫻.薰衣草.紫陽花.梅花開花祭典情報

2019年日本紫藤開花情報

2019年8月23日
白井大町藤公園的紫藤再次開花,估計數量不多,據說是因為抑制紫藤開花的荷爾蒙水平較低所造成。

2019年6月3日
京都嵐山小火車沿線上的紫藤開花了,不過背包豬估計數量不多。

2019年5月30日
北海道札榥天神藤開始落花中。

2019年5月28日
關西白亳寺的紫藤已修剪。

2019年5月25日
北海道札榥的百合が原公園紫藤盛開中,不過百合が原公園的數量不及天神藤和前田森林公園多。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19年5月24日
東北青森弘前公園的植物園內的紫藤開花中。

2019年5月23日
北海道小樽公園的日本庭園內紫藤開花了。

2019年5月22日
北海道札榥天神藤接近滿開。

2019年5月21日
5月19日 北海道 函館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7日,去年遲3日

北海道札榥的前田森林公園的紫藤5分咲。

2019年5月20日
關西白亳寺的紫藤進入尾聲。

2019年5月19日
北海道札榥的天神藤紫藤開花中,

2019年5月18日
5月16日關西紫藤花況情報
奈良春日大社 結束
兵庫県丹波市 白毫寺 落花
兵庫県朝来市 白井大町藤公園 落花(已在5月16日暫停開放)
京都府福知山市 才ノ神の藤公園落花
滋賀県草津市 三大神社 落花

2019年5月17日
謝謝網友Fanny分享,昨日(5月16日)去了三大神社,花房有些已經開始枯萎,官方告示說若沒有下雨的話,會在18/5修剪 。

關東足利花卉公園只剩下きばな藤在滿開中。
5月16日 東北 青森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2日,去年遲1日
5月15日 東北 秋田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遲1日,去年遲10日

2019年5月16日
關西白井大町藤公園開放至今日為止,白亳寺的紫藤也落花中。

2019年5月14日
關西白井大町藤公園上方花房開始枯萎,不過下方仍盛開中。

2019年5月13日
謝謝網友小山的分享,昨日關西滋賀的三大神社紫藤仍在盛開中。

以下是背包豬朋友前日星期六在關東足利花卉公園賞藤照片,白藤仍在盛開中,不過也有些在落花中。


背包豬謝謝朋友的分享。

2019年5月12日
九州福岡柳川大藤今日修剪了,期待2020年也會有茂盛的紫藤看。

2019年5月11日
今年關西近郊地區的紫藤花期較往年長,現在部份地方仍能看到不錯的紫藤。兵庫縣白亳寺夜間點燈延長至5月14日。

昨日(5月10日)關西紫藤花況情報
奈良春日大社 落花
兵庫県丹波市 白毫寺 滿開
兵庫県朝来市 白井大町藤公園 滿開
京都府福知山市 才ノ神の藤公園滿開
滋賀県草津市 三大神社 滿開
  
位於中國地區的岡山和氣藤公園昨日紫藤祭結束,不過從昨日傍晚拍攝的照片來看紫藤花況仍不錯,今日和明日(5月11-12日)是免費開放。


2019年5月10日
關東足利花卉公園的今日紫藤情報,白藤滿開中,而往年是足利花卉公園最遲滿開的きばな藤也快要滿開了。

關西的兵庫縣白亳寺滿開中。

2019年5月9日
關西的兵庫縣的白井大町藤公園今日7分咲。

北海道札榥市天神藤公佈了2019年一般開放時間,參考:2019年日本紫藤祭情報,天神藤守護會估計5月20日天神藤才開花。

2019年5月8日
九州福岡河內藤園已經過了見頃時期,2019年河內藤園開園日至5月12日,5月7日起不需要事前購買門票,但也沒了去河內藤園的接駁巴士。

九州大分的千財農園仍有紫藤,但背包豬感覺是過了見頃時期。

2019年5月7日
謝謝網友Waikwan的分享,奈良春日大社萬葉植物園的 中咲和遲咲紫藤滿開中,由於春日大社萬葉植物園紫藤品種眾多,具體品種參考Waikwan的分享:
https://www.dropbox.com/s/lg4x7qjdtvzsw7k/DSC_1239.JPG?dl=0

5月6日 東北 新潟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遲2日,去年遲2日

關西附近的岡山和氣町藤公園紫藤滿開,兵庫縣的白井大町藤公園今日紫藤大約5-6分咲。

愛知津天王川公園紫藤祭結束了,部份落花中,但部份仍有些紫藤看。

2019年5月6日
關東足利花卉公園紫藤仍在滿開,但園方估計幾日之內可能落花,所以賞藤要盡早去,遲去的話仍可以看到きばな藤,估計幾日後見頃,不過きばな藤並不是足利花卉公園主力花種。

2019年5月5日
5月4日 東北 山形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6日,去年遲6日

東京龜戶天神社紫藤開始落花。
東海名古屋天王川公園紫藤過了最盛期。

2019年5月4日
京都平等院紫藤上方開始變色或落花,平等院決定在5月7日修剪紫藤,所以想去看平等院紫藤就一定要在5月6日或之前看。京都妙心寺退蔵院的紫藤仍然是見頃中。

同樣是關西地區的兵庫,白井大町藤公園和白毫寺今日紫藤都是3-4分咲。

2019年5月3日
5月3日 東北 福島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1日,去年遲7日
關東東京的龜戶天神社紫藤繼續見頃中,不過有機會快要開始落花,所以要去盡早去。
同樣是東京的領國神社紫藤已經過了最盛期。
關西滋賀的石山寺的紫藤仍在見頃中。

2019年5月2日
5月2日 東北 仙台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6日,去年遲1日

東海名古屋島津天王川公園紫藤見頃了。
關東埼玉縣春日部市牛島之藤踏入最盛期。

關東足利花卉公園方面,昨日下雨,根據今早紫藤花況相片來看,有些紫藤開始落花,不過園方指現在是最佳賞藤時候,如果之後天氣良好,一個星期內去,仍可能有機會看到紫藤,至於是否見頃滿開階段,背包豬就覺得難說了,不過きばな藤今日才宣佈開花,至少還有這種藤花看。

以下是今日足利花卉公園的紫藤開花情報:
大藤         ・・・満開 
大長藤        ・・・満開 
八重黒龍藤      ・・・満開 
白藤         ・・・見頃
むらさき藤      ・・・満開
きばな藤       ・・・開花

2019年5月1日
4月30日 中國地區下関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遲7日,去年遲14日

關東足利花卉公園的紫藤在最佳賞花期,以下是今日的紫藤開花情報:
大藤         ・・・満開 
大長藤        ・・・満開 
八重黒龍藤      ・・・満開 
白藤         ・・・見頃
うすべに藤      ・・・満開
むらさき藤      ・・・満開

京都平等院昨日下雨,紫藤開始落花,雖然目前仍在紫藤最盛期中,不過可以的話還是儘早去。京都醍醐寺紫藤情況。

 福岡柳川市的紫藤祭已經結束,紫藤花況是接近尾聲。

2019年4月30日
東京龜戶天神社紫藤滿開,領國神社過了最盛期,關東牛島の藤7-8分咲。

九州福岡河內藤園早咲、中咲和遲咲紫藤都開花中,園方估計快要到園內紫藤全體見頃。鹿兒島和氣公園的紫藤遲咲還剩餘少許,今日起免費開放。

2019年4月29日
4月29日 中部北陸 金澤  紫藤標本木開花  與去年同日,去年遲9日
4月28日 關東 長野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2日,去年遲9日

