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3人房住宿- Via Inn淺草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發現東京都的酒店一般都不便宜,要在東京市區內找間酒店有3人房又要近地鐵站又要CP值高,實在不容易。

以東京的物價來說,能夠以3個人連稅10000yen住到一間近地鐵站而且包早餐的商務酒店,背包豬覺得已經算是很便宜了。旁邊的Superhotel3人房(相連房),大約還要貴20-50%,因為看到房間號稱有”18平方米”(看到要用引號,就知好戲還在後面),而且早餐看起來不錯,加上又在淺草寺附近,價錢和地點位置好,所以就決定住在Via Inn淺草。

Via Inn淺草(ホテルヴィアイン浅草/Via Inn Asakusa)就是原本的Blue Wave淺草,於2014年易手,估計沒太大的裝修,房間都是藍色的。這間酒店主力客源是外國遊客,所以前台的職員英語都很流利。


本文是201410月的,而背包豬在2015年賞櫻時,再次入住,不過兩次入住的房間差異很大,可以說是天與地,今次先分享201410月的經驗吧,2015年3月的經驗 -  便宜又舒服的東京酒店4人家庭房


離開羽田機場後(伸延閱讀羽田機場買東京地鐵PASS),大約早上7時來到酒店,先寄存行李,大堂旁邊吃早餐的地方大約有十多人在排隊輪候。下午再回來check in,行李要自己拿上房間。背包豬住過不少日本酒店,自問經歷過12平米的3人房住了4天,也住得算是舒服(伸延閱讀: 很便宜而挺舒服的沖繩那霸酒店)18平米更加沒問題吧,但看見這間3人房也有點皺眉。

酒店的設備算是不錯,但問題在於房間的設計,大大浪費了空間。

 Via Inn淺草 走廊,房間用key card

洗手間是正常的,風筒是固定在洗手間內

房間是由雙人房改成,這個角度看起來沒太大問題吧...

問題一 實情是,一開門,就有一張雙人座沙發(sofas)擋住去路,然後因這張沙發擋住,房間大門和廁所門是不能完全打開....

可以把SOFA移走嗎??

問題二. 可能要遷就外國人的身型,房間的床都相對其他日本酒店長,所以床尾空間狹窄,行李箱大一點會推不過,但門口卻沒地方放的困境。


房間大門不能全完打開,
大一點的行李箱會推不過,不過推得過地面也沒地方打開

問題三. 第三張床是臨時加建的,與桌子的空間很窄,基本上是沒地方放行李,有人在路中間就要爬床而過,從沒想過”18平方米”的房間會有這樣的問題。

問題四. 我們在下午check in,當晚的房間剛好是西斜,房間室內溫度很悶熱(像夏天溫度,完全不是10月尾的溫度),把冷氣機調到最低溫度,爬上床看冷風機有風但不冷,跑去前台用英文詢問,希望酒店派人來看看制冷是否出問題,最後是整晚都沒有人過來看,是職員聽不明白還是其他問題? 對於這點背包豬有點失望。背包豬的解決方法是打開酒店的窗和房間大門,等到日落後溫度下降,情況才得以改善。折騰一大輪,去觀光的心情都沒了,原本夜行淺草寺(就在酒店旁)的計劃取消,提早休息。現在回想可能是10月尾,酒店已經把冷氣系統關掉了,所以沒冷氣出,也因此沒人過來看。

看來有點歷史的冷氣系統

- - - 早餐 - - -

第二天早上6時左右就往淺草寺逛逛,淺草神社那邊很接近酒店,步行2-3分鐘就到。逛完後就回酒店吃早餐。

早餐是在大堂的風月茶寮吃,這個早餐為酒店加分不少,2015年再住,其中一個原因也是這個早餐。因為很多外國人入住,所以早餐是比較西式的。

CHECK IN時會給你的早餐券,入座時要交給職員

風月茶寮就在前台的對面,位置不多,所以很容易滿座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早餐為和洋式,吃早餐時近70%是外國遊客



早餐有關東煮吃,很好吃

有佃煮吃

飲品都是基本的咖啡、紅茶,汽水都有,比較特別的有東京牛乳和可爾必思

總結

撇除和前台交涉但沒人理會,今次住宿不算好也不算壞,壞是酒店房間空間不實用,背包豬行李少所以還適應到,行李多的朋友會很麻煩。好的是酒店的設施不錯,位置好,價格很合理、早餐加分不少。
優點: 價錢相對便宜、位置好、早餐不錯,能以英語溝通
缺點: 房間細、冷氣不足

整體來說還算是滿意,所以2015年賞櫻時再入住。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系列: 




.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