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Japan Latest Cherry Blossom Update🌸2024年日本櫻花即時花況+4月櫻花最前線實況現況情報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Japan’s 2024 Cherry Blossom Season:Latest Update⛩️

Japan's cherry blossoms burst forth in a symphony of delicate pink hues.

Basic information of Sakura Season
Flowering Period: Late March to early May, gracing iconic cities like Tokyo, Kyoto, and Osaka.
Locals and visitors gather beneath blooming sakura trees, celebrating ephemeral beauty.
Whether strolling along the river or sipping tea in a traditional garden, cherry blossoms weave their magic upon your heart. 🌸✨
Stay tuned for our latest updates on cherry blossom spots, forecast dates, and the best places and times to appreciate this enchanting wonderland!🌸😊
2023年日本櫻花最前線+櫻花期+日本櫻花季2024

日本櫻花時間會因每年天氣情況提早或延後。一般來說,日本櫻花期橫跨5個月,櫻花由南至北,剛好與紅葉相反。最早1月中旬已經有機會看,最遲5月下旬也有機會看到。當然也有例外,好像2012和2013年沖繩部份地區12月下旬就已經開花了。來看看2013年沖繩櫻花情報:2013年日本櫻花速報

2024年日本櫻花前線(染井吉野)已開始。2024年櫻花季尚未開始,早咲櫻花可以早至12月至2月開花,2024年日本櫻花測開始公佈,不過2023-2024年日本冬季氣溫預測已經公佈,也可以是時候為規劃2024年日本賞櫻行程作初期準備。

現時日本氣象株式會社、Weathernews、日本氣象協會及Weathermap尚未發佈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不過,紅葉秋節來日本自由行,一樣也可以賞櫻花,看紅葉和銀杏! 背包豬和小白跟進秋冬天的日本櫻花開花情報。

背包豬和小白會在本文 <花小錢去旅行> 2024年日本櫻花最前線 分享最新2024年日本櫻花開花情報及現況! 直至2024年日本櫻花季節結束為止。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5/01/japan-sakura.html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日本櫻花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日本地區目錄快捷分類:
🌸關西自助旅遊
🌸九州自助旅行
🌸中部北陸自助旅行
🌸北海道自助旅行
🌸東京自助旅行 
🌸山陽山陰四國自由行
🌸 沖繩自由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為加快下載速度,本文將不定期刪除圖片。

2024年日本各地區櫻花情報

🌸日本櫻花花況預測:日本櫻花預測
🌸日本櫻花百選開花滿開時期統計
🌸 日本全國:日本櫻花最前線
🌸北海道及東北: 北海道及東北櫻花情報
🌸東京及關東地區: 東京+關東櫻花情報
🌸 名古屋及北陸地區: 名古屋+北陸櫻花情報+預測
🌸 大阪及關西地區: 大阪+奈良+關西地區櫻花情報
🌸京都櫻花: 京都櫻花情報
🌸山陽山陰+九州+四國地區: 九州+廣島+四國櫻花預測:福岡+熊本+廣島櫻花及其他地區
🌸 沖繩櫻花: 沖繩櫻花情報

日本各地櫻花名所開花及滿開狀況:
🌸 日本櫻花名所100選: 日本櫻花百選景點現況
🌸 東日本著名櫻花景點: 日本櫻花開花滿開現況:東京+東北+北海道櫻花篇
🌸 西日本著名櫻花景點: 日本櫻花開花滿開現況: 關西+京都+中國四國九州篇

日本時令花卉賞花情報:日本四季花+賞花情報

2024年日本櫻花情報 | Japan Cherry Blossom Forecast and Date 2024

🌸2024年4月16日🌸
今天16日全國櫻花狀況。
九州、四國不少地方的吉野櫻最佳觀賞期已經結束,關東、中部、關西地區的部分地方櫻花開始落下,預計櫻花前線即將跨越津輕海峽,很快在北海道綻放。

🌸2024年4月8日🌸
4月5日四國紫出雲山櫻花開。山頂櫻花滿開。
從中國地區到關東地區到處都是櫻花盛開。櫻花盛開的地區正逐漸擴展到東北南部地區,4月6日,德島市、鳥取市、福井市、大阪市的吉野櫻標本木滿開。所有地區盛開日期比去年晚了約1至2週,與正常年份大致相同。同日新潟市的染井吉野櫻標本木開花。新潟比去年晚了10天,比平常早了2天。