關西兵庫的白井大町藤公園宣佈在5月3日開園。白毫寺的紫藤受到近日天氣轉冷花芽生長速度慢下來,估計紫藤在黃金週後半見頃,而白毫寺門前的白藤差不多見頃。

京都平等院紫藤見頃。根據京都市觀光協會的情報,龍安寺、勧修寺、城南宮紫藤見頃,妙心寺退蔵院開花中,ガーデンミュージアム比叡未開花。

奈良的黄檗山萬福寺紫藤開花中。
和歌山的日高川町早咲山藤和白藤開了最盛期,中咲紫藤差不多滿開,遲咲紫藤4分咲。

2019年4月28日
愛知的津島天王津公園紫藤差不多見頃,岡崎市的五萬石藤見頃中。

關東足利紫藤方面,今日的紫藤開花情報來看,進入最佳賞藤時候。
大藤・大長藤・八重黒龍藤・・・見頃
大藤         ・・・見頃
大長藤        ・・・見頃
八重黒龍藤      ・・・見頃
白藤         ・・・開始見頃
うすべに藤      ・・・満開
むらさき藤      ・・・満開

如果計劃去西日本即是關西和九州等地賞紫藤的朋友留意,天氣預測估計4月30日西日本會廣泛大雨,5月1日也會下雨,雨勢可能對見頃中的藤花況帶來大影響,所以行程容許改動的話,最好把賞藤的行程安排到最前,希望能在藤仍有較好的狀態時去。

2019年4月27日
東京紫藤方面,龜戶天神社的紫藤見頃,領國神社紫藤也見頃了。關東埼玉縣春日部市牛島之藤見頃。

京都平等院紫藤今日見頃(7-8分咲),官方至可以維持約一個星期。

九州方面,河內藤園紫藤差不多全體見頃,早咲藤見頃中。柳川市大藤則過了最盛期。

2019年4月26日
4月26日 關東 水戶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4日,去年遲4日
4月26日 中部北陸 福井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5日,去年遲4日

關西地區估計週末可能會下雨,下雨或會影響紫藤花況,所以賞藤行程宜安排盡早去。
大阪熊野街道信達宿梶本家野田藤現在滿開,不過留意一般開放只到4月27日(明天)。

京都平等院今日5-7分咲,估計本週末見頃。背包豬從4月24日的相片估計鳥羽の藤的花況為5-7分咲。和歌山日高川町早咲紫藤見頃中,中咲開花中,遲咲剛開花。

昨日(4月25日)的關西主要紫藤景點花況
奈良春日大社 7分咲
兵庫県丹波市 白毫寺 未開花
兵庫県朝来市 白井大町藤公園 未開花
京都府福知山市 才ノ神の藤公園 3分咲
滋賀県草津市 三大神社 3分咲

如果計劃去北海道賞藤的朋友要留意,今年北海道紫藤花期或許會較之前估計的遲,詳情參考: 2019年冬季日本降雪量預測

2019年4月25日
4月25日 關西 彥根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1日,去年遲9日

九州紫藤開花情報,福岡的舞鶴公園和鹿兒島和氣公園紫藤開始落花,想去這兩個景點賞藤的朋友要盡早去。

其他大部份九州紫藤景點仍見頃中,例如:福岡八女黑木大藤,河內藤園早咲紫藤見頃,園方估計2-3日後開始全體見頃。熊本縣玉名山田之藤和大分千財農園紫藤都在見頃中。

2019年4月24日
東京紫藤開花情報,東京龜戶神社的藤今日開始見頃,領國神社的紫藤昨日為5分咲,拝島公園紫藤估計在4月尾滿開。東京公園例如:都立大泉中央公園、都立府中の森公園、殿ヶ谷戸庭園、向島百花園等的紫藤都開花或開始見頃。

除了紫藤,東京的花昌蒲現在也是花期。

2019年4月23日
九州紫藤開花情報,河內藤園3分咲,北九州吉祥寺紫藤昨日7分咲,鹿兒島和氣公園紫藤昨日見頃。

關西方面,京都平等院紫藤估計今週末開始見頃,而正門的紫藤已經見頃。妙心寺退蔵院 紫藤開花。

大阪的熊野街道野達宿紫藤中庭的紫藤見頃。兵庫白亳寺紫藤見頃預測時期改為黃金週後半段。

2019年4月22日
4月22日 關東  橫濱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7日,去年遲12日
4月22日 四國 松山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遲2日,去年遲6日

關西奈良春日大社萬葉植物紫藤預計在4月下旬至5月黃金週見頃,以下是奈良觀光協會今日上載的相片,但沒註明具體拍攝日期。

中國地區廣島方面,要有公共交通工具抵達紫藤園的有世羅郡的フラワーパークせらふじ園和吳市的三永水源地,不過兩者都遠離廣島市。世羅町的フラワーパークせらふじ園的紫藤園號稱有1200棵紫藤,園方估計在5月初見頃,可在廣島乘1個半小時的高速巴士抵達附近再轉巴士。世羅郡另一個地方可以看到芝櫻和粉蝶花,詳情參考:日本芝櫻開花情報2019
吳市的三永水源地可乘JR抵達吳市再轉乘巴士抵達。

岡山的和氣町藤園未開花,估計5月黃金週見頃。

2019年4月21日
背包豬今日分享的紫藤情報集中在東京和東海地區。
首先背包豬分享的是紫藤標本木開花情報。
4月20日 東海 名古屋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遲1日,去年遲15日

東京方面,好幾個地方的紫藤都開花了。當中最有名的東京賞藤景點龜戶天神社紫藤4月18日時為2分咲,拝島公園4月19日紫藤剛開花,領國神社今日為2分咲,神代植物公園昨日剛開花,戶山公園4月19日為3-5分咲。


關東櫪木足利花奔公園今日櫻花色藤見頃,庭園內另一種紫藤むらさき藤見藤,至於最有名的大藤園方估計要多幾日才見頃。

東海方面,名古屋附近的島津天王川公園今日2分咲,江南曼陀羅寺公園昨日早咲和中咲紫藤開花,岡崎市岡崎公園五萬石藤昨日開花中,估計下週未見頃,岡崎市松應寺白藤今日7-8分咲,快要見頃,藤岡ふじの回廊未開花。三重縣太巖寺4月19日紫藤開花。

2019年4月20日
今日分享的紫較長,背包豬先集中在九州、關西兩個地區,其他例如東京和關東等明日繼續分享。從天氣預測來看,下星期氣溫會左右之後的開花速度,詳情參考: 2019年冬季日本降雪量預測

首先背包豬分享的是紫藤標本木開花情報。
4月20日 關西 京都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1日,去年遲14日
4月20日 關東 銚子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4日,去年遲5日
4月19日 九州 德島 紫藤標本木開花  與往年同日,去年遲6日

