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中部機場到巿區交通(2024年):名鐵費用+時間+時間表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到名古屋巿區,除了機場巴士(車費和時刻表)及的士(計程車)外,鐵路系統也是另一個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到達名古屋市中心(名古屋站)的主要方法。

名古屋機場去巿區,只有名古屋鐵道(名鐵)營運,JR是沒有鐵路行駛去名古屋機場。

小白將在本文討論及更新如何省時省錢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到達名古屋巿中心(名古屋站)的方法。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去名古屋站:名鐵攻略
***
本文首次發佈:2015年5月
最新版本:2020年5月: 受肺炎疫情影響下的班次停駛
Part 1: 名古屋機場往阪名古屋市區交通方法:名古屋機場去巿區+名古屋站的名鐵費用及
Part 2:名古屋機場往返巿區:名鐵時間表+首班車+尾班車時間
Part 3:名古屋機場進出巿區周遊券:名鐵1日券+名鉄電車2DAYフリーきっぷ及其他pass
***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5/05/centrair-nagoya-train.html

日本交通pass攻略 實用資訊+計劃中部北陸自助旅行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往 <花小錢去旅行> 日本交通及PASS 目錄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名古屋機場去巿區交通:乘搭基本概念和資料

小白先給大家一個概念: 名古屋機場是日本其中一個沒有JR鐵路系統連接的機場,所以除了特別註明外,< 所有JR PASS都是不能免費使用此段鐵路。 現時營運此段鐵路的是名古屋鐵道(簡稱:名鐵)。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去名古屋站:名鐵攻略
由中部國際空港(名古屋機場站)開往名鐵名古屋站的直達列車如下:μ-SKY(ミュースカイ)、特急、快速急行、急行、準急和普通列車。

名鐵的列車種類、所需時間、車資和路線圖
小白整理了名鐵各列車種類單程票及所需時間表,留意各列車的實際運行時間因班次而有所差異。趕時間的朋友宜先查閱乘搭班次的行車時間。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花小錢去旅行:名古屋機場去巿區:名古屋鐵道行車時間+車費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名鐵列車  大人單程票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行車時間
ミュースカイ 花小錢去旅行 1250日元 (含特急券) 約28分 花小錢
特急 / 快速急行 890日元 roasterpig.blogspot.com  約37分 去旅行
準急 約48分 
急行 約57分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不難看出,μ-SKY EXPRESS和特急列車時間較短。 由於是名古屋空港是首發站,旅客較容易找到座位,乘搭特急的自由席車廂是既省錢又省時的方法。 不過,乘搭特急電車還是有點技巧,可以看看背包豬遊記:
💮名古屋機場與近鐵周遊券 $4100 7天日本遊2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Day7

有些朋友很細心,發現 部份急行班次停車站數較準急少,但運輸時間卻比準急慢?

名鐵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路線,部份急行列車進入常滑線、名古屋本線轉為其他模式行駛(如:「準急」等等)、又或需要轉乘,而準急是直達車所引致的時間差。同時,急行列車也會因班次時間有異,得出部份急行班次會較準急快或慢的結果。

μ-SKY(ミュースカイ)路線
ミュースカイ(μ-SKY)是全車指定席,除了基本車費外,需額外購買360日圓特急券「μ 車票」。

μ-SKY(ミュースカイ)的停車站次最少,依次分別是: 名鐵名古屋-金山-神宮前-中部國際空港
名古屋機場特急指定席乘車券
嗚謝背包豬朋友Ting提供ミュースカイ(μ-SKY)指定席車票「μ 車票」相片。

名鐵特急和快速急行、準急路線+車廂編成
特急、快速急行、急行和準急的停站數目不同,特急站數最少,而準急站數較多。

特急+快速急行路線: 名鐵名古屋-金山-神宮前-太田川-尾張横須賀-朝倉-新舞子-常滑-中部國際空港
名鐵特急+μ-SKY(ミュースカイ)
特急是由指定席車廂和自由席車廂組成。自由席車廂只需繳基本車費,旅客乘坐指定席車廂時,就需要額外購買特急券。那麼, 怎樣知道自己是在特急自由席還是指定席車廂?
💮快來看<花小錢去旅行>影片:名古屋機場去名古屋巿區買票+搭車教學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名古屋鐵道:名古屋機場往返名古屋站時間表