🌸2024年4月5日🌸
昨天,4月4日櫻花標本木共有39處開花,11地滿開。
4月上旬Weathernews發佈東北和北海道櫻花預測修定。

🌸2024年4月2日🌸
昨天,4月1日(星期一)下午5點前,橫濱、福井、德島、金澤、神戶、銚子氣像台發布了櫻花盛開的消息。 吉野櫻共有35處開花,但全部開花時間都比去年晚。
35個已開花的地點:水戶、宇都宮、前橋、熊谷、銚子、東京、橫濱、福井、金澤、甲府、靜岡、名古屋、岐阜、津、京都、大阪、神戶、奈良、和歌山、岡山、廣島、松江、鳥取、下關、高松、松山、德島、高知、福岡、大分、佐賀、長崎、熊本、宮崎、鹿兒島

1個盛開地點:高知
花開時間創紀錄的情況相比,今年各地花開時間都太晚了。與去年相比,橫濱是最慢的城市,17 天後才發佈公告。今年,雖然2月中旬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但從2月下旬到3月初,有許多天氣溫度低於正常。雖然3月中旬出現了短暫的高溫日,但在開花前夕,氣溫又持續低於平均水平,似乎推遲了開花。4月初氣溫偏高,神奈川縣和千葉縣預計將開始開花。

今天2日大阪梅田地區的櫻花現況。感謝背包豬朋友分享。
大阪梅田櫻花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4年4月1日🌸
昨日背包豬朋友去了京都其中一個有名的賞櫻景點:円山公園賞櫻去,円山公園最新櫻花花況參考: 2024 Cherry Blossom, Maruyama Park🌸2024年京都櫻花花況,圓山公園櫻花記+夜間櫻花祭+交通

🌸2024年3月31日🌸
據統計,現時共有23個地方宣佈櫻花開花,包括:東京、甲府、靜岡、名古屋、岐阜、津、京都、大阪、和歌山、岡山、廣島、松江、鳥取、高松、松山、高知、下關、福岡、大分、佐賀、長崎、熊本、宮崎、鹿兒島

大部分地方的櫻花較平常和往年慢。
進入四月初,氣溫逐漸上升,預計從本週末開始,關東地區多處將開始開花。如果你想去賞櫻花,一定要仔細檢查櫻花開花狀況和天氣預報,以免錯過機會。

🌸2024年3月30日🌸
今天大阪市中心櫻花開始綻放。感謝背包豬朋友分享相片和情報。
🌸大阪賞花景點:Tsuyunoten Shrine Osaka🌸2024年大阪櫻花花況,露天神社阿初天神遊記+交通

🌸2024年3月26日🌸
2024櫻花陣線(染井吉野)出發!

昨天25日,日本西部櫻花盛開的季節到來。宮崎和廣島宣布櫻花(染井吉野)開花,廣島與常年相同,開花比去年晚了6天。
23日(星期六),高知縣的櫻花(染井吉野)開花,為全國第一個櫻花開花地。花期比平常(3月22日)晚一天,比去年(3月17日)晚六天。

🌸2024年3月24日🌸
21日東京小石川後樂園馬場櫻。樹上長了許多花蕾,開始綻放。

🌸2024年3月23日🌸
weathernews、weathermap、日本氣象株式會社修定3月份日本櫻花預測,背包豬和小白綜合櫻花預測情報。
⭐日本櫻花預測超省力包::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北海道及東北櫻花2024北海道及東北櫻花情報
東京及關東櫻花2024東京+關東櫻花情報
名古屋及北陸櫻花2024名古屋+北陸櫻花情報+預測
大阪及關西櫻花2024大阪+奈良+關西地區櫻花情報
京都櫻花2024京都櫻花情報
四國櫻花盛開。櫻花景點留意四國櫻花情報分享(上方連結)。

🌸2024年3月21日🌸
3月20日防府天滿宮櫻花開,是首個山口縣櫻花景點開花。
🌸九州、山陽山陰多個櫻花景點開花了: 日本櫻花開花滿開現況: 關西+京都+中國四國九州篇
🌸除了櫻花,還有油菜花海:2024年日本花季:3月.4月.5月賞花活動+春天花景點情報 | Spring Flowers in Japan