目前日本的紫藤花況來說,九州的紫藤花況普遍最好。
福岡的舞鶴公園和柳川大藤都進入見頃階段,兩者都是交通比較方便的賞藤景點。舞鶴公園藤棚旁的八重櫻繼續開花中,同時福岡城藤祭今日開始,祭典日期參考:2019年日本紫藤祭情報

福岡另一個大家關心的賞藤景點河內藤園早咲紫藤開花,2分咲。
福岡八女市的黑木大藤今日花況背包豬從相片估計大約5分咲。
熊本的玉名山田の藤滿開。
大分千財農園紫藤開花,估計紫藤有機會維持至5月黃金週。
鹿兒島霧島和氣藤公園紫藤今日3分咲,開始要收門票。

關西方面,暫時以大阪的野田藤花況最好,泉南市觀光協會評為見頃,不過同樣地區的熊野街道信達宿保存會則的紫藤評為3分咲,今日開始有夜間點燈。

京都賞藤有名景點平等院紫藤開花了,官方估計紫藤有機會維持至5月黃金週。京都的鳥羽の藤剛開花。
兵庫白亳寺紫藤未開花,估計紫藤有機會維持至5月黃金週。
和歌山日高川町多種早咲紫藤開花,中咲紫藤快要開花。

2019年4月19日
關東埼玉的牛島の藤紫藤開花了。
關西大阪大泉緑地藤開花了。

2019年4月18日
紫藤前線進入關東,今日東京紫藤標本木開花。
4月18日  關西 奈良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4日,去年遲11日
4月18日  關東 東京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3日,去年遲12日
4月17日  四國 松山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1日,去年遲7日
4月17日  關西 大阪 紫藤標本木開花  與往年同日,去年遲12日

關東櫪木的足利花奔公園的大藤於4月16日開花,其他種類的紫藤繼續以非常早的速度生長。
九州福岡方面,柳川紫藤昨日5分咲,預計本週末見頃。

 舞鶴公園昨日5分咲。

2019年4月17日
關西大阪的大阪府立花之文化園的紫藤開花。
愛知名古屋德川園紫藤開花。

2019年4月16日
4月16日 九州 大分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4日,去年早9日
4月15日 中國 廣島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3日,去年遲10日

關東埼玉的牛島の藤紫藤快要開花,牛島の藤於4月20日開園,官方預測紫藤賞花期4月25日-5月3日。
九州福岡吉祥寺紫藤昨日為3分咲。

2019年4月15日
東海愛知津島天王川公園的紫藤花房生長中。背包豬朋友分享了昨年的紫藤祭情況:津島天王川公園紫藤祭遊記+交通

關西兵庫白井大町藤公園的紫藤看來還要些時候,枝垂櫻則滿開。

2019年4月14日
九州福岡柳川大藤祭雖然仍未開始,不過福岡柳川大藤已經開花中! 官方預測福岡柳川大藤最佳賞藤時期為下週末,如果近期去福岡的朋友要留意。

關西方面,大阪熊野街道信達宿的紫藤昨日仍未開花,所以2019年的一般開放延長,官方估計較預測遲6-7日,

關東方面,足利花奔公園今日情報指櫻色藤快要開花,大藤的花芽繼續生長中,官方形容花芽進展非常早。(背包豬註:2018年官方也是以"非常早"來形容,花期會否像往年一樣異常的早就要看今後天氣)

2019年4月13日
今年有些景點櫻花花期較長,如果去對景點,有機會同時看到櫻花和紫藤,櫻花情報參考:日本櫻花最前線2019

東海愛知名古屋德川園紫藤開花中。

關東埼玉的牛島の藤官方紫藤開花預測第一回,估計2019年紫藤接近往年,特别天然纪念物藤木的花期将在4月18日~20日左右,花期将在4月25日~5月3日左右。

2019年4月12日
今日紫藤前線進入關西和歌山。
4月12日 關西 和歌山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5日,去年遲7日
背包豬紫藤景點紫藤開花情報,關東東京領國神社千年乃藤未開花,東海愛知縣岡崎松應寺紫藤開花,關西和歌山縣日高川町早咲紫藤估計兩三日後開始開花,九州熊本縣玉名山田の藤開花。

2019年4月11日
4月11日  中部北陸 岐阜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6日,去年遲8日
今日紫藤景點紫藤開花情報,北九州的吉祥寺紫藤1分咲,關東足利花奔公園的紫藤中,大藤和櫻花色藤花芽生長中。

昨日九州福岡柳川紫藤開始開花了。

2019年4月10日
今早關東下雪,東京都八王子市及青梅市都有下雪記錄。
4月10日  九州 長崎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7日,去年遲4日
4月10日  九州 佐賀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5日,去年遲6日

名古屋附近的愛知縣津島市天王川公園藤棚情況,看來還是要一點時間。

2019年4月9日
今年氣候很特別,櫻花季節居然還會下雪。

4月9日 九州 鹿兒島 紫藤標本木開花 往年同日,去年遲7日
4月7日 九州 宮崎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1日,去年遲4日
4月7日  九州 熊本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4日,去年遲3日

2019年4月8日
關西兵庫的白井大町藤公園紫藤情況,據官網說與去年同期差不多。(背包豬註:雖然花蕾與去年同時期差不多,不過因為去年的氣溫是明顯較高,而根據天氣預測,之後氣溫有機會下降,所以不能以此作推測。)

2019年4月7日
2019年紫藤前線正式開始!!! 昨日已經有紫藤標本木開花。
關東 靜岡 紫藤標本木開花 較往年早7日,去年遲2日。

九州 福岡 柳川的大藤,紫藤花房生長至15cm,開始露出紫色。

2019年4月6日
進入4月,開始有賞藤景點的藤花情報。
背包豬先更新一下關西地區的紫藤開花情報,奈良春日大社、兵庫白毫寺及白井大町藤公園、京都府才ノ神の藤公園、滋賀三大神社全部都還未開花。

和歌山日高川町的早咲紫藤花花蕾開始生長,官方預測指2019年紫藤花期會較去年遲。


2019年4月5日
日本氣象協會公佈了新一回3個月天氣預測
2019年3月27日
日本氣象協會公佈了新一回3個月天氣預測

2019年3月24日
關西地區兵庫縣山區的白井大町藤公園的紫藤仍是花蕾,後方的白色是昨日下的雪。


2019年3月23日
日本氣象協會公佈了新一回天氣預測,詳情參考: 2019年冬季日本降雪量預測 3月23日部份。冋果是準確的話,看來2019年的日本紫藤花期未必會像去年般異常的早。

2019年3月19日
日本氣象協會公佈了新一回天氣預測,詳情參考: 2019年冬季日本降雪量預測 3月18日部份。

2019年3月8日
日本氣象協會公佈了新一回天氣預測,詳情參考: 2019年冬季日本降雪量預測 3月8日部份。

2018年日本紫藤開花情報

有關紫藤前線方面,背包豬想補充 1. 紫藤標本木開花日期和紫藤景點開花日期會差異。2. 不是各地區的氣象局都有觀察紫藤開花時間,有些地區是沒有相關情報的。

2018年日本紫藤花季總結
今年日本本州紫藤花期可算是有記錄的早,福岡地區紫藤受天氣影響部份提早落花。關西地區特別是京都紫藤今年開得很盛。但受之後氣溫再次下降,紫藤前線速度放慢,東北地區及北海道地區紫藤時期接近往年。