繁忙時間一般以μ-SKY(ミュースカイ)、特急和準急列車營運為主。時間表或有改動,乘搭前請在官方網站查閱最新資訊。

名古屋站去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平日時間表
花小錢去旅行:名古屋鐵道:名鐵名古屋去名古屋機場平日時間表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行駛時間 5:00~9:00 9:00~21:00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花小錢去旅行 21:00~24:00
行駛列車 ミュースカイ、特急、快速急行、急行、準急、普通 ミュースカイ、特急、準急 ミュースカイ、特急、急行、準急
名鐵名古屋車時間 首班車:急行5:23 快速急行:5:36花小錢 ミュースカイ:6:00 特急:8:34 特急:每小時兩班:逢01~03分及31分 去旅行  ミュースカイ:每小時兩班:逢19~20分及49~50分 roasterpig 準急:每小時兩班:逢15分及45分 末班車:ミュースカイ 21:19 特急尾班車:22:01 準急:21:15、21:45、22:15
花小錢
急行:22:45、23:15 去旅行
留意從2020年5月11日起部分Usky ミュースカイ班次停駛, 當中5月25日全日所有班次將暫停行駛。 乘搭前,請查閱名古屋鐵道官網最新資訊。

名古屋機場去巿區平日時間表
小白提醒大家,除了部份ミュースカイ班次(紅字時段)的終站是名鐵名古屋外,從名古屋機場去巿區方向的絕大部份班次,名鐵名古屋站不是終點站,換句話說名鐵名古屋站停車時間不會很長,攜帶大型行李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

花小錢去旅行:名古屋鐵道:名古屋機場去名鐵名古屋平日時間表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行駛時間 5:00~9:00 花小錢去旅行 9:00~21:00 21:00~24:00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行駛列車 ミュースカイ、急行、準急 ミュースカイ、特急、準急 ミュースカイ、特急、急行、準急
名古屋機場發車時間 首班車:準急5:24花小錢 首班車:ミュースカイ:7:03 去旅行  特急:每小時兩班:逢14~17分及44~47分 roasterpig ミュースカイ:花小錢去旅行 每小時兩班:逢06~07分及36~37分 準急:每小時兩班:逢21~22分及51~52分 ミュースカイ末班車:22:07 花小錢 特急尾班車:23:31去旅行 急行尾班車:23:13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去巿區省錢PASS

作為遊客經由名古屋到達其他地方的話,可以考慮購買周遊券省錢:

昇龍道高速巴士車票:前往高山白川鄉的周遊券,亦含名古屋~名古屋機場的來回車票
💮昇龍道高速巴士車票介紹、時間表及路線

深度遊覽愛知縣: 在愛知縣深度旅遊,如需到達豊橋、犬山等地的旅客,可考慮:
花小錢去旅行:名鐵PASS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名鐵PASS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價格 備註 花小錢去旅行
名鐵1日券(まる乗り1DAYフリーきっぷ) 花小錢 大人3200日圓、小童1600日圓 在乘車當天早上10:00至16:00可乘坐特別車廂,並無劃位服務;roasterpig 所以若有乘客持有指定席車票時,那只好讓座了。
名鐵2日券(名鉄電車2DAYフリーきっぷ)去旅行 大人4000日圓、小童2000日圓 不可使用特別車廂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全年發售。以下是名古屋機場的車資:
- 從名古屋機場到犬山:1370日圓(乘坐特別車: 1730日圓)
- 從名古屋機場到豊橋:1670日圓(乘坐特別車: 2030日圓)
由此可見,旅客只乘搭單程並不划算,需配合其他旅行旅遊景點方能回本。

還有什麼周遊券能在名古屋使用?名古屋周遊券和特惠車票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