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東京去河口湖交通+JR Pass+富士回遊時刻表(4月更新)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東京到河口湖的距離看似不遠,雖然可供選擇的交通工具不少,但實際票價有貴有便宜。到底怎樣才做到適合自己的旅程下,省時省錢的交通方案呢?

自小白和背包豬在2015年3月旅行時跑了一趟東京去河口湖河口湖到東京,最便宜的直達JR河口湖的電車已成為歷史,取以代之3月中旬從新宿直河口湖的新特急「富士回遊」。不過,這輛富士回遊的單程票是多少錢? 有便宜的JR PASS能乘搭嗎?
JR東京廣域券能否去河口湖?
除了高昂的特急外,還有便宜的電車嗎?
2019東京-河口湖交通
本文首次發佈在2015年8月,經過多年的票價和列車調動,小白重新整理和更新東京往返河口湖交通

來到河口湖,怎樣去富士五湖較划算:富士五湖周遊券

***
本文首次發佈:2015年8月
最新版本:2020年4月:日本肺炎疫情持續,新宿往返河口湖的特急班次將會在五月至六月期間暫停行駛。

特急富士回遊時間表
本文分為
💮東京去河口湖交通費和行車時間往:Part 1
💮JR河口湖直達車JR特急富士回遊時間表和特別運行日:往:Part 2
2019年3月新增:網上預約
💮能免費往返河口湖、使用富士回遊的JR PASS:往:Part 3
***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5/08/tokyo-kawaguchiko.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首爾日本賞櫻之旅 /  日本交通pass攻略 / 計劃東京自助旅行 /  #東京自由行 / #河口湖旅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

往<花小錢去旅行> 日本交通及PASS 目錄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Part 1 東京到河口湖交通2020

出發地 -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東京都八重洲站口 新宿高速巴士總站 東京站 新宿站--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東京~河口湖交通方式 高速巴士 -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特急成田NEX 特急富士回遊 其他JR特急+富士急行 快速/普通等電車+富士急行
所需時間 約2小時17分 約1小時49分 約2小時22分 約1小時52分 約2小時2分 約2小時47分
車資(成人/日元) 1800~2000日元 1950日元 4730日元 4130日元-roasterpig 4060日元 2510日元
轉乘次數 0次  -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1次或以上  -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從東京出發往返河口湖大致有兩種,分別是乘搭高速巴士以及電車組合。
1. 乘搭高速巴士
2. 乘搭JR河口湖直達車:特急成田特快N'EX(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 JR特急富士回遊
3. 乘搭JR火車:特急かいじ /スーパーあずさ/あずさ+特急フジサン/ 富士急行(普通火車)
4. 乘搭JR火車:快速/普通列車+富士急行(普通火車)
東京-河口湖交通JR電車
從2019年3月8~10日期間,開往河口湖的成田特快NEX(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ホリデー快速富士山號和快速「富士山」號是最後運行日。自3月16日起,JR特急富士回遊正式以每日2班往復新宿至河口湖。

Part 2 富士回遊時間表 2020

JR特急富士回遊全車5節指定席車廂。富士回遊停車站不多,只有8個車站,分別是:
新宿駅 - 立川駅 - 八王子駅 - 大月駅 - 都留文科大学前駅 - 富士山駅 - 富士急ハイランド駅 (富士急樂園) - 河口湖駅

富士回遊每日往返3班。現時JR東日本官網已售富士回遊車票,可在官網預約。

小白更新了2020年富士回遊最新時間表。留意*紅字班次在特定運行日行駛。班次或有改動,出發前請在官網查閱最新資資訊。

東京去河口湖直達車時間表
主要停車站/班次
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富士回遊93號 *富士回遊91號 富士回遊3號 富士回遊7號 富士回遊11號
新宿 *11:32錢 *7:35 / 11:13 去 7:30 8:30 旅 9:30 行
大月 12:46 8:52 /12:17 8:37  9:42 10:42
河口湖 roasterpig.blogspot.com 13:35 9:39 / 13:09 9:21 10:22 11:22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河口湖去東京JR富士回遊直達車時間表
主要停車站/班次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富士回遊90號 富士回遊36號 富士回遊44號 富士回遊48號 *富士回遊92號
河口湖 *14:03花 15:04小 16:51 17:36 錢 *16:00 / 15:58
大月 14:50 15:57 17:45 18:30 16:48
新宿 roasterpig.blogspot.com 16:03 16:58roasterpig 18:43 19:27roasterpig 17:59
富士回遊91號及92號停駛日
4月29日
5月2-6,9,10,16,17,23,24,30,31日
6月6,7,13,14,20,21,27,28日
留意班次可能因疫情實際狀況再次改變、復班或減少,出發前,請在官網查閱最新資訊。