🌸2024年3月19日🌸
從今天到22日,日本各地氣温變化很大,寒冷又回來了。值得留意,24日(週日),關東地區至九州、沖繩、奄美等地預計出現極高氣溫。原本櫻花花蕾的生長一直處於停滯狀態,但從這個週末開始,看起來會一下子加速開花。

本星期天氣詳細預報:2024冬季日本降雪量預測+3月.4月.5月雪季天氣預報+日本下雪情報 | 2024 Japan Snow Forecast
🌸2024年3月18日🌸
3月14日尾道商工會議所的大漁櫻和河津櫻滿開。
尾道其中一個有名賞櫻景點,千光寺。千光寺位於山上,可以乘搭纜車前往。當時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步行上山,沿途風光不錯。
🌸2024千光寺公園櫻花:2024年千光寺櫻花花況+尾道千光寺散步地圖:感受瀨戶內海風情畫|Senkoji Temple & Senkoji Park, Japan

🌸另外,四國櫻花景點紛紛開花,詳情留意四國櫻花情報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2024年3月16日🌸
廣島縣三次市尾關山公園(日文:尾関山公園)種植了約600棵櫻花樹,3月12日枝垂櫻長出了花蕾。 預計尾關山公園櫻花在3月下旬開花。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tenki修定3月份日本櫻花預測,背包豬和小白綜合櫻花預測情報。
⭐日本櫻花預測超省力包: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3月14日🌸
關東第一個被評為"滿開"的櫻花景點在這裡:
東京+關東櫻花情報

日本各地的早櫻品種遍地開花:
大阪及關西櫻花2024大阪+奈良+關西地區櫻花情報
⭐山陽山陰賞花地點:九州+廣島+四國櫻花預測:福岡+熊本+廣島櫻花及其他地區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2024年3月13日🌸
weathernews、weathermap修定3月份日本櫻花預測,背包豬和小白綜合櫻花預測情報。
⭐日本櫻花預測超省力包::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北海道及東北櫻花2024北海道及東北櫻花情報
東京及關東櫻花2024東京+關東櫻花情報
名古屋及北陸櫻花2024名古屋+北陸櫻花情報+預測
大阪及關西櫻花2024大阪+奈良+關西地區櫻花情報
京都櫻花2024京都櫻花情報

⭐3月7日宇治修善寺寒櫻較往年提早開花了,不過另一種早開櫻花已經滿開:京都櫻花景點
⭐宇治怎麼去:宇治快速遊記Day2+ 2024年奈良到宇治交通最簡單方法:京阪電車+JR|Uji City Tour:Get to Uji City from Nara

🌸2024年3月11日🌸
東京新宿御苑、京都淀水路河津櫻花況:
🌸新宿御苑櫻花:2024年東京新宿御苑櫻花最佳賞花時間和花況+開放時間+交通+避開人潮方法|Shinjuku Gyoen Tokyo Sakura
🌸京都淀水路河津櫻:2024年京都淀水路河津櫻+京都早櫻景點+交通攻略+開花情報 | Early Sakura Spots in Kyoto 2024: When and Where to see Cherry Blossom
🌸2024年霧島神話之里公園櫻花預測開花及滿開日:2024年霧島神話之里公園櫻花花況+神話之里公園交通+MAPCODE+巴士時刻表+巴士站位置|Get to Kirishima Shinwanosato Park

🌸2024年3月10日🌸
日本第一個櫻花景點滿開了,賞花地點:九州+廣島+四國櫻花預測:福岡+熊本+廣島櫻花及其他地區
🌸上圖在那裡?看這篇:九州櫻花賞花地點
🌸九州櫻花前線起跑!:2024年3月大阪+京都+中國+四國+九州櫻花景點開花滿開花況(持續更新)

🌸2024年3月9日🌸
🌸大阪河津櫻滿開!大阪賞花地點:2024年大阪早開櫻花景點攻略+交通方法|Early Cherry Blossom Spots in Osaka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2024年3月8日🌸
九州櫻花前線正式開始!
🌸九州櫻花景點: 九州+廣島+四國櫻花預測:福岡+熊本+廣島櫻花及其他地區

