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巴士遊攻略1 美麗海水族館交通 (更新2015年8月)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如果在沖繩選擇非自駕遊往美麗海水族館,雖然不是方便,但也不是想像中的麻煩。

由那霸市前往美麗海水族館,巴士方面有3種選擇。分別是
1. 普通巴士 -  20號或120號巴士
2. 高速大巴 -  111號巴士
3. 高速公路 - やんばる急行バス ( Yanburu急行巴士)

3種巴士不論前往美麗海水族館還是往海洋博公園,都是在同一個車站 – 紀念公園前 美ら海水族館 下車。

資料來自海博園宣傳單張

以那霸機場國內線出發,目的地為紀念公園前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沖繩巴士111
沖繩巴士20120
やんばる急行バス
車費(以單程計)
3010yen =
2130yen + 880yen
2820yen =
1940yen + 880yen
2000yen(如果買特價車票會更便宜)
巴士站數量

最多
最少
時間(大約)
180分鐘
200分鐘
140分鐘



註: 
1. 車費來自網頁,2014年4月加稅後有機會改變
2. 沖繩巴士111號、20120號 須於名護巴士總站轉乘 65、66或70號

一般非自駕遊的旅客往美麗海水族館都是選擇普通巴士及高速大巴,但背包豬選擇了比較少人乘搭的Yanburu快速巴士,不但較快速,平日出發價格較便宜,而且更舒適。

文章更新於2015年8月,20號和120號時間表更新,其他時間表保持不變。


~=~版權聲明~=~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更多資訊只在<花小錢去旅行>發佈
 Google+社群
~=~=~=~
----普通巴士及高速大巴----

沖繩巴士111號再轉66號的路線圖

兩者最大分別是普通巴士可以使用土祝日一日券 (2000yen限星期六日及假日使用的pass),而111號則不能。111號車站較少,所以較快。

沖繩巴士111號時間表

普通巴士方面,在那霸機場出發就只有120號,20號則於那霸巴士總站開出。所以在那霸市中心出發的話可以選擇20號或120號,注意20號只在早上5-8時才有車。


沖繩巴士120號,不同班次,巴士款式也略有不同


沖繩巴士120號時間表,此為2015年4月開始的新時間表,平日和星期六日假日時間表不同,網頁最上方可以看到那霸機場和名護巴士總站開出的平日和星期六日假日時間表。

搭乘普通巴士及高速大巴都要在名護巴士總站轉車,搭乘65、66及70號巴士往紀念公園前下車,視乎不同的巴士,下車的站的方向也會不同,但同樣是  紀念公園前 美ら海水族館

沖繩巴士66號


沖繩巴士65號時間表
沖繩巴士66號時間表
沖繩巴士70號時間表

----Yanburu急行巴士----

據說是2013年年中才開設的新巴士,所以網上沒太多資料。Yanburu急行巴士離開那霸市後,全程都是走高速公路,停車站較少,所以較快速,另一個重點是中途會在伊芸停車10分鐘,可以去廁所。像背包豬於Omoromachi一丁目上車,整個行車時間少於2小時,相關Yanburu急行巴士,參考 沖繩巴士遊2 やんばる急行バス簡介

 やんばる急行バス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