2018年6月9日
北海道札榥市前田森林公園紫藤已落花。

2018年6月6日
北海道札榥市的天神藤,根據昨日情報圖片來看,紫藤花期結束。

2018年6月4日
北海道伊達市的北稀府町紫藤見頃中,估計見頃至6月10日左右。

6月1日 圖片來源:觀光協會-北海道 伊達市
2018年6月2日
富田農田的藤棚有紫藤開花中,但背包豬不知藤棚的規模大小。

2018年5月31日
根據官方5月29日情報,前田森林公園紫藤評為見頃,同樣位於札榥的百合が原公園,世界の百合広場旁的藤棚6-7分咲,日本庭園和瀋陽園之間的藤棚則3分咲。

2018年5月29日
北海道札榥市的天神藤,根據昨日情報圖片來看,紫藤見頃中。

2018年5月28日
昨日北海道札榥市前田森林公園紫藤有部份見頃中。

2018年5月25日
昨日東北角館的紫藤見頃中。

2018年5月24日
北海道札榥市的天神藤,根據昨日情報,紫藤快要滿開了。

2018年5月23日
昨日紫藤前線抵達北海道了。
5月22日 北海道 函館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4日,去年遲1日。

2018年5月22日
根據昨日的情報,位於關東長野縣佐久市的円満寺和旧中込学校紫藤開始落花。

2018年5月21日
今日北海道札榥市前田森林公園有少量紫藤開花了,官方估計紫藤祭時會見頃。

2018年5月20日
根據5月18日的情報,位於關東長野縣佐久市的円満寺和旧中込学校紫藤見頃中。

2018年5月19日
北海道札榥市另一個賞藤景點 - 前田森林公園公佈了2018年紫藤祭在6月2-3日舉行,時間為10:00-15:00。

2018年5月18日
北海道札榥市的天神藤,根據今日情報,紫藤開花了,交通方法參考下方5月13日部份。

2018年5月17日
除了北東北外,相對較接近關東地區的新潟縣村上市普濟寺現在還有紫藤看,可於新潟乘JR往村上站再轉乘巴士,從昨日相片來看紫藤花見頃中,但背包豬估計紫藤數量不多,昨日的紫藤花況相片連結 在此

2018年5月16日
昨日 5月15日 東北 青森紫藤標本木開花,位於合浦公園,較往年遲3日,去年遲3日。

2018年5月14日
東北秋田十ノ瀬藤の郷根據最新的官方預測(5月10日),估計紫藤最盛期為5月19日左右,十ノ瀬藤の郷位於鄉郊地區,背包豬估計交通不便。

2018年5月13日
北海道札榥市區的紫藤景點公佈了預測紫藤開花日期,這個札榥藤景點名為天神藤,位於地鐵南平岸站徒步十多分鐘,2018年開放時期為5月14日至6月3日,官方預測紫藤開花時期為5月17-18日。

2018年5月11日
背包豬補回近日的紫藤前線。
5月9日 東北 盛岡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6日,去年早3日。

2018年5月10日
東北宮城岩沼市金蛇水神社紫藤滿開中,不過花房上方開始落花了。

2018年5月9日
關東長野縣的諏訪市高島公園紫藤滿開中。

2018年5月8日
東北新潟國營越後丘陵公園紫藤花況。
廣島縣的せらふじ園紫藤開始落花。

2018年5月7日
兵庫白井大町藤公園今早下雨,紫藤開始落花。
同樣是關西地區的滋賀縣正法寺,紫藤仍然滿開中,但觀光協會估計見頃狀況維持不了多久。

2018年5月6日
關東足利花奔公園今日官方情報,きばな藤仍在見頃中,由昨日開始評為進入今年紫藤的尾聲。
背包豬補回近日的紫藤前線。
5月5日 東北 秋田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9日,去年早12日。
5月4日 東北新潟紫藤標本木開花,往年沒統計,去年遲2日。
5月1日 東北 仙台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7日,去年早3日。

2018年5月5日
京都平等院今日官方情報為紫藤花期結束。
兵庫白井大町藤公園今日仍在見頃中。

2018年5月4日
九州河內藤園昨日情報,紫藤過了最盛期。
關西奈良方面,昨日萬葉植物園官方情報指紫藤花季結束,今年紫藤花期較往年早了10日,因為4月尾晚上低溫,使花房狀態保持較好,今年萬葉植物園紫藤花期長達22日。

2018年5月3日
關西紫藤方面,京都平等院繼續落花中,花房上部大約6成枯萎,下方4成仍開花中。
兵庫縣白毫寺開始落花,但白井大町藤公園今日仍在見頃中。
岡山縣藤公園也開始落花。

5月2日的非官網情報
奈良 萬葉植物園 花期結束。
京都府福知山市 才ノ神の藤公園 滿開。
滋賀県草津市 三大神社 開始落花。

2018年5月2日
關東足利大藤今日官方情報,きばな藤仍在見頃中,白藤滿開中, 大藤、大長藤、八重黒龍藤都落花中,過了最盛期。
九州河內藤園昨日情報,部份紫藤過了最盛期。

2018年5月1日
背包豬補回近日的紫藤前線。
4月28日 東北 山形紫藤標本木開花(位於遊學館),較往年早12日,去年早6日。
4月26日 東北 福島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8日,去年早7日。

京都上賀茂神社內的奈良神社紫藤開花中,但背包豬不清楚紫藤數量。

京都附近的滋賀縣草津市的有名賞藤景點 - 三大神社的紫藤見頃中,不過今年紫藤花房數量較往年少,5月2-10日有夜藤,紫藤祭至5月13日,但會按紫藤花況而有改變。

2018年4月30日
背包豬今日集中更新關西紫藤花況。
京都宇治平等院紫藤開始落花中,已過了最佳賞花時期。
大阪  熊野街道 信達宿の野田藤紫藤花期結束 。
奈良 萬葉植物園遲咲紫藤有見頃中,早咲紫藤花期結束。

兵庫 白井大町藤公園9分咲。白毫寺九尺藤繼續滿開中。
岡山 藤公園繼續滿開中。

2018年4月29日
背包豬今日集中更新關東和東海的紫藤情報。
關東足利大藤今日官方情報,白藤是最佳觀賞期,きばな藤見頃中,不過之前見頃的其他種類紫藤,從相片來看有些開始落花。
關東春日部的牛島の藤,今日官網情報指花期結束。
東京皇居東御苑的二の丸池南側的紫藤開花中,不過只得一棵。

東海島津的九尺藤仍見頃中,不過花房上方開始落花,早咲紫藤花期結束。
東海岡崎公的五万石ふじ,過了見頃,落花中。
東海江南市曼陀羅寺公園的紫藤過了見頃時期,但白藤仍見頃中。