🌸2024年3月7日🌸
3月份Weathermap、Weathernews和日本氣象協會修定最新版的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3月2日🌸
TENKI.JP的日本櫻花預測修定版。
⭐河津町河津櫻花況:東京+關東櫻花情報

🌸2024年3月1日🌸
⭐2024年京都淀水路河津櫻花況:2024年京都早櫻景點+京都櫻花交通攻略+開花情報 | Early Sakura Spots in Kyoto 2024: When and Where to see Cherry Blossom

WEATHERMAP的日本櫻花預測修定版。
⭐詳細全國櫻花預測,請看: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2月29日🌸
感謝背包豬朋友分享近日關東櫻花花況。詳細分享:東京+關東櫻花情報
背包豬和小白將在2024年日本櫻花季節持續更新各地賞櫻情報,記得留意最新資訊連結,加入書簽,一起追櫻賞櫻喔!

🌸2024年2月27日🌸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和WEATHERMAP的日本櫻花預測修定版。

🌸2024年2月18日🌸
日本氣象協會(TENKI.JP)發佈的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2月17日🌸
花小錢去旅行日本櫻花預測分析2024
按二月中旬各機構的櫻花最新預測分析,以WEATHERMAP的報告「最進取」,東京櫻花預測開花日將和去年"有史來最早開花"的日子相當接近。(小白註:2021年和2023年東京櫻花開花日為3月14日)。 幾乎所有機構皆指出2024年日本櫻花前線將會較常年提早。不論是東京、高知、福岡、名古屋、和歌山等地的日子將會在3月中旬至下旬初正式開始。大家可按自身需要和日子來修改和規劃賞櫻行程。

完整評論: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2月16日🌸
Weathernews新修定日本櫻花預測,完整評論: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2月14日🌸
2月12日河津町宣佈櫻花見頃,河津櫻滿開了! 大部分的河津櫻觀賞地點滿開達6成為上。
2月13日河津町櫻花路盛開。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新修定日本櫻花預測,完整評論: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2月2日🌸
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起跑! 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第二回
10日,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發佈了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第一回發佈了!2023年冬季温暖,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的預測和WEATHERNEWS及QNEWS有分別。

🌸2024年1月26日🌸
昨天25日2024年WEATHERMAP日本櫻花預測第一回發佈了!由於2023年冬季温暖,大部份地區櫻花開花將略有不同。
⭐WEATHERMAP日本櫻花預測2024完整評論: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2024年1月25日🌸
名瀨櫻花在1月中旬開花了。

🌸2024年1月11日🌸
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起跑! 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第一回
今天11日Weathernews發佈了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第一回發佈了!由於2023年冬季温暖,大部份地區櫻花開花將略有不同。

🌸2024年1月9日🌸
1月3日糸川遊步道的熱海櫻的花蕾。
東京及關東櫻花2024東京+關東櫻花情報

🌸2024年1月7日🌸
2024年沖繩四大櫻花祭活動日程發佈:2024沖繩櫻花祭+夜櫻活動情報+八重岳櫻花地圖|Okinawa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2024年1月1日🌸
沖繩櫻花預測2024發佈:2024年沖繩櫻花季節賞花+櫻花祭典好去處+櫻花預測|Okinawa Cherry Blossom Season 2024

🌸2023年12月18日🌸
2023年日本櫻花預測起跑! 2023年日本櫻花預測第一回
Qnews發佈了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第一回發佈了由於2023年冬季温暖,大部份地區櫻花開花將略有不同。

⭐詳細全國櫻花預測,請看: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北海道及東北櫻花2024北海道及東北櫻花情報
東京及關東櫻花2024東京+關東櫻花情報
名古屋及北陸櫻花2024名古屋+北陸櫻花情報+預測
大阪及關西櫻花2024大阪+奈良+關西地區櫻花情報
京都櫻花2024京都櫻花情報

2024年日本賞櫻行程規劃

----什麼是櫻花前線?----
櫻花前線是指以日本全國的櫻花開花日所畫出來的日線圖,每個區域以預測的櫻花開花日來劃分。櫻花開花的日子,取決於溫度,由冬天開始已經左右了來年櫻花開花的情況,春天天氣決定了櫻花開花滿開的日子,櫻花的品種,也會影響開花的時間。 

