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深水埗鵝煲和打邊爐 - 小肥鵝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今次的飯聚去了深水埗吃飯。一般來說,冬天吃雞煲很常見,但鵝煲則較少。來這間餐廳是因為其中一位同行友人之前的推介。小店就在深水埗的元州街圖書館對面,說實話,價錢不便宜,但食材有水準。

食肆閣樓,以前背包豬在中國去旅行時小店的裝修風格...

-*-*-*-*-*-
本文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Ezbackpacking>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Google+社群  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8081028609920830494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花小錢去旅行-Slow-Travel-with-RoasterPig-179499975460427/
-*-*-*-*-*-

想看更多香港美食? 快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背包豬一行7人,下午6時多就來到,店舖剛好開門不久,已有食客打邊爐中。餐廳的裝修很一般,食材質素是有一定水準,但價錢不便宜,當中酒水約花了$150左右,沒有額外點白飯粉面,人均要大約$260,但每個人也吃得飽。

一般餐廳的配料盒是放在桌上任加,
但這裏一開始加了之後,就永遠再沒出現過,
醬料錢每人$10

鵝煲登場~ 肥鵝煲 $148
職員會過來炒炒鵝煲,有肉,骨不多,也有鵝頭鵝頸

加了這個鵝汁下去炒很香,鵝肉入味,但仍嫩滑

當晚其中兩個最好吃的是鵝肝$88 和鵝腸$58,
鵝肝軟滑,入口即溶,沒筋,鵝肝溶在口中充滿香氣,略帶鵝騷味,
配合溶化的口感,令人回味,比背包豬在酒店吃到的更有水準更好吃,
可惜以營養角度來說,是個又愛又恨的美食。
===

朋友上次來吃時,是先煎鵝肝,鵝肝煎好略帶焦香,再加鵝汁,據朋友所說,
味道口感比今次更好,
今天上次招呼朋友的侍應不在,食客又多,要自己搞,鵝肝還是好吃,
但背包豬想試試更好吃的版本......

鵝腸點了兩份,上方是一份的份量。
鵝腸肥膏很多,所以很香口,這是朋友吃的,
清潔得不錯,沒異味,沒雪味

當晚另一個亮點 - 章紅刺身 $298
3個字來形容: 鮮、脆、甜,但是貴......
質量不比背包豬在日本溫泉酒店吃過的差,香港放題店吃過的都沒這碟好。

大家都沒想過在打邊爐吃刺身,但朋友上次吃過說好吃,
所以點了,意外的好吃,一開始曾經擔心衞生問題,還好,大家回去都沒事。
安格斯牛頸脊 $198

牛肉的切法特別,是有一級的,不是平滑的一片,
牛肉味不濃,但香滑

手打墨魚滑 $78
吃到墨魚粒,沒雪味,一般

新鮮豬黃喉 $68
一開始背包豬以為是豬的氣管,但原來是豬的大動脈,
根據侍應的說法,已經是煮熟了,只要再加熱變溫就可以食用,
黃喉很夾脆,本身沒味道,切得像蜈蚣

北寄蚌 $69 一隻,以上是兩隻份量
切得很細,焯5秒就可以吃,脆、略甜、有鮮味

飲品除了啤酒還點了紫貝天葵和竹蔗茅根
都是一渣$28,紫貝天葵味道濃但不太酸,甜度適中
這裏桌面是沒有杯的,而飲品上桌後,還是要問侍應取杯

炸魚皮 $48
即點即炸,香脆好吃,不油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順德撈魚皮$52
以薑蔥拌好,魚皮爽脆

蝦子豆腐$62
這個和響鈴一起上菜,上菜時侍應沒有告訴背包豬原來要趁熱享用,
過了很久後另一位侍應告知最佳享用時間,可惜

即炸響鈴 $48

此外還點了兩個菜,各$28,但份量不多,還有魚肚$58和花膠 $88。店外已有食客在等位,背包豬一行人不用9時就離開。店內上層擠得走路的通道都沒了,樓面人手略顯不足。

背包豬總結:
價語: 一分錢,一分貨
餐廳: 小肥鵝
價錢: 晚餐 人均約$260
用餐時期: 2016年11月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往<花小錢去旅行>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