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慢遊 原來可以是這樣!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日本鐵道旅行,給人的印象是新幹線子彈火車的快速、特急的特色的車廂,你有沒有想過來一次只搭乘普通列車的旅程呢?今次因緣濟會的6個多小時,333公里的青春18鐵道慢車之旅。雖然近3年去過6次日本旅行,但經過這6個小時的旅程,體驗到日本不同的一面,也感悟到不少。

--- 第一章 這才是真正的御宅族 ! --- 

12:08 愛知縣金山車站啟用青春18車票
12:36 橋站搭乘往靜岡縣濱松的列車


原本平凡無奇的車廂,因為有一位乘客登車而變得不同,身型較大的他,與他身型折然不同的速度和敏捷,妙坐上列車的座位上,迅速的開啟手提電腦,配戴好耳機,安裝好迷你版的操縱桿,對,現在背包豬現身處在一兩行駛中的 jr列車中,他雖然臉上戴有口罩,看不到他的表情,但背包豬深深感受到,縱使我倆只有一位之隔,但顯然是身處於兩個世界之中,背包豬身處在一輛行駛的火車中,而他,身處車廂的椅子上,但心靈在那個世界的駕駛艙內吧。無論JR列車發生什麼,他從來沒看過一眼,只是全心投入於另一個世界之中。突然,他把所有行裝收好,繼續以身型完全不同的速度,下車離去,由他上車到下車只有20分鐘左右。

今次真的讓背包豬見識到真正的御宅族啊。


背包豬心想,我自己也會不會是和他一樣太執著?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 第二章 素未謀面的青春18伙伴們  ---
13:42 登上往燒津的列車
今次坐在我們對面的,是一對父子,父親拿有一本 jr鐵道時間表,估計是學校春休,用青春18和孩子來一次鐵路之旅吧。父親和孩子看起來當天很早就開始乘車,孩子看了看窗外的風貌後,就開始睡着了,而父親看了看jr時間表,不久也打起瞌睡來。

說實話,這個畫面,是一個平平無奇的畫面。
但在背包豬心內,這是個獨別的場景,就像小時候的背包豬和我爸一起旅行情景。我爸很喜歡旅行,小時候,每逄學校長假期時,我爸帶我去國內旅行,當時年紀小,我總是在火車途中就打起瞌睡,看起來就正正是現在看到的場景。現在喜歡去旅行的熱情,可能就是當時培養出來吧。

我和我爸只是靜靜的看着對面,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的看著。小時候我爸帶背包豬去遊玩,現在輪到背包豬帶我爸去異國坐火車。孩子長大後,也會和背包豬做同一樣事呢?




看到這個畫面,背包豬不期然想起陳奕的單車的歌詞

"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誰要下車
難離難捨總有一些 常情如此不可推卸
任世間再冷酷 想起這單車還有幸福可借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哪怕遙遙長路多斜
你愛我愛多些 讓我他朝走得堅壯些  

隨着背包豬深思在回憶與歌詞之中,列車也慢慢到站。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 第三章 與導盲犬的偶遇 ---
16:03 抵達靜岡縣燒津站
抵達燒津站,心裏別過父子二人,再乘搭下一班列車。往神奈川縣熱海的方向,會向到一片強闊的太平洋海景。這片海域,第二天再次經過時,身旁的女士不斷讚歎,大贊絕景。列車上的乘客,大部份不是看手機,就是在瞌睡中。突然,背包豬發現車廂內有一位不尋常的乘客,一隻穿上白衫黑尾的毛小孩和他的主人。導盲犬和主人只是靜靜的站在車門前,如果沒留意,是在車廂內被遺忘的存在。


列車的畫面變得很微妙,看不到風景的人,與一群不去看風景的人。美景在前,每日再看,也會煩厭的吧。我們是不是要等到失去之後,才會學懂珍惜?

--- 第四章 在月台來碗蕎麥面吧!---

16:55 抵達神奈川縣三島站

因為飛機延誤,趕不上原本的班次,結果要在三島站停接近20分鐘。正當背包豬一行人在月台上發呆時,剛好看到一間立食面店,好奇心下,決定過去看看。這是一間小小的店舖,只有一個人在營運,由煮面、收錢、清潔、洗碗都只由一個人辨妥。因為剛有火車抵達,乘客等待轉車的時候,這兒就熱鬧起來。看到店長利落的身影,和食客們期待的表情,讓背包豬也想一試在月台吃蕎麥面的風味。在等待蕎麥面間,光是聽店長烹飪的聲音,嗅醬油湯的鹹鹹味道,看月台流動的乘客們,就們覺得這是乘搭慢車才會有的獨特體會。330yen的腐皮蕎麥面,典型的日本醬油蕎麥面,但體驗無價。


列車來了,小店的顧客分分上車,在車廂上看到桌上一碗碗空空如也的面碗,看到迎面而來準備到站的列車,大概店長又要忙碌起來吧。

賽翁失馬,焉知非福? 
看似是錯過的,真的是失去嗎?

尾聲
乘往開往橫濱的列車,因為是下班時候,人來人往,身邊的乘客在電話相約朋友晚飯地方,或是趕下班回家。


其實每個人不也是在乘搭一趙名為「人生」的列車嗎?

花絮

橋站補給中

一邊看着熟睡的父子,身後的景色


月台的一人蕎麥面店




-*-*-*-*-*-
本文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Ezbackpacking>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拒絕及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