日本全國櫻花時間會因每年的天氣情況而提早或延後。一般來說,日本櫻花季節,橫跨5個月,櫻花由南至北,剛好與紅葉相反。最早1月中旬已經有機會看,最遲5月下旬也有機會看到。當然也有例外,好像2012和2013年沖繩部份地區12月下旬就已經開花了。

而 2017年的櫻花前線是個比較特別的年份,解說部份參考:2017年日本櫻花最前線的總結部份。

而2018年則是完全相反的年份,如果只憑住年的櫻花預測去推斷今年的櫻花花期,背包豬覺得風險會很大。

----櫻花開花與滿開----
櫻花整個花期可以劃分為不同階段,最重要的時期為開花日及滿開日。

每個觀察城市都有一棵櫻花標本樹,櫻花的開花日及滿開日都是以此櫻花樹為標準,開花日代表櫻花剛開5-6朵,滿開日為該樹櫻花開了80%。

櫻花標準樹一般位 於市內,以東京為例,櫻花的標本樹在靖國神社,大阪的櫻花標準樹在大阪城公園。所以一個城市的開花日和滿開日,只是一個參考標準,不代表整個城市的櫻花樹 情況。 櫻花預測中的標本樹主要是染井吉野,這是日本本州最普遍的櫻花樹,不同品種的櫻花樹,開花時間也會有差別。

不同地區的櫻花標本樹種類
沖繩地區 緋寒櫻(ひかんざくら)
本州地區
染井吉野(そめいよしの / ソメイヨシノ)
北海道地區 蝦夷山櫻(えぞやまざくら)
注: 函館、札幌、室蘭 品種為染井吉野

以下根據日本氣象廳的30年(1981-2010年)櫻花統計得出的結果,近3年的櫻花統計參考🌸日本櫻花統計2011-2013

日本櫻花開花時期(大約)
1月中旬於沖繩地區開始開花(緋寒櫻)
3月下旬於九州、中國、四國、近畿、東海地區南部、關東地區南部開始開花
4月上中旬左右於北陸、關東地區北部、東北地區南部
4月中下旬東北地區北部
5月上旬北海道南部
5月中旬北海道北部及東部(蝦夷山櫻)

1981-2010年日本櫻花滿開時期(大約) 
1月下旬至2月上旬於沖繩地區
3月下旬於九州、四國開始
4月上旬於近畿、中部、東海、關東
4月中下旬左右北陸、東北地區南部
4月下旬至5月上旬東北地區北部
5月中旬北海道南部
5月中旬北海道北部及東部

日本櫻花景點眾多,當中有部份景點列為"櫻花百選"的名單中,櫻花景點花期參考
🌸2018年日本櫻花百選開花滿開

🌸 2024年日本櫻花最前線: 2024年日本櫻花最前線

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發佈了嗎?
現時日本氣象株式會社、Weathernews、日本氣象協會及Weathermap陸續發佈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不過,紅葉季節來日本自由行,也有賞櫻景點,一樣也可以賞櫻花,看紅葉和銀杏! 背包豬和小白跟進秋冬天的日本櫻花開花情報。最新櫻花情況請留意本文 2024年日本櫻花最前線。每年日本多間機構在櫻花季節進行預測,最新櫻花預測時間和詳細情報看: 2024年日本櫻花預測
日本各地櫻花季何時開始?

沖繩是日本全國最早開花的地區,最早可以從1月開始,沖繩櫻花現況:沖繩櫻花+櫻花祭情報。本州的櫻花最早可從1月開始,由南至北延伸,包括: 東京+關東櫻花大阪+關西櫻花京都櫻花九州+山陽山陰+四國櫻花名古屋+中部北陸櫻花;北海道和東北櫻花較遲開花,部份景點在5月仍有機會看到,詳情看東北+北海道櫻花

日本春天還有什麼觀賞花卉?

在櫻花綻放的時候,梅花、紫藤、芝櫻、繡球花等同時開花! 最新日本賞花情報:日本梅花季節+梅花祭日本芝櫻開花情報+芝櫻祭日本紫藤開花+紫藤祭情報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