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雲大社: 緣結出雲,良緣滿載之路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去出雲大社對我們來說不僅是祈求良緣之地,也是一個解開多年的謎團:

在背包豬和小白尚未瞭解日本之時,拜大量日本動漫所賜,我們很早已知道日本的出雲大社存在: 日本神話 x 神社 x 勾玉
不過,出雲大社在哪兒? 怎樣去? 有什麼地方看呢? 有勾玉嗎? .......
當時我們一無所知。
但出雲這個地方一直深深烙印在背包豬和小白的腦海中。

今次山陽山陰之旅背包豬、小白和背包豬爸,千里迢迢來到神話土地上,親身看看出雲大社。

出雲大社: 緣結出雲,幸褔滿載
為何出雲大社祈求善緣,如此靈驗?


說起出雲,一定會提及三件事:
一、名氣響噹噹的出雲大社,祈求良緣全國神社中擁有高度名氣;
二、寢台列車Sunrise 出雲:日本的夜行火車編製要麼暫停,要麼定型為觀光火車,要麼編為臨客火車作不固定時間行駛。能不以觀光定性,擁有固定班次行駛的寢台列車所剩無幾,Sunrise 出雲實在難能可貴。
三、日本神話的重要場景,只有出雲才有「神在月」的資格~

由於我們只有約十多分鐘的換乘時間,我們來到JR出雲巿後趕忙前往鄰近一畑電車去買車票。相關詳情稍後分享。

最初背包豬和小白以為出雲大社和同是歷史悠久的伊勢神宮相同,商店街是一個平民、復古風又充滿朝氣的地方。實地來到,背包豬和小白才發現這裡沒有沒有店員主動大聲叫嚷「試吃」、「試喝」,沒有一種活絡熱鬧的氣氛。

2月份的出雲天氣不是太好,也許是温度偏低,整體感覺是一條遊人不少但有點冷清的地方。這點倒是出乎小白和背包豬意料之外。

出雲大社正門前商店街

由於出雲大社是結緣聖地,日本結婚禮服的白無垢和結緣貓同是出雲觀光中心的主要賣點

背包豬三人沿着商店街,來到出雲大社的鳥居前
出雲大社內部地圖:出雲大社是一座歷史悠久、佔地相當遼闊的神社。

表參道兩旁一排大樹,中間的道路據說是神職人員和皇族的特別通道

這裡供奉着日本天神大國主

說起大國主的故事,那就是鄰近鳥取縣的白兔神社和白兔海岸的重要場景:因幡白兔和大國主相遇的地方。

神社內部也有不少因幡白兔的雕塑

進入大殿前的儀式

參觀出雲大社大多是年青人,男男女女結伴而行,而且是背包豬、小白和背包豬爸在這次旅行中遇上最多海外遊客的一個景點。

據說日本神社共約七萬座,出雲大社在芸芸神社中享有特別地位。在出雲大社的參拜:二拜、四拍、一拜

大殿
出雲大社的福杓子
步行去另一座大殿需要過馬路
 當天巧遇和服女子在樹上綁上籤文
繪馬和籤文處處

祈求良緣、結善緣,不分男女、不分國籍,購買護身符的遊人絡繹不絕

 購買護身符的另一銷售點

出雲大社的建築方法有別與日本其他神社,被尊稱為「大社造」

出雲大社的連注繩和拍照遊人的鮮明對比

~=~版權聲明~=~
本文章只<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其他網站皆為抄襲。
 Google+社群


其連注繩也是相當知名,是全國最大的連注繩。過去有不少善信把錢幣擲在上方的連注繩,祈求願望成真的故事,現在寺院為了安全起見,在繩的下方安裝鐵網,大家抬頭發現在鐵網內藏有不少硬幣。
 前人留下的硬幣,不知他們的願望是否已實現呢?

小白和背包豬在出雲大社繞了一圈,發現四周都供奉很多不同類型的神明。


供奉神明和錢箱

為什麼?
出雲大社是眾神聚首一堂、呈報地方情況的會議廳,日本古代神話中曾提及10月是地方「部長」向「上級」匯報的月份,因此10月的出雲被尊稱「神在月」,而在日本其他地方稱為「神無月」。

在背包豬三人遊覽途中,剛巧遇上了出雲大社進行儀式,聽到了大殿群中播出的神樂、巫女和神職人員。

來到出雲大社後,由於時間尚早, 下一站背包豬三人步行去JR歸大社站。

<花小錢去旅行>稍後跟大家分享:
出雲大社的交通方法
JR舊大社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為何出雲大社祈求善緣,如此靈驗?

從古至今,在出雲大社祈求善緣絕不是一件輕鬆事,需要三件寶貝: 1. 一定程度的經濟能力(旅費) ; 2.時間(交通時間一點也不能少!) ; 3. 誠心善意、勇氣和毅力

閱讀我們<花小錢去旅行>遊記的朋友們大概還記得, 背包豬、小白和背包豬爸入住的倉吉三朝温泉酒店,光是去出雲大社也得換乘5次:
酒店接駁巴士 +
JR特急(倉吉~米子) + JR特急(米子~出雲巿) [另一選擇是車時長、到達時間相若的普通車]+
一畑電車(電鐵出雲~川跡)+
一畑電車(川跡~出雲大社前)

以上還未包括香港去大阪,再去倉吉的交通時間(¯―¯٥)

可想而知,來出雲大社的善信絕不會是順路到訪(現代或會有之,但古代根本無法做到),三件寶貝缺一不可。 換個角度來說,具備誠心善意、勇氣和毅力特質的人,若能專注把精神和心力投入任何一個領域上,克服種種困難和阻礙,得出美滿結果的可能性自然大增。
看來出雲大社祈求善緣能如此靈驗必有其因!

至於背包豬幫人祈求的良缘是否靈驗就要下回分解了......

往 花小錢去旅行 2016年關西山陰山陽之旅 目錄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