2018年4月28日
東京的龜戶天神社基本大部份紫藤都落花中,除了神社中央部份的紫藤仍見頃中。
九州福岡柳川中山大藤開始落花中,至於大家很關心的河內藤園,根據日本網友昨日的照片,紫藤花況不錯。
九州鹿兒島的和氣公園紫藤花季完結。
之前有網友問背包豬黃金週福岡附近還剩下什麼賞花的景點,如果要在福岡市區的話,可考慮海の中道海浜公園的粉蝶花(ネモフィラ),根據官方4月26日的情報,估計4月尾仍是最佳賞花時期。

如果非要紫藤不可的話,可考慮大分縣,大分的紫藤標本木4月25日才開花,是九州最遲開花的標本木。

大分的西寒多神社碰碰運氣,官網說由大分站乘的士約十多分鐘,觀光協會說乘巴士約30分鐘下車再步行15分鐘。根據4月25日的新聞相片,當時是盛開中,但有部份開始落花,背包豬看過4月27日的日文遊記,昨日紫藤花況還好,
另一個地方都是在大分縣的千財農園,不過交通不便,自駕會比較好,根據觀光協會的情報4月25日滿開中。

昨日官方情報,佐賀唐津城的紫藤還算見頃中。

2018年4月27日
背包豬今日集中更新關西紫藤花況。
京都宇治平等院紫藤今日繼續見頃中,不過花房上方開始落花,但下方普遍繼續滿開中,要去儘早去。
京都嵐山的祇王寺紫藤開花中,不過背包豬估計數量不多。
大阪  熊野街道 信達宿の野田藤4月24-25日下過雨,4月25日紫藤開始落花。
奈良 萬葉植物園紫藤見頃中,早咲紫藤有部份繼續見頃中。
兵庫 白井大町藤公園 6-7分咲。白毫寺九尺藤滿開中。
岡山和氣町藤公園滿開中。

4月26日的非官網情報
京都府福知山市 才ノ神の藤公園 7分咲。
滋賀県草津市 三大神社 滿開。
兵庫 白井大町藤公園 1分咲。

2018年4月26日
東海島津的九尺藤昨日評為滿開。

背包豬補回近日的紫藤前線。
4月25日 九州 大分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遲5日,去年遲1日。
4月22日 北陸 福井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9日,去年同日。
4月22日 關東 水戶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8日,去年早9日。
4月20日 北陸 金澤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9日,去年早8日。
4月20日 四國 松江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8日,去年早7日。

2018年4月25日
九州地區昨日以長崎縣為中心下大雨,今日關東地區的神奈川縣亦下大雨,足利花奔公園所在的櫪木縣暫時未有大雨。
部份九州紫藤景點受大雨影響,根據昨日情報,福岡縣北九州市的吉祥寺紫藤落花中,河內藤園繼續見頃中,鹿兒島縣霧島市的和氣公園早咲紫藤已落花,遲咲紫藤滿開中。

2018年4月24日
關西紫藤花況。
宇治平等院紫藤今日繼續見頃中。
大阪  熊野街道 信達宿の野田藤紫藤繼續見頃中。
奈良 萬葉植物園紫藤見頃中。
兵庫 白井大町藤公園 3分咲,看來這裏黃金週仍有機會賞藤。
岡山和氣町藤公園今日7分咲。

2018年4月23日
背包豬今日關東及東海紫藤花情況,首先東京的龜戶天神社紫藤有部份開始落花,平橋附近的仍滿開中。浜離宮恩賜庭園的紫藤中頃中。
關東足利大藤今日官方情報,大藤踏入最佳觀賞期。
關東的牛島の藤,昨日宣佈進入最佳賞藤期。

以下為東海愛知縣的津島藤祭的今日花況。

2018年4月22日
背包豬今日主要分享九州地區紫開花情況。
福岡縣
福岡市舞鶴公園紫藤見頃中,謝謝網友緯婷的分享北九州河內藤園的官方情報,紫藤大部份見頃中。
柳川市的紫藤祭現在繼續見頃中。八女市黒木の大藤見頃中。

大分縣的宇佐市的千財農園「フジの花」4月19日時為6-7分咲。大分市西寒多神社4月19日為8分咲,估計週未見頃。

2018年4月21日
關西紫藤景點方面普遍都開花了,背包豬按地區分佈分享。
京都 鳥羽水環境保全センターの藤棚開花中,城南宮藤棚見頃中。
宇治平等院紫藤今日見頃,官方估計本週未及下週前半是最佳賞藤時候,下週後半紫藤花房上方會變色或開始落花。
京都府福知山市 才ノ神の藤公園 3分咲。
大阪  熊野街道 信達宿の野田藤 紫藤見頃中。
奈良 萬葉植物園 早咲紫藤見頃中。
滋賀県草津市 三大神社 3分咲。
兵庫 白井大町藤公園 1分咲。
4月19日情報,兵庫県丹波市 白毫寺 未開花。

2018年4月20日
今日情報顯示,東京龜戶天神社紫藤滿開了。
根據關東足利大藤今日官方情報,大藤、大長藤、八重黒龍藤見頃,うすべに藤及庭木仕立てのむらさき藤繼續滿開中,進入園區今年最佳觀賞時期。
同樣是關東的牛島の藤,昨日5-6分咲。

2018年4月19日
背包豬補回近日的紫藤前線。
4月19日 關東 長野紫藤標本木開花(位於半田山植物園),較往年早11日,去年早12日。
4月18日 關東 津紫藤標本木開花(位於偕樂公園),較往年早6日,去年早9日。
4月16日 中國 岡山紫藤標本木開花(位於半田山植物園),較往年早4日,去年早5日。
4月16日 關東 宇都宮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11日,去年早11日。

九州福岡柳川紫藤見頃中,估計本週未都是賞藤好時候。

2018年4月18日
關東足利大藤今日官方情報,うすべに藤及庭木仕立てのむらさき藤進入最佳觀賞時期,而大藤亦快要見頃。
東京龜戶天神社紫藤8分咲(4月16日情報)。
京都平等院方面,昨日情報為5-6分咲。

2018年4月17日
九州紫藤方面,福岡舞鶴公園紫藤5分咲。
九州鹿兒島霧島市的和氣公園紫藤見頃中。
九州北九州市吉祥寺紫藤7分咲。

4月16日 關西 彥根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10日,去年早9日。
4月16日 北陸 富山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10日,去年早9日。
4月16日 四國 高松紫藤標本木開花(位於栗林公園),較往年早4日,去年早8日。
4月14日 關東 銚子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9日,去年早7日。
4月13日 四國 德島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6日,去年早8日。

2018年4月16日
關西兵庫縣的白井大町藤公園早咲紫藤開花了,不過背包豬沒搞錯的話,目前白井大町藤公園目前仍未開園。
奈良萬葉植物園方面,新一回情報維持2018年較往年早10日的預測,5月黃金週很大機會沒有紫藤看,早咲紫藤開花中。
京都宇治平等院方面,昨日為3分咲,官方維續4月20日前後滿開的預測,而且說今年紫藤較去年多2千花房,是自2012年以來最多的一年,官方估計今年平等院紫藤花況會茂盛。(背包豬註:以上是平等院官方說法,平等院紫藤棚佔地不算大...)