Part 3 東京~河口湖交通規劃和免費去河口湖的JR PASS

以點對點的情況來說,不論車資、運輸時間、轉乘次數等幾方面來看,乘搭高速巴士遠比乘搭JR火車優勝。如果只是乘搭高速巴士往返東京~河口湖兩地,旅客可考慮使用來回票或回數券。
東京~河口湖交通規劃和免費去河口湖的JR PASS@河口湖駅
對於手持JR周遊券、必須乘搭JR火車的旅客,其交通方式大概可分為以下兩種:
1. 乘搭東京直達河口湖的列車
2. 乘搭東京往長野/山梨方向的列車,在大月站轉乘另一輛往河口湖的列車(如:特急フジサン、普通車),這些包括:
- 成田空港的成田特快NEX(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成田機場-河口湖交通:JR成田特快NEX搭乘心得+JR河口湖直達車時間表
- 上文提及的JR特急富士回遊
- 東京往長野或山梨的特急,如:スーパーあずさ、あずさ、かいじ

免費去河口湖 / 富士回遊的JR周遊券
首先,小白提醒大家並非所有JR周遊券都能免費使用富士急行路段,JR青春18車票(限乘JR普通/快速火車)、JR東日本發行的大部份周遊券等等需額外付費。出發前請小心在官網確認最新PASS範圍資訊。

現時能免費搭車去河口湖或使用富士回遊的JR PASS只有JR東京廣域周遊券。另一張舊版「富士山去回票」已經失效。

富士五湖相關資訊
💮東京~河口湖高速巴士:從東京乘高速巴士去河口湖
💮富士五湖周遊券:一張遊覽富士五湖! 富士五湖周遊券整理一覽
💮高速巴士遊記:東京新宿高速巴士總站:如何購票、乘搭巴士詳細圖文教學
💮2019年JR青春18車票發售日和使用日: 省錢遊全日本JR Pass:青春18車票攻略+JR站.金券店買賣車票心得
💮JR青春18車票遊記:日本鐵道慢遊 原來可以是這樣!
💮JR Tokyo Wide Area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怎樣用最划算?



資料更新:2016年2月、2019年3月丶7月、2020年3月、4月

昔日班次記錄+颱風交通安排

2019年10月14日10時45分(日本時間)發佈JR特急富士回遊號全日停止行駛。最新資訊請查閱JR官網。

10月13日11時43分(日本時間)發佈JR特急富士回遊號全日停止行駛。最新資訊請查閱JR官網。

JR發佈10月13日JR特急富士回遊號全日停止行駛。乘搭前,建議在JR查閱最新資訊。

2019年7月更新:8~9月中旬起乘搭JR到河口湖的朋友們,要留意了! 特快「富士回遊」加密班次,詳情請往PART2部份

2019東京去河口湖交通:省錢省時規劃攻略+富士回遊時間表(7月更新)+JR PASS運用
舊版:
富士回遊平日(星期一至五)每日往返兩班,在週末六日將設3個班次。小白提醒大家富士回遊91號及92號(時間表請參考下方)將在傳統黃金週開設更多班次。班次或有改動,出發前請在官網查閱最新資資訊。

富士回遊91號及92號運行日:
3月16、17、21、23、24、30、31日
4月6、7、13、14、20、21、27~30日
5月1~6、11、12、18、19、25、26日
6月1、2、8、9、15、16、22、23、29、30日
8月3、4、10~12、17~18、24~25、31日

富士回遊93號及90號運行日:
8月1、2、5~9、13~16、19~23、26~30日
富士回遊91號及92號特定運行日:9月1、7~8、14~16、21~23、28~29日;10月5、6、12~14、19~20、22、26、27日
富士回遊93號及90號特定運行日:9月2~6、9~13、17~20、24~27、30日;10月1~4、7~11、15~18、21、23~25、28~31日

富士回遊91號 11:13發及92號 15:58發特定運行日
3月14,15,20-22,28,29日;
4月4,5,11,12,18,19,25,26,29日
5月2-6,9,10,16,17,23,24,30,31日
6月6,7,13,14,20,21,27,28日
富士回遊93號及90號特定運行日
3月2~6、9~13日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