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傳統琉球舞蹈表演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在首里城的免費區域,每週有四天和假日有免費的琉球舞蹈表演(舞への誘い),每次表演大約30分鐘左右,共有4首舞蹈,不知不覺間就過了30分鐘。舞への誘い這部份是背包豬覺得在首里城這個行程中最精的,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琉球風情,去首里城不要錯過。下次再去,好想看最經典的琉球舞蹈 - 四ツ竹。


雖然看不懂,但欣賞古代琉球貴族的服裝及音樂已經是個很好的體驗


舞への誘い詳情
價錢: 免費
地點: 奉神門對出的廣場(免費區域),具體地點及地圖參考  首里城主要景點攻略
日期: 星期三、五、六、日(水・金・土・日)及假期,星期日據說會有現場音樂伴奏
時間: 每日3次
【1回目】11時00分~
【2回目】14時00分〜
【3回目】16時00分〜
注意: 惡劣天氣時會終止表演


這段最好看,很精彩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基本上每天的表演節目都不同,在官網可以看到節目表,背包豬當天的表演團體為琉舞 美和の会,而演出節目是 かせかけ、かぎやで風、高平良万才、加那ヨー天川,表演節目表參考首里城官網: http://oki-park.jp/shurijo/event/163

就是在這個有蓋地方看琉球舞蹈,有蓋有椅子,而且陣陣涼風,很舒服。
可以的話早點來,找個好位

表演舞台,旁邊是今天的表演內容

 
等看表演表在吃和菓子
走上之毛前,在旁邊的中村製菓買了些菓子,這個艾草大福好吃,
淡淡艾草味配上不太甜的紅豆,一個才100yen

今次的節目頭兩首是貴族的舞蹈,舞步比較慢,動作較細。後兩首是較平民化,較活潑。

かぎやで風
琉球傳統慶祝用的舞蹈,據說古時琉球王登基時也會有這段舞蹈表演(希望我沒有理解錯誤)。


衣服很華麗,但節奏很緩慢


在背包豬眼裏感覺是舞者在舞台上向左走向右走

 かせかけ
據說是琉球舞蹈中經典的舞蹈之一,要用眼神和手勢去表達對心愛的人的心情,動作超慢,繼續看不懂。



 大約明白的是在模仿古時紡織的動作

 高平良万才
這段最好看,因為很多動作,較易明白發生什麼。從琉球國劇-万才敵討ち之中分析出來的一段,內容大致是為了去報至親之仇所發生的故事。








 SUPER MARIO 

~=~版權聲明~=~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更多資訊只在<花小錢去旅行>發佈
 Google+社群
~=~=~=~


加那ヨー天川
內容關於古時農村年輕人看見心上人時興奮的心情,動作亦較熱情奔放。







謝幕

一直在想女角都好像是反串的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