背包豬在東海愛知縣的津島藤祭相關的資料中,看到不同紫藤品種及開花時期的早晚,單是天王川公園內紫藤的品種真不少... 天王川公園的賞藤地圖參考津島藤祭相關部份。
圖片來源:津島觀光協會
2018年4月15日
今日更新關東及東海地區紫藤情況。
關東埼玉縣春日部市的牛島の藤昨日開始開園,前日為1分咲,估計4月20日至4月30日左右滿開。
東海尾張津島紫藤方面,早咲紫藤開花中。

2018年4月14日
關西地區方面,大阪大泉綠地紫藤昨日開始見頃(背包豬註:估計紫藤數量不多)。
京都的詩仙堂白藤開花中。
浮雲園地的紫藤及浮見堂旁邊的鷺池的白藤開花中,估計下週滿開。
如果計劃往奈良賞紫藤的朋友,可以考慮去奈良公園賞櫻,可參考2018年大阪+關西地區櫻花情報 今日更新部份。

九州福岡舞鶴公園紫藤3分咲。

2018年4月13日
因為有網友留言詢問九州河內藤園及關東足利大藤的紫藤花況,背包豬集中在這裏回覆。
九州河內藤園方面,根據4月11日的官方情報,估計今年紫藤見頃時期為4月25日前後至5月5日前後。

至於關東足利大藤方面,根據今日官方情報,部份早咲紫藤現在已經見頃,園方維持今年較往年早10日的預測。
うすべに藤(さくら色の藤)見頃
庭木仕立てのむらさき藤見頃

2018年4月12日
4月10日 關東 橫濱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19日,去年早14日。

東京神代植物公園紫藤開花中。

根據昨日情報,東京龜戶天神社紫藤5分咲,雖然龜戶天神社紫藤祭至5月6日,但龜戶天神社今年紫藤花期看來不會這麼長。

關西奈良萬葉植物園方面,根據4月7日的情報,園方估計4月15日左右早咲紫藤會開始見頃,不過背包豬至今仍未看到園方最新情報,不知道預測會否改變。

2018年4月11日
九州福岡柳川大藤祭方面,雖然仍未開園,但有紫藤開始開花了。
根據昨日平等院的情報,今年紫藤估計和櫻花一樣較往年早開花。
4月10日 四國 松山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8日,去年早11日。


2018年4月10日
大阪府立花の文化園的紫藤好像開花了(?)(官網圖片上沒有附註,加上圖太細背包豬看不清)。
京都的妙心寺退蔵院紫藤4月6日開花了。

4月9日 中國 鳥取紫藤標本木開花(位於井原公園),較往年早12日,去年早11日。
4月9日 關東 熊谷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12日,去年早11日。

2018年4月9日
謝謝網友greenmiffy的分享,如果是會去東京龜戶天神社賞紫藤的朋友要留意,龜戶天神社前的一間和菓子店有提供龜戶天神社紫藤開花情報,連結在此。根據4月6日的情報,龜戶天神社的早開紫藤已經開花,紫藤開花速度較往年早。

根據4月8日京都平等院的紫藤未開花,但花房的生長速度較往年快。

4月8日 關東 甲府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11日,去年早13日。

2018年4月8日
4月7日 關西 奈良紫藤標本木開花(位於興福寺南円堂),較往年早15日,去年早12日。
根據4月6日的日文遊記京都春日神社的白藤開花了。

2018年4月7日
謝謝兩位網友通知,關東的足利花卉公園大藤祭及熊野街道 信達宿の野田藤都提早了開放/紫藤祭開始日期。
根據足利花卉公園的情報,園方估計今年紫藤大約早10日開花,受近日溫暖的天氣影響,當中大藤花房花蕾的生長可說是非常早,而且速度是過去最快的一次。

京都和東京的紫藤標本木早了近半個月開花....
4月6日 九州 長崎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11日,去年早12日。
4月6日 關東 東京紫藤標本木開花(位於北之丸公園),較往年早15日,去年早13日
4月6日 關西 京都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15日,去年早15日。

以下是截至昨日紫藤前線的情況。

2018年4月6日
4月5日 中國 廣島紫藤標本木(位於縮景園)開花,較往年早13日,去年早9日。
4月5日 關西 和歌山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12日,去年早13日。
4月5日 東海 名古屋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14日,去年早17日。
4月5日 關西 大阪紫藤標本木(位於大阪城公園)開花,較往年早12日,去年早14日。

2018年4月5日
4月4日  四國 高知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7日,去年沒有觀測。
4月4日  東海 靜岡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9日,去年早11日。
4月4日  九州 佐賀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11日,去年早12日。
4月4日  九州 熊本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7日,去年早8日。

以下為東海靜岡池田地區的紫藤開花現況,背包豬從地址上來看,這棵不是靜岡紫藤標本木。根據官方的紫藤花期預測,估計4月20日前後就會滿開,較往年早了大約2個星期。

2018年4月4日
4月3日 九州宮崎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5日,去年早16日。
4月3日 東海岐阜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14日,去年早15日。

2018年4月2日
2018年日本的紫藤前線開始了~
4月2日 九州鹿兒島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7日,去年早14日。
3月14日 沖繩奄美市名瀨紫藤標本木開花,較往年早18日,去年早23日。

2018年4月1日
新一回1個月天氣預測,詳情參考:2018年日本櫻花預測

2018年3月25日
新一回3個月天氣預測,詳情參考:2018年日本櫻花最前線

2018年3月23日
新一回1個月天氣預測及發出了異常天候早期警戒情報,今年紫藤開花時期或也會受到影響,詳情參考:2018年日本櫻花最前線

往年日本紫藤開花情報
2017年日本紫藤開花情報+紫藤祭情報
日本紫藤開花情報+紫藤祭時期2016 

關西紫藤花花期參考
關西京都大阪奈良紫藤花花期
關西+九州+四國紫藤景點情報

中部關東至北海道紫藤景點
東京至名古屋+北海道紫藤景點情報

2017年日本紫藤開花情報+紫藤開花時期預測

2017年日本紫藤總結
2017年九州 、關西、關東普遍地區的紫藤都較往年遲開花及滿開,
而北海道的紫藤則接近往年。

2017年6月6日
北海道札榥市前田森林公園藤繼續見頃中,估計至今個週未。

2017年6月1日
北海道札榥市前田森林公園藤繼續見頃中。

2017年5月30日
關東富士山附近的山中湖花の都公園藤見頃中。

2017年5月29日
北海道大沼公園的行啓記念の藤,昨日大約3-4分咲。

2017年5月27日
關東富士山附近的山中湖花の都公園藤現況。

2017年5月23日
關東富士山附近的山中湖花の都公園藤開始開花。

2017年5月22日
北海道札榥市前田森林公園藤開始開花了,預計早咲藤週未開始見頃。

2017年5月21日
北海道小樽公園的藤開始開花了。

2017年5月19日
更新紫藤祭情報,新增北海道札榥市前田森林公園,詳情參考PART 2。

2017年5月18日
關西地區紫藤方面,以下為今日的開花情報:
奈良春日大社 完結
兵庫 白亳寺  完結
兵庫 白井大町藤公園  完結
滋賀草津 三大神社 完結
京都府 才ノ神の藤  完結
===
2017年5月17日
關西兵庫 白井大町藤公園今日閉園了。

2017年5月16日
關西 兵庫 白亳寺的紫藤已過了最佳賞花期。

2017年5月15日
關東的足利花卉公園昨日紫藤開花情況,剩下きばな藤滿開中

2017年5月14日
關西兵庫 白井大町藤公園紫藤開始落花,白藤則見頃中。

九州河內藤園宣佈於5月16日閉園。

2017年5月13日
關東 伊豆修善寺・虹の郷的紫藤仍然見頃中。
關西 白亳寺的紫藤現況。

2017年5月12日
關東山梨市牧丘町的三尺藤見頃中。
===
關西地區紫藤方面,以下為昨日的開花情報:
奈良春日大社 開始落花
兵庫 白亳寺 滿開 (背包豬註:不過以官網的說法,估計很快也開始落花)
兵庫 白井大町藤公園 滿開
滋賀草津 三大神社 開始落花
京都府 才ノ神の藤 滿開

2017年5月11日
關東的足利花卉公園昨日紫藤開花情況,八重黒龍藤 、大藤、大長 現在都過了最盛時期,きばな藤和白藤則見頃中。
關西奈良春日大社附近的萬葉植物園遲咲紫藤盛開中,其他則落花。

2017年5月10日
中部北陸金澤兼六園白藤見頃中。
關西兵庫 白井大町藤公園紫藤見頃,白藤5-6分咲。
中國地區岡山縣和氣町藤公園落花中
九州鹿兒島縣霧島市和氣公園的全部都落花。

更新北海道紫藤祭典,暫時背包豬只找到一個紫藤祭典,去年札榥市附近也有一個地方有藤祭典,不過至今仍未公佈詳情,不知今年還有沒有

2017年5月9日
關西兵庫 白井大町藤公園7-8分咲,白藤5分咲,估計週未是見頃時候。

2017年5月8日
關東春日部市的牛島の藤已經閉園。
東海愛知縣岡崎市五万石ふじ藤開始落花。
關西京都嵐山-高雄パークウエイ藤見頃中。

九州鹿兒島縣霧島市和氣公園的只剩下遲咲紫,其他都落花。

2017年5月7日
東京的龜戶天神社前日藤仍在見頃中,不過已過了最盛期。
關西京都宇治平等院紫藤繼續盛開中。

 關西滋賀縣三大神社の藤是最盛期

關西兵庫 白井大町藤公園5-6分咲。
九州柳川中山大藤祭紫藤已經接近全部落花。
九州福岡的河內藤園紫藤滿開中,是最盛期,想前往的朋友要留意河內藤園的門票要預早購買。

2017年5月6日
關東的足利花卉公園昨日紫藤開花情況,八重黒龍藤 、大藤、大長 現在都是最佳觀賞時候。
關東春日部市的牛島の藤繼續在最盛期中。

關西奈良春日大社附近的萬葉植物園,紫藤最盛期中。
關西兵庫 白井大町藤公園 五分咲,但今日有機會下雨,紫藤花或會受影響。
九州鹿兒島縣霧島市和氣公園的見頃

2017年5月5日
東海愛知縣岡崎市五万石ふじ藤現況。

關西宇治平等院的藤見頃中。
中國地區岡山縣和氣町藤公園見頃中 
九州福岡縣八女市的黒木の大藤落花中。 

2017年5月4日
東海愛知縣津島市尾張津島藤まつり的九尺藤見頃中。
關西大阪萬博記念公園的藤見頃中。

九州柳川中山大藤祭紫藤祭結束了,但仍然有尾聲的紫藤可賞

2017年5月3日
東京的龜戶天神社昨日的遲咲藤見頃中,因為今年龜戶天神社遲了開花,所以難來黃金週仍然見頃中,往年是黃金週前已經完了紫藤時期。

關東春日部市的牛島の藤昨日紫藤踏入最盛期。

東海愛知縣津島市尾張津島藤まつり的九尺藤8分咲。
中部北陸金澤兼六園紫藤開始開花,至5月6日兼六園都是免費入場。
關西地區紫藤方面,以下為昨日的開花情報:
奈良春日大社 滿開
兵庫 白亳寺 三分咲
兵庫 白井大町藤公園 三分咲
滋賀草津 三大神社 五分咲

2017年5月2日
關東的足利花卉公園今日紫藤開花情況,現在是來賞紫藤最好的時候,根據官網說法,受到近日溫暖的天氣影響,花芽開花速度很快,所以要儘早去賞花。
さくら色の藤 滿開
むらさき藤 見頃
八重黒龍藤 滿開
大藤 見頃
大長 見頃
 關西滋賀縣三大神社の藤開花,較往年稍遲,估計過週未時是賞花好時候。

中國地區岡山縣和氣町藤公園7分咲。
九州福岡縣北九州市吉祥寺的開始落花
九州鹿兒島縣霧島市和氣公園的藤6分咲,早咲品種藤見頃

2017年5月1日
東京國營昭和記念公園藤開花情況:
立川口カナール両側→部份開始見頃
日本庭園→開花
花木園→開花
東海愛知縣津島市尾張津島藤まつり的九尺藤7分咲。

關西地區方面,京都城南宮及毘沙門堂的紫藤開花中。
兵庫縣的白井大町藤公園入口附近的藤剛開花,估計10日左右見頃。
和歌山縣熊野市木本町の高野山真言宗木本大師教會(木本大師堂)藤見頃中。

九州柳川中山大藤祭紫藤落花情況增加。
九州佐賀縣唐津城的紫藤開花中。

2017年4月30日
東京龜戶天神社昨日的藤見頃中。
關東伊東林泉寺紫藤仍未開花。
關西地區方面,京都宇治的平等院的紫藤快要見頃。
奈良春日大社早咲品種紫藤大約5分咲。
九州福岡的河內藤園,2017年紫藤花期較往年遲,今日紫藤花只開了上面3-4分咲。
九州柳川中山大藤祭紫藤現在仍在滿開中。

2017年4月29日
東京小石川後樂園紫藤開花中,而且同場有菖蒲可以一起賞。

東海愛知縣津島市尾張津島藤まつり的九尺藤6分咲。
關西京都鳥羽の藤藤快要盛開
九州 柳川中山大藤紫藤現在仍在滿開中,不過最頂部份的紫藤好像開始落花,所以要去就儘早去。

2017年4月28日
關東春日部市的牛島の藤昨日紫藤5-6分咲。

東海愛知縣津島市尾張津島藤まつり的九尺藤5分咲。
關西奈良春日大社藤3分咲。
中國地區岡山縣和氣町藤公園藤3分咲。
 九州福岡縣北九州市吉祥寺的藤滿開中。
九州鹿兒島縣霧島市和氣公園的藤3分咲,開始要收入場門票。


2017年4月27日
關東的足利花卉公園今日藤紫開花情況:
さくら色の藤 滿開
むらさき藤 見頃
八重黒龍藤 快要見頃
大藤 開花,從圖片看來離見頃還要等一等

東京的向島百花園、小石川後樂園、浜離宮恩賜庭園的紫藤開花中。
東海愛知縣津島市尾張津島藤まつり的九尺藤4分咲。

關西京都的京都市美術館的紫藤開花。

九州福岡縣八女市的黒木の大藤7分咲。 

2017年4月26日
九州 柳川中山大藤紫宣佈延長紫藤祭時期,參考本文下方紫藤祭九州地區部份。

東海愛知縣津島市尾張津島藤まつり的九尺藤4分咲。
關西地區方面,大阪地下鐵千日前線野田阪神站附近(情報中沒註明具體位置)的藤見頃中。 

奈良春日大社藤紫現況。
 九州福岡的宮地嶽神社藤紫開花。


2017年4月25日
東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的紫藤開花了。
關東春日部市的牛島の藤昨日紫藤3-4分咲。
關西 兵庫縣寶塚市中山寺的紫藤開花了。



九州 柳川中山大藤紫藤今日開花情況,參考片段 [ 連結 ]
九州 佐賀 祐德稻荷神社 神池附近的紫藤見頃中。

2017年4月24日
京都宇治平等院及的鳥羽の藤藤都開花了。

東京龜戶天神社昨日的開花現況, 參考片段 [ 連結 ] 藤於片段0:40以後出現。
東海愛知縣津島市尾張津島藤まつり的九尺藤3分咲。
九州鹿兒島和氣公園的藤1分咲。

2017年4月23日
關西大阪的熊野街道信達宿因紫藤開花日期推遲,所以藤祭亦延長了,參考本文紫藤祭關西地區部份。昨日開花情況為4-5分咲。

位於九州福岡市中心的舞鶴公園的紫藤,現在5分咲,較往年遲。

九州柳川中山大藤紫藤開花情況,根據今日早上的情報,現在為5分咲。下圖為昨日夜藤情況。

昨日提及的東海愛知縣津島市尾張津島藤まつり的紫藤情況。

2017年4月22日
九州河內藤園官網宣佈4月27日-5月11日期間,現場不會出售入場門票,如果計劃前往河內藤園賞紫藤的朋友,務必預早購買門票。

日本各地紫藤開花情報
關東東京的殿ヶ谷戸庭園紫藤剛開花,估計4月尾是最佳賞紫藤時期。
東海愛知縣津島市尾張津島藤まつり的九尺藤2分咲。
九州福岡縣八女市的黒木の大藤3分咲。
九州福岡縣北九州市的吉祥寺紫藤5分咲。

關西京都的鳥羽の藤仍未開花。

2017年4月21日
九州中山大藤紫藤開花情況,根據今日早上的情報,現在為3分咲。

關東的足利花卉公園的さくら色の藤(うすべに藤)準備見頃,不過最有名的大藤,看起來會較往年稍遲開花。

關西奈良春日大社的紫藤預計可能較往年稍遲開花,早咲品種紫藤,預測可能在4月下旬開花。

2017年4月20日
紫藤前線(ノダフジ前線)現況。2017年紫藤前線由名瀨的4月6日開始,而九州與櫻花一樣,
較往年遲開花,昨日開花的九州宮崎,較往年遲11日,是1953年統計以來第三遲。不過本州方面, 紫藤開花時間與往年接近。

關東春日部市的牛島の藤新的紫藤花期預測為4月26日-5月4日左右。

2017年4月19日
東京的大島小松川公園的紫藤開始開花,但背包豬從藤棚的規模來看,紫藤數量應該不多。

2017年4月18日
九州福岡中山大藤今日紫藤開花情況。

2017年4月17日
關西兵庫縣朝來市的白井大町藤公園的紫藤現況,與下方的相比,看來還需要一段時間,有機會5月才是賞花時候?

2017年4月16日
九州福岡中山大藤仍然未開花,不過背包豬從圖片看來,有少量花蕾好像在膨脹中。

2017年4月15日
今天更新了九州及四國中國地區2017年紫藤祭情報,請參考下一部份。

2017年4月14日
今天更新了東海北陸地區及關西地區2017年紫藤祭情報,請參考下一部份。九州及四國中國地區預計近日會再更新。

2017年4月13日
九州福岡中山大藤まつり的官方開花情報,預測4月25日左右見頃。以下為今日早上的開花情況。

2017年4月11日
關東春日部市的牛島の藤 ,官方預測開花時間與往年接近,藤公園會在4月19日開園,特别天然纪念物藤木的花期估計會在4月17日~21日左右開花,花期估計在4月26日~5月4日左右。

2017年4月9日
根據關西京都的才ノ神の藤的官方情報,預測紫藤2017年會較遲開花,才ノ神の藤可能在5月連休開始開花,5月10日左右見頃,才ノ神藤祭り會在5月7日舉行。

2017年4月5日
九州福岡中山大藤まつり的開花情報,紫藤花蕾仍未開始膨漲,根據官方的說法,可能2017年紫藤會較遲開花。

2017年3月8日
福岡的中山大藤祭的臨時接駁巴士時間表,臨時巴士運行時間為4月15-30日。

 中山大藤祭的臨時接駁巴士時間表及票價

2017年日本紫藤祭情報

 視乎手機型號,手機版有機會無法完整閱讀下表內容,請按 另一版本[連結]。

更新:2017年4月14日

背包豬整理了手上的2017年紫藤祭資料,背包豬將繼續跟進最新消息。留意祭典會受花期或其他情況而影響,各位出發前務必自行往各官網留意最新情報。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紫藤祭日期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城市
地點
紫藤祭名稱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北海道
2017611
輕遠町
まるせっぷ藤園
44 まるせっぷ藤まつり
201763-4
札榥
前田森林公園
藤まつり
東京
2017415日~57
東京
龜戶天神社
亀戸天神社 藤まつり
關東



2017416-521
櫪木
足利花卉公園 
足利紫藤祭2017
2017422日~30
靜岡
行興寺
2017熊野の長藤まつり
2017422-55
靜岡
蓮華寺池公園 
藤まつり
2017423
(下雨則改為429)
埼玉
春日部
春日部藤まつり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東海中部北陸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地區地點<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2017年4月15日-5月7日愛知 廣藤園広藤園 藤まつり
2017年4月20日-5月7日愛知 曼陀羅寺公園江南藤まつり
2017年4月22日-5月5日歧阜 竹鼻別院美濃竹鼻まつり・ふじまつり
2017年4月22日-5月5日

愛知 天王川公園第31回 尾張津島 藤まつり
2017年4月22日-5月7日三重 かざはやの里藤まつり
2017年5月3日三重 野原農村公園東作さんと藤まつり
關西地區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2017年4月15日-5月7日和歌山リフレッシュエリアみやまの里第19回みやまの里ふじまつり
2017年4月17日-4月23日
(延期至4月26日)
大阪 熊野街道信達宿 藤まつり
2017年5月7日京都 才ノ神の藤才ノ神の藤まつり


中國四國 地區地點<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2017年4月29日~5月5日岡山渋川公園渋川藤まつり
2017年5月3日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愛媛大三島藤公園藤まつり
九州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2017年4月17-28日
(延期至5月2日)
福岡中山大藤中山大藤祭
2017年4月22日-5月7日福岡河內藤園河內藤園
2017年4月27-29日福岡吉祥寺吉祥寺 藤まつり
2017年4月29日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福岡天拝山歴史自然公園、武蔵寺筑紫野市祭 二日市温泉藤まつり
2017年4月15日-5月7日鹿兒島和氣公園第14回霧島市立和気公園藤まつり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的諸位,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