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大社車站:大正風浪漫+出雲大社去JR大社站步行地圖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出雲大社是日本其中一座最重要神社,昔日JR設有大社線前往出雲大社。隨着時代變遷、使用量不斷下降,隨即被廢線。JR大社站作為國家級重要文物保存下來,供遊人參觀,緬懷過去。

由於出雲大社的名聲實在太響亮,受到當地觀光協會大力推廣,大部份遊客都會選擇在出雲大社觀光,大社站獨處在不顯眼的一角,被人遺忘。原因參考文末。
 
閱讀全文: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6/06/jr-old-taisha-station.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2016年關西山陰山陽之旅/ 出雲自由行/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不說不知,舊大社站(旧大社駅)是Trip Advisor日本免費景點排行榜中常佔席位(2015年排行17名,2013年排行11名-花小錢去旅行)。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出雲大社參觀後,步行去舊大社站。這篇讓我們來一窺日本大正年代的浪漫,以及背包豬爸的參觀評語和小白的"笨事"。

如果你喜歡攝影,也許這裡是一個流連忘返取景拍攝的好地方!
舊大社車站:大正風浪漫+出雲大社去JR大社站步行地圖
舊大社站: 大正浪漫時代的風華
相信天氣晴朗的日子,拍起來會更漂亮

慶幸到訪當天是陰天,雖然拍下來的相片較陰暗,但是要是下雨,也許背包豬三人無法成行~

小白先悄悄告訴大家一件"笨事":

如何從出雲大社或電鐵大社站去舊大社站

雖然小白出發前看資料說兩者距離不遠,但實際去過後,出雲大社又或電鐵大社站距離JR舊大社站一點都不近!
出雲大社或電鐵大社站前徒步去JR舊大社站的路是一條直路,不難走。

問題是指示牌很少,而且大部份都是汽車用的公路指示牌,背包豬和小白輕信步行時間,結果光是從電鐵大社站走去也需要約20多分鐘,差點趕不上車.......

最近到達方法是乘搭巴士,在"舊大社站(旧大社駅)"下車,徒步約5分鐘。留意班次不頻密,有興趣的朋友請務必掌握時間節奏~

怎樣從出雲大社步行去舊大社車站?
電鐵大社站步行去JR舊大社站途中
從電鐵大社站步行去JR舊大社站途中,背包豬和小白記憶中近乎沒有觀光指示牌,只能參考公路指示牌
大國主的雕塑
途中看到大國主的雕塑和一個維修中的大鳥居,三人途中也經過舊JR大社站巴士站。
出雲大社去舊大社車站
 沿途街景盡是民房。中途要是沒有指示牌,估計大部份遊客都會忽略「轉彎」才能到達車站。

好了好了,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終於來到舊大社車站。

根據出雲巿觀光協會介紹,舊大社站是明年45年(1912年)開放使用,在1924年(大正13年)翻新迄今。JR大社線在1990年被廢除,遺下車站建築作為文物保存下來。
JR舊大社站
 車站內部設計,這裡的設計簡直是日本晨間劇的場景啊!!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在日本,大正時代常被形容為浪漫的世代。雖然背包豬和小白不熟悉日本歷史,但在這棟建築內能深深感受到新文化共同發展:融入和式和西洋建築風格的新思想時代。
JR舊大社站
車站的花板也很復古
JR舊大社站
 公告板和候車室保存完好
JR舊大社站
舊大社車站的觀光中心
 車站對出的月台和部份現存車軌也開放給遊人參觀,蒸汽火車頭給遊人拍照留念。
舊大社車站
古色古香的精算所
舊大社車站月台
 月台外面的各種設施

舊大社站參觀評語

背包豬爸:千里迢迢去看火車站? 好像是大埔墟的香港鐵道博物館.........

JR舊大社站(旧大社駅)資料:
營業時間:9:00-17:00
費用:免費


<花小錢去旅行> 山陽山陰四國自由行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