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大關西賞楓之旅 行程表+開支表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因為今年3月的東海+關西之旅省下不少錢,只要補一點錢就足夠再去日本。因為預算關係,所以只去5天,並以背包豬的預計最低支出完成,人均約HK$3500。因為部份日圓是上次旅行剩下來,所以今次平均匯率為100YEN = 港幣$8.1,如果以現在的匯率(以11月29日 100YEN = 港幣$7.57),價錢可以更低。今次大關西5天之旅,撇除手信每人開支少於港幣3500,又滿足了賞楓的願望,也算是功德圓滿。

賞楓時期,如果沒很早之前就預訂酒店,京都像樣的住宿都大幅加價,所以放棄住在京都,幸好背包豬訂房時,找到上次住的日本橋hillayrs hotel 3人房包早餐1晚還是淡季價格8100yen,酒店在紅葉旺季還有這種淡季價格,無敵價,就決定連續住4

沒在京都住酒店的差額,就預留給交通費上,今次行程先於peach機上買了南海電鐵的特價票(參考: 南海電鐵 關西空港 – 難波 PEACH特價車票),然後再只買JR West Kansai WIDE Area Pass(參考:JR West Kansai WIDE Area Pass攻略 )。紅葉旺季,京都市內交通會很擠塞,對背包豬來說與其在京都市內塞車,倒不如花多一點錢買JR PASS去坐特急和新幹線,花同樣的交通時間,但坐特急和新幹線就去到相對很遠的地方。這張JR West Kansai WIDE Area很好用(參考: JR Kansai WIDE Area Pass 行程),善用的話,能省很多錢,好像背包豬就省下一張來回香港-大阪連稅的機票錢

伸延閱讀: 




------行程表 ------

今次的額外日本之旅,和我爸一起去日本賞楓是今次旅程的最重點,賞楓方面大滿足,賞楓賞到我爸不想再看,結果day4完結嵐山行程後,下午改往敦賀。除此之外,行程和計劃很接近。

旅行日期: 2013年11月18-22日
實際行程
Day 3 神戶(北野異人館) - 姬路(姬路) - 倉敷(美觀地區) – 大久保
Day 4 京都嵐山(保津峽 / 天龍寺 / 渡月橋 / 野宮神社) - 敦賀(氣比神宮) -大阪(天滿)
Day 5 和歌山市(和歌山公園) -  關西國際機場

紅字為賞楓/銀杏地點


-------開支部份-------

今次,背包豬選擇了中午出發,下午回程,分開於兩家航空公司購買機票不但價格最低,而且時間最好,但兩間公司的IT系統鬥糟糕,香港快運的系統糟糕到令人嘔血,以後再和大家分享今次訂票的辛酸,相比之下,國泰航空的訂票系統實在很不錯。

每人來回機票連PEACH划位費約為$15303人機票價格為HK $4590

~=~版權聲明~=~
本文章只在<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其他皆為抄襲及假冒網站。
 Google+社群
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8081028609920830494
Copyright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香港 大阪 樂桃航空,happy peach 價,連3人划位費(沒託運),共 HK$2697
大阪 香港 香港快運,沒託運,3人共 US$239.4,最後信用卡收HK$1892
信用卡的匯率為1美元兌港幣7.90,而當天為1美元兌港幣7.75,差了$0.15

兩張機票都是10月特價時買下來
樂桃最便宜的價格為來回香港-大阪連稅 $1279,

香港快運 啓航特價,12月時有來回香港-大阪連稅$647的超級特價,
伸延閱讀: 香港快運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1天就花了接近80%的總開支。


酒店
交通
飲食+補給
門票
支出(yen)
Day 1
32400
23400
2480
0
58280
Day 2
0
0
3725
0
3725
Day 3
0
0
4995
0
4995
Day 4
0
0
3596
0
3596
Day 5
0
0
1710
0
1710

32400
23400
16506
0
72306

撇除手信的日圓總支出 : 72306yen,匯率為100yen = HK$8.1,約$5857
除手信總港幣開支: $4590(機票) + $5857(日本支出) =$ 10447
人均5天支出約HK$3483


-*-*-*-*-*-
本文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Ezbackpacking>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拒